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口出生率再創新低,為何韓國女生不願意生孩子?

2023-05-08 11:50:08 字數 3325 閱讀 2601

1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因為現在的女性獨立自主意識更強,而且更願意追求個人的享受,所以對於養育寶寶來講,意味著更多的責任,而且還會身材變形,容易過早衰老。另外在韓國也面臨著競爭壓力,就業壓力,巨大的壓力讓人自顧不暇,就不想要養育下一代。

2樓:你不敢吧

韓國人口出生率再創新低,而韓國女生不願意生孩子是因為當地很多女性普遍認為一旦結婚生子後,就意味著自己要放棄很多東西,甚至放棄自己的個人空間。

3樓:網友

韓國女人地位低下,韓國本質上還是一個男權社會。女性無論是在學校、在家庭還是在職場上都不佔優勢,再加上韓國物價高,育兒成本大,就更不想生孩子了。

4樓:肥佳佳

因為韓國物價過高,生孩子的壓力太大,導致都不願意生孩子。

5樓:一席華爾茲

不要把生孩子的問題全部推到女人頭上,讓男人隱身,生孩子不只是女人一個人的事情,這種指引性的標題讓人覺得噁心。

6樓:帳號已登出

為什麼還沒有數嗎?資本主義的惡果之一就是低生育率。一切看向資本,生孩子沒有利可圖自然就不生了。

7樓:塔塔二世

這心操的莫名其妙!

8樓:yefeitu的春天

中國女生也不願意啊!

現在韓國人的生育率,為何會那麼的低?

9樓:鬱蔥蔥

一個是生不起,因為根本就沒錢,加上疫情大家都沒工作在家待著,所以更生不起了。另外一個就是生孩子後期要的錢很多,雙方家庭又不像是中國的家庭會幫助帶孩子,他們多數都是不管的,所以帶孩子壓力大,也就不想生了。

10樓:星辰可及

因為現在韓國女性,她們的思想正在逐漸獨立,他們不願意成為男人的附屬品,也在努力的打拼,所以沒有時間結婚。

11樓:真實一面

因為韓國本身的人口就比較少,而且現在很多的韓國人都壓力非常大,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多生孩子。

12樓:香蕉樹的熊貓

這是發達國家的共性,不足為奇。

韓國人新生人口下滑,導致韓國生育率下降的原因是什麼?

13樓:有知居

根據韓國統計廳近期釋出的一項調查,韓國30-39歲的未婚人口中,有超過一半的人仍與父母同住,依靠父母的接濟生活。

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是韓國經濟的低迷,年輕一代買房難、就業難以及收入不穩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韓國經濟快速發展,生活成本提高,使得壓力增大,養自己都難,怎麼敢結婚生孩子。

15樓:莫九牧

這是因為韓國的物價飆升,養育費用十分高昂,以至於生育率出現下降的情況。

韓國人已經生不出小孩了?韓國現在的生育率如何?

16樓:伊二三

韓國人現在不是生不出小孩,他是生育率下降,已經重新整理了世界上最低的生育率記錄,現在的年輕人覺得生活壓力特別的大,所以我想要生孩子,而且現在韓國的女性都非常的獨立,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就不想生孩子。

17樓:云云呀

韓國現在的生育率已經下降很多了,這是史上最低的一次,在全球排在倒數第一。

18樓:兔子舞

現如今的韓國人的確是不願意生孩子了,畢竟生孩子的成本還是非常大的,韓國現如今的生育率已經跌破到了0之下就已經呈現了負數,而且造成的影響也是非常嚴重的。是能夠讓我們。

韓國出生率持續降低,人口或將出現負增長,為何年輕人開始不結婚不生娃了?

