excel曲線圖如果更改右側圖例的上下順序

2023-01-10 18:50:13 字數 4033 閱讀 4539

1樓:科技攻客

工具:excel

1,首先將圖表中需要修改的excel插入到excel中,此時使用滑鼠修改圖表靠上方的位置。

2,之後將選中圖表圖例,使用滑鼠點選右鍵,將彈出的選單選項的時候,滑鼠點選選擇【設定圖例格式】選項。

3,此時系統中excel彈出的【設定圖例格式】對話方塊。

4,系統彈出的「設定圖例格式」對話方塊後,點選左邊選擇的「圖例選項」將右邊勾選的[靠上]選項,將對話方塊關閉。

5,此時圖表中的圖例位置,就由開始的時候的右側轉移到了圖表中,靠上的位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圖表的圖例的預設順序為資料系列的新增順序,如果後期想修改圖例順序,方法是:右鍵選單→新增資料→在「選擇源資料」對話方塊中調整資料系列的順序。

下面以excel 2010為例演示此過程:

1、預設的源資料及圖例順序:從圖中可知預設的圖例順序與**中源資料順序一致

3、最終效果如下:源資料順序未變而圖例順序已經被調整

3樓:常懷慈忍

選中圖表,右鍵,「選擇資料」。

在那個對話方塊中,選中你要移動的標籤,點上下箭頭即可調整。

excel2007中圖例中各個系列的順序怎麼調整?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你點選一下圖表中的柱形圖,在編輯欄會出現和如下類似的公式:

=series(,,sheet1!$e$2:$e$4,1)你把最後的1改為3,然後按一下回車鍵即可

如果你使用了次座標軸,可以通過定義名稱來實現。但是肯定可以做到滿足你的要求

5樓:韶正季夏山

提供給你兩種方法1.把你選擇的資料列前面加一個行或列(就是把圖例的名稱也寫在資料裡面)這樣作圖時會自己加上2.點選圖例名稱,右擊,選擇資料在圖例項(系列)這個欄裡找到你要改的那個系列,然後點編輯。

會出現「系列名稱」直接改成你想要的就行了

excel圖表中新新增的資料圖例怎麼將上下位置互換?

6樓:醉酒猖狂哥

選中系列,調整上下即可。如上圖

7樓:葉穎華燕

修改「源資料」,也就是資料表中系列的位置,圖表中的位置會隨之改變

怎麼在excel裡改變折線圖圖例項

8樓:學雅思

1、首先選中要修改的折線圖。

2、之後選中折線圖的圖例。

3、再要修改的圖例上右鍵選擇設定圖例格式選項。

4、之後在彈出的資料項提示框中點選圖示的編輯按鈕。

5、之後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圖例項的新名稱。

6、這樣折線圖的圖例項就設定好了。

9樓:老妖江湖飄

重新選擇資料來源,或者也可以重新編輯名稱

excel 裡趨勢線的圖例如何修改?

10樓:很多很多

1、開啟excel2010,先插入一張圖表,比如折線圖,點選折線圖上資料點,右擊,選擇「設定資料系列格式」。

2、在對話方塊裡面的左側,切換到資料標記選項,點選內建,點選型別,可以看到多種不同的資料點樣式,我們選擇三角形這種,如圖所示

3、折線上的資料點會會全部變為三角形,如果只是想改變其中的一個點,可以雙擊該資料點,右擊,和上述操作一樣,將型別換成其他的,比如方形。

4、資料標籤,和前面的操作類似,選擇一天折線上的資料點,右擊,選擇設定資料標籤格式。

5、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面的標籤選項中,可以設定標籤的值,系列名稱等,標籤位置可以設定為5種,比如靠上的位置。

6、趨勢線,趨勢線可以幫助我們判斷資料的大致走勢,對我們進行資料分析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選擇一條折線,右擊新增趨勢線,選擇一種合適的趨勢線,這個是實時預覽的,比如這裡的指數型趨勢線。

7、常見的趨勢線還有折線,漲跌住線,誤差線等,可以選中圖表,在**工具裡面點選選擇一種趨勢線。

11樓:

1、excel2003的操作方法:雙擊趨勢線調出「新增趨勢線」對話方塊,在「選項」選項卡中,「趨勢線名稱」下點選「自定義」,在輸入框中輸入自定義名稱;

2、excel2007以上右擊趨勢線,在快捷選單中按「設定趨勢線格式」選項,調出「設定趨勢線格式」對話方塊,在「趨勢線選項」分頁,「趨勢線名稱」下點選「自定義」,在輸入框中輸入自定義名稱。

