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籤書面勞動合同被辭退,我應該怎麼做?

2023-05-08 12:00:08 字數 2730 閱讀 3839

1樓:

是寫錯了,還是沒寫錯,如果是去年3月辭退的,仲裁時效就有點問題了。如果是今年3月辭退的,仲裁時效那還早,時效是結束勞動關係的一年內。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你雙倍工資,補交社保,支付經濟補償。關鍵一點就是證據,需要你和用人單位有勞動關係的證據。至於工作了多少時間,可以用「舉證責任倒置」的原則,在仲裁或訴訟時由用人單位出具,因為每個人到一個地方工作都應該填寫入職表。

這樣也就證明了你的工作時間,發工資你也要簽字,工資發放表也應由用人單位出具,這就證明了你每月的收入狀況。

舉證責任倒置」在勞動法領域廣泛存在。《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六條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

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第三十九條第二款規定:「勞動者無法提供由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與仲裁請求有關的證據,仲裁庭可以要求用人單位在指定期限內提供。

用人單位在指定期限內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13條特明確規定:因用人單位作出的開除、除名、辭退、解除勞動合同、減少勞動報酬、計算勞動者工作年限等決定而發生的勞動爭議,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中規定:「工資支付憑證、社保記錄、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考勤記錄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建議你看一下《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你才能知道用人單位到底在那些方面侵犯了你的權益,也才能更全面地維護你的合法權益,會使你一生受益。

2樓:米蘭加油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必須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必須是以書面形式訂立,如果在一個月的時間內訂立的是口頭的勞動合同,那這個也是違法的,是不成立的。所以要依法承擔責任。

如果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直接使用本法有關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規定。此時單位還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行為,按照本法第二款的規定追究法律責任。

說你的情況。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你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該給你每個月支付雙倍的工資。

所以那個單位應該支付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也就是一個月工資1100元人民幣。

並且要支付從2023年4月份到2023年3月份的雙倍工資。

補充一點。因為單位是主動辭退的你,所以你不僅僅要雙倍工資,而且還要經濟補償,經濟補償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具體我就不說了,你可以直接去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1、請問你入職的具體時間和被辭退的具體時間!以下是按照一年計算。

2、以下是補償的金額:

1)未簽訂勞動合同的應當支付雙倍工資:12個月×1100元=13200元。

2)辭退經濟補償金額:12個月×1100元=13200元。一次性結清!

3)如果工作期間未繳納保險,應當一起計算在內!

3、解決途徑,一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由勞動仲裁部門管理!

二是像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訴訟費用10元一件。

以下是法律法規:

勞動合同法第47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具體標準如下:1、年限計算標準: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82條的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十三條繳費單位未按規定繳納和代扣代繳社會保險費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或者稅務機關責令限期繳納;逾期仍不繳納的,除補繳欠繳數額外,從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千分之二的滯納金。滯納金併入社會保險**。

4樓:網友

《勞動合同法》第十條第二款規定,已經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這裡,一個月俗稱「寬限期」。按規定,用人單位可以在這一個月內的任何一天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過了一個月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就應當支付兩倍工資了。

5樓:泠映爍山新

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反映。

6樓:北京林麗律師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規定。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 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也就是說,公司至少應該在用工的第二個月開始給你籤合同,未籤,則按照你工作了12個月的情況,公司要賠給你11個月的工資。

你需要取一些證據,證明你在那裡工作過、工作的時間。比如和你同時期的工友證言、管理組長的證言、工作證、出門證、工作服、計件的憑條、與公司人事部門解除合同的錄音等都可以作為證據,

本人工作十五年未籤勞動合同被無故辭退該怎樣賠償

首先,在單位工作十五年未簽訂合同,按2008年釋出勞動法可視為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不能無固辭退,如無故辭退應每年賠償一萬左右,十五年應該有十五萬左右,具體賠償標準請參照當地勞動局 完畢 已經工作了十五年可被視為擁有預設的事實勞動關係,可以按照正常合同工的程式辦理。你可以去當地人社局投訴,...

沒簽勞動合同被辭退有什麼補償,未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能要求賠償嗎

韓飛律師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案件可以hi我!1 用人單位違法在先,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雙倍工資 經濟補償金 加班工資及拖欠的工資 押金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 關鍵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 工作證或工作牌 最好蓋有公章 工資...

試用期未籤勞動合同無故辭退可以起訴嗎

試用期未籤勞動合同無故辭退,勞動者可以先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由勞動仲裁委員會做出裁決。如果對仲裁裁決不服,才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