19樓:周**強強

因為有很多年輕人覺得結婚是非常麻煩的,也有很多年輕人覺得生孩子是非常艱難的,並且也有很多人覺得生孩子是非常疼的,所以年輕人開始不結婚不生娃了。

20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人們覺得結婚生子的壓力是非常大的,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不太公平的,現在沒有責任心的人太多了。

21樓:生活導師小馨馨

現在韓國年輕人的壓力非常大,生孩子的成本非常的高,結婚以後的問題非常的多,所以現在年輕人都不願意結婚,也不願意生娃了。

22樓:小阿星

這是因為現在年輕人的壓力非常大,社會上的競爭也非常的激烈,同時人們的思想也發生了變化,人們的思想越來越開放,所以就產生了這樣的觀念和想法。

23樓:一友駕校

要生育要看家庭狀況如何,連生活成問題物價**,每個月物業費支出那裡負擔得起,如果國家出手生一孩一千萬元人民幣先發到個人帳戶都會考慮。

韓國重新整理世界最低生育率紀錄,為何人們為何不願意生孩子了?

24樓:一個吡喃環

原因有很多,主要還是現在社會年輕人的房貸車貸壓力都很大,既然給不了他們富足的生活那還不如不生。

25樓:邵梓恩媽媽

一是因為生活壓力大,養育一個孩子需要很大的精力,包括教育,經濟等;其次人們觀念轉變。

26樓:我愛可樂雞翅呀

首先是生育觀念的轉變;其次是高房價的影響;再者是養孩子的成本過高;最後是生孩子無人帶的問題。

韓國連續三年總和生育率全球最低,韓國人為什麼不生孩子了?

27樓:自由自在

韓國的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年輕人的失業率較高。許多韓國年輕人表示,他們沒有時間和金錢去約會、戀愛,即便結婚了也很難兼顧家庭。

28樓:阿斯達歲的說

主要是因為現在的壓力太大了,就業壓力,住房壓力,教育壓力都比較大,生不起孩子。

29樓:小周聊職業

因為養孩子太貴,他們自己生活都是個問題,更不要說養孩子了。

又創新低!韓國人口72年來首次負增長,為何大家都不願生孩子了?

30樓:筱離

韓國財閥情況較為嚴重。在韓國地區如果高考失利,那麼也就意味著一輩子無法翻身。很多人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再經歷這樣的事情。

31樓:幸福小豬豬

現在結婚生子,買房的壓力太大了,大家都不想委曲求全,想要讓自己短暫的一生過得更快樂一些,好好享受人生。

32樓:曾經也是bobo頭

隨著韓國人生活壓力工作壓力的不斷加大。以及物價的不斷**。這就導致很多人都不願意生孩子。

韓國好嗎 韓國人怎麼樣,韓國人英語好嗎?

國家發達了好.人呢都不一樣 經濟方面韓國肯定比中國發達,在亞洲算不錯的。至於韓國人也不能籠統的評價吧,不過我所知道的韓國人對中國比較敵視,而且做出過很多過激行為,比如奧運前踩踏中國國旗什麼的。個人十分討厭韓國人,覺得他們虛偽,矯情,窮得瑟。韓國和中國東北氣候環境差不多,經濟發達程度稍好一些。韓國人虛...

給韓國人送禮送什麼好,給韓國人送禮

不同國bai家的人的禮物的時候都得先du瞭解他們國家 zhi的一些禮dao節和禁忌,不然好心也版 給韓國人送bai禮物,可以是象徵意義的禮du物,如象徵zhi中國的文化 特色,也可以dao送實用的物品專。對方就會很 心意就好 要是領導啥的就要在意包裝禮盒 請問哪些禮物適合送給韓國人?韓國人在送禮方面...

為什麼韓國人經常挑釁中國人啊,為什麼韓國人那麼看不起中國人

抗美援bai 朝時解放軍du 都打到漢城了,所zhi 以對他們來說中國人是dao侵略者。專韓國辱華很厲害的,屬去韓國的同胞們注意安全吧!他們的法律保護不了你。之前韓國的 留學生被一個韓國人打成了傷殘,打官司都打不贏,所以還是別去為好!祖國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旅遊何必去韓國這個小島受人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