12樓:無妄之地

雙擊趨勢線,

格式選項卡,趨勢線名稱,自定義輸入你想要的名字即可

怎麼在excel中改變百分比堆積柱形圖的圖例順序

13樓:風天天天下無敵

1、開啟電腦進入到except軟體中,先選中資料,點選插入選項、柱形圖選項、堆積柱內形圖選項,之後會生成容圖表;

2、在圖表區右擊,找到「選擇資料」選項,然後點選「選擇資料」選項進入資料選擇資料來源介面;

3、找到左側圖例項中的第一個系列region1,然後點選region1選項;

4、再點選上部的下移圖示,點一下會往下移一個位置,一直點選移到最下一個位置,按此方法調整其他系列的位置。

14樓:人人哦哦哦課

1、在彈出的 "圖例格式" 對話方塊中, 邊框設定為無點選檢視大圖" >2、填充顏色也設定為無 然後回點選字型選項卡答3、字型 點選楷體 然後點選確定

4、此時圖例在資料系列標題順序上發生變化, 並與多段線尾端逐一對應, 便於檢視

5、雙擊圖表區域, 將圖表區域背景設定為與繪圖區域一致的灰色6、此圖例中的系列徽標對應於多段線一個接一個, 圖例與圖表非常吻合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修改原始資料區的資料排序。

當然,也可以滑鼠右鍵點選 圖形 ==》選擇資料==》在 「選擇資料來源 」列表中選擇你需要的專案,然後點選 圖中上下箭頭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點圖表中的「劃撥」資料柱——右鍵——資料系列格式——系列次序——下移——確定

17樓:

點橫座標2001那裡——設定座標軸格式-----座標軸選項---逆序類別,就可以了

excel圖表怎麼改變圖例文字方向

18樓:不打醬油的小子

改變excel圖表內的文字方向的方法如下,步驟1,使用滑鼠右鍵點選圖表內,需要更改的文字,或者在空白處點選後,在選項右上角選擇,如下圖,

步驟2,點選設定圖表區域格式,如下圖,

步驟3,在右側的屬性欄,找到,找到,如下圖,

19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如果沒有為資料系列指定名稱,那麼不同資料系列的圖例預設會以「系列1」,「系列2」的形式顯示,如下圖所示:

修改方法為:右鍵選單→新增資料系列→編輯→為資料系列指定名稱。以excel 2010為例,操作如下圖所示(點選**檢視動態過程):

20樓:

不是從這兒改啊,你直接到你的工作 表上改,把123換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如何修改圖例形狀?

22樓:二傻子嘿

方法一:首先滑鼠左鍵單擊選中圖表,再右鍵單擊任意「資料點」

然後依次左鍵單擊「設定資料系列格式」——「資料標記選項」

資料標記型別設定為「內建」,在「型別」中單擊選中適當的形狀即可,(ps:型別下方可調整資料點大小)

方法二:在上述操作的基礎上,滑鼠左鍵單擊「型別」最下方的選項,(從外部插入其他圖形)

選擇適當的圖形,左鍵單擊「插入」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雙擊圖示,頂端功能區會顯示「設計」標籤,在標籤的最左端有個「更改圖示型別」選項,點選進去就有很多可選形狀,希望能幫到你。

EXCEL如何選擇任意兩列做曲線圖

兩列如果不相鄰,最好複製到另一個區域捱到一起 第一步 把數量資訊輸入到 中,以樓上的資料為例,a1 月份,a2 一月.a13 十二月,b1 數量,b2 1月份數量,b13 12月份數量。將資料填好後進入第二步 第二步 將a1 b13的矩形區域選擇好,在選擇區單擊滑鼠右鍵,選擇 新增圖表 於是螢幕出現...

EXCEL中怎麼製作動態曲線圖,如何用Excel製作曲線圖

excel怎麼製作動態圖表呢?圖表製作大多數人都會,但要製作動態圖表可能會難倒很多人,但這裡我們講一種非常簡單直接的。首先全選 按ctrl加t美化 然後按alt加f1生成圖表,最後在設計裡面插入一個切片器,勾選我們需要篩選的內容即可生成對應的圖表。excel如何製作動態圖表?把資料區域做成動態的,採...

求蠟燭曲線圖這本書

圖分析法簡介 圖這種圖表源處於日本,被當時日本米市的商人用來記錄米市的 與 波動,後因其細膩獨到的標畫方式而被引入到 及 市場。目前,這種圖表分析法在我國以至整個東南亞地區均尤為流行。由於用這種方法繪製出來的圖表形狀頗似一根根蠟燭,加上這些蠟燭有黑白之分,因而也叫陰陽線圖表。通過 圖,我們能夠把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