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選擇任意兩列做曲線圖

2021-08-05 23:31:18 字數 1652 閱讀 4910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列如果不相鄰,最好複製到另一個區域捱到一起/第一步:把數量資訊輸入到**中,以樓上的資料為例,a1-月份,a2-一月...a13-十二月,b1-數量,b2-1月份數量,...

,b13-12月份數量。將資料填好後進入第二步;

第二步:將a1-b13的矩形區域選擇好,在選擇區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新增圖表”,於是螢幕出現圖表繪製嚮導,按照嚮導的提示一步一步做,就可以生成一個你需要的圖示了。

另:你可以嘗試改變圖表中字型字號顏色等等的樣式,讓圖表看上去更漂亮,關於圖表樣式的選擇,你可以根據需要,比如以時間為橫軸的表示月銷售額的圖表可以選擇折線圖,如果是對比幾種不同產品的在一個時段內的銷售額,就可以採用棒狀圖,如果是想看到各種產品對總銷售額的貢獻,可以選擇餅狀圖(有百分比標註更好)。

2樓:陳偉清

按ctrl鍵,選擇你需要的兩條曲線。就可以了!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3樓:滴翠劍名

滑鼠選取兩列,然後選取“圖表嚮導”按鈕,選擇需要的曲線圖。

4樓:張_俊傑

xy散點圖,兩列不相鄰沒有關係;但列不連續沒有意義,必須複製到另一個區域,讓列連續

怎麼任意選兩列資料做excel的三維餅圖

5樓:匿名使用者

1、選中資料之後,點"插入"——“餅圖”——“三維餅圖”,2、出來餅圖之後,在餅圖上右鍵,選擇“新增資料標籤”,預設的都是出來數值,

3、之後再選擇數值,右鍵“設定數字格式”

4、在彈出視窗中選擇“百分比”

以下截圖是每一步對應的圖:

excel中如何將選中的兩列資料做柱狀圖,一列為x軸,一列為y軸。 10

6樓:小丁創業

實現的方法和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資料如下,將b列中的資料用作橫座標,並將c列中的資料用作縱座標,如下圖所示。

2、其次,選擇任何一列,這裡是a列的資料,插入任何圖表,下面以柱狀圖為例,如下圖所示。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右鍵單擊所生成圖表的柱狀圖區域,然後選擇“選擇資料”選項,如下圖所示。

4、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水平(分類)軸標籤”下的“編輯”按鈕以選擇橫座標資料,如下圖所示。

5、隨後,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資料區域,然後單擊確定,如下圖所示。

6、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圖例項”下的“編輯”按鈕以設定縱座標,如下圖所示。

7、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資料區域,然後單擊“確定”,如下圖所示。

8、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就將水平和垂直座標設定為excel中的資料,實現了將兩列資料做柱狀圖,一列為x軸,一列為y軸的功能,如下圖所示。

7樓:

選產量一列資料做柱狀圖,單擊圖表 右鍵 選擇資料 編輯 水平分類軸標籤 再選 x軸資料範圍

8樓:朱仕平

可以先將年份單元格設定為文字,然後輸入資料.這樣它就會以座標軸標籤形式出現在圖表上

如果是純數字的資料,它都會預設為是製圖所需要的資料如果已經做成了這樣的圖,而又不想修改資料來源可以修改圖表的資料來源

刪除"煤層厚度"這個系列

然後選擇"累計產氣量"系列

設定"分類x軸標籤",選擇年份.

如何讓EXCEL中滿足任意某列條件和任意某行中的某個條件的數值相加

1 首先選bai中需要顯示值的單元格,示du例當中選zhi擇的是h2單元格,要對這 dao個單元格做函專數求和。2 在h2當中輸入 sumif 引數屬1,引數2,引數3 這個函式有三個引數值,引數1是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引數2是以數字 表示式 或文字形式定義的條件,引數3是用於求和的實際單元格...

excel中如何操作可同時篩選兩列,兩列的篩選範圍不一樣,只要其中一列的資料符合條件,就不要隱藏

可以用輔助列幫忙 以03版為例 假設資料區域在a1 d12要求當c或d列符合條件時 不隱藏 可以在f1編制公式 if or c1 某條件,d1 某條件 顯示 隱藏 下拉填充該公式 當該行資料的c列或d列任一個符合條件則單元格賦值為 顯示 否則為 隱藏選中f列 開啟查詢對話方塊 在查詢內容中輸入 隱藏...

excel如何做排列組合,excel怎麼列出所有的排列組合?

用vba sub zuhe r 1 for a 0 to 7 for b a 1 to 8 for c b 1 to 9 cells r,1 a b cr r 1 next next next end sub sub pailie r 1 for a 0 to 9 for b 0 to 9 f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