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人口出生率與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關係曲線圖」回答小題1 圖中ABCD四點分別表示中國 巴西 美國 坦桑

2021-04-24 05:46:21 字數 1260 閱讀 8819

1樓:童話

小題bai1:坦桑尼

du亞 中國 巴西 美國

小題1:出生率發zhi展中國家高於dao發內達國家人均國民生容產總值發達國家高於發展中國家

小題1:經濟因素

小題1:低 計劃生育

a人口出生率最高,應為非洲的坦尚尼亞,d人口出生率最低,應為發達國家的美國,我國應實行計劃生育政策,人口出生率低於其他發展中國家(如巴西等);經濟因素是影響人口出生率的主要因素,一般來說,發展中國家人口出生率高於發達國家,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發達國家高於發展中國家。

2樓:吾是桑葉

答案:bai

1.坦尚尼亞 中國 巴西 美國du

2.出生率發展zhi中國dao家高於發達版國家 人均權國民生產總值發達國家高於發展中

國家3.經濟因素

4.低 計劃生育

解析:a人口出生率最高,應為非洲的坦尚尼亞,d人口出生率最低,應為發達國家的美國,我國應實行計劃生育政策,人口出生率低於其他發展中國家(如巴西等);經濟因素是影響人口出生率的主要因素,一般來說,發展中國家人口出生率高於發達國家,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發達國家高於發展中國家。

圖2是世界各國城市人口比重與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關係圖。回答3-4題。 小題1:由圖2可作出的正確判斷是 a

3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d

小題2:c

小題1:本題考查地理圖表的判讀能力。根據圖示: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高的國家,一般城市化水平也高。目前發達國家城市化水平較高,高於70%。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小題2:現階段中國城市化程序表現為城市化速度快,處於加速階段。大城市周圍衛星城發展較快。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讀圖表,回答問題:(10分) 小題1:比較當前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城市化的異同。(8分)相同點:

4樓:大神之瘑稈

小題制1:相同點:城市bai人口增加,城市人口在總人口中du的比重上升zhi

。(2分)

不同點:發

dao達國家 城市化水平高;出現逆城市化現象,大都進入城市化後期階段(3分)發展中國家 城市化發展快;城市化水平較低;城市發展不合理,大部分處於初期和中期加速階段(3分)

小題1:經濟增長必然帶來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又加速經濟的增長。(2分)

本題側重考查學生的讀圖能力和分析問題能力,從圖中可以看出人均國民生產總值越高,城市化水平越高,反過來,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又能促進經濟的發展。

出生率下降有什麼好處和壞處,人口出生率降低就一定會導致人口老齡化嗎

所以說出生率下降太快或者說更少的孩子出生的話也會有一定的好處和一定的壞處的。只要是能夠很均衡的去做一些個事情,我覺得就應該能夠保持一定原來的狀態。從出生率下降來講,它的好處就是,減少了部分貧困家庭的支出,因為養孩子的花銷少相當大的這樣,就會省下奶粉錢以及一些其他高額支出,在某些方面是減少了當代年輕人...

韓國人口出生率再創新低,為何韓國女生不願意生孩子?

因為現在的女性獨立自主意識更強,而且更願意追求個人的享受,所以對於養育寶寶來講,意味著更多的責任,而且還會身材變形,容易過早衰老。另外在韓國也面臨著競爭壓力,就業壓力,巨大的壓力讓人自顧不暇,就不想要養育下一代。韓國人口出生率再創新低,而韓國女生不願意生孩子是因為當地很多女性普遍認為一旦結婚生子後,...

為什麼俄羅斯的出生率那麼低,俄羅斯生育率為什麼低?

為什麼俄羅斯的出生率那麼低,因為俄羅斯人就覺得壓力比較大,所以出生率越來越低。很明顯俄羅斯人是想要小孩的,出生率低僅僅是沒有足夠的房子來容納他們.你有聽過一 因為額勒是這個國家非常的冷,所以他們的出生率是很低的,他們不願意生太多的孩子。俄羅斯的出生率低。可能是種族的原因。也可能是水土的原因。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