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將一列中的數字跟文字分成兩列

2022-03-16 16:20:03 字數 5661 閱讀 2425

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在a列從a1起,

b1輸入公式

=left(a1,len(a1)*2-lenb(a1))回車確定,滑鼠對準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b列就會得出數字

c1輸入公式

=right(a1,lenb(a1)-len(a1))回車確定,滑鼠對準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c列就會得出中文

附部分執行結果:

88.12小高 88.12 小高

8.13小黃 8.13 小黃84.

14小高 84.14 小高88.15小高 88.

15 小高8118.16小方 8118.16 小方

886.17小高 886.17 小高

88.18小孩子 88.18 小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資料長度固定麼?

如果固定可以用分列功能

選中資料-點資料-分列-按長度,你選好長度-分列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再a1

在b1輸入:

在c1輸入:

=right(a1,len(a1)-len(b1))

4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資料分列功能,或者函式也行

5樓:

excel中把數字跟文字資料區分開來(中間沒有符號、空白),或者說分列的方法:

假定你的資料位於a列,從第一行開始。

1. 首先在b列中提取數字,在b1單元格中輸入

然後確定,接著再在b1單元格上點一下,用滑鼠右鍵按住單元格右下角的那個黑點,順著b列一直拖下去,就可以提取所有的數字了。

2. 接著在c列中提取文字。在c1單元格中輸入=left(a1,find(b1,a1)-1)然後確定。同樣按照步驟1的方法順著c列往下拖。

這個方法我才親自試過的。樓主別告訴我不好用:))

excel中如何將一列中的文字和數字分成兩列?

6樓:藍星飄

方法:1、資料在zhia列從a1起,b1輸入dao公式

=left(a1,len(a1)*2-lenb(a1))

回車確定,鼠版標對準單元格權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b列就會得出數字 。

c1輸入公式 :

=right(a1,lenb(a1)-len(a1))

回車確定,滑鼠對準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c列就會得出中文 。

2、選中要分開銀行名稱和帳號的部分,ctrl+h 將空格全部替換空白.(相當於去掉內容中所有空格)

```a列中為銀行名稱和帳號````$用來固定作用範圍為a列````

若a1: 中國農業銀行 123456

則b1=left($a1,(lenb($a1)-len($a1))) "中國農業銀行"

c1=right($a1,len($a1)-(lenb($a1)-len($a1))) "123456"

3、e2=left(d2,len(d2)-1)

下拉公式:

f2=right(d2,1)

7樓:我是吶個誰

1、新建一個word文件,把那一列內容複製到新建的word文件;

2、按「ctrl+h」開啟替換內對話方塊容,在「查詢內容」中輸入「[0-9]」,「替換為」內不填任何內容,勾選「常規」中的「使用萬用字元」,點「全部替換」;

3、把替換後得到的字母複製到excel中的另一列就得到分開的字母了;

4、在word中, 按「ctrl+z」撤銷上次操作,按「ctrl+h」開啟替換對話方塊,在「查詢內容」中輸入「[a-za-z]」,「替換為」內不填任何內容,勾選「常規」中的「使用萬用字元」,點「全部替換」;

5、再把替換後得到的數字複製到excel中的另一列就得到分開的數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名稱不是bai有一個

du"行"字麼,假定資料

zhi是這樣的:dao

b列資料是:

中國工商銀行專 648616306981

現在需要分到

屬c、d列

c列為銀行名稱,d列為賬號:

c1=left(b1,serach("行",b1,1))d1=right(b1,len(b1)-len(c1))如果是這種情況:

6489278931 中國工商銀行

c1的公式改成:

=right(a2,lenb(a2)-len(a2))d1不變。

需要注意的是,漢字必須是以半形輸入法輸入才不會出錯(估計沒有誰喜歡用全形輸入吧?(*^__^*) 嘻嘻……)。

9樓:匿名使用者

a1: 中國工商銀行 648616306981分到b1和c1

b1=left(a1,lenb(a1)-len(a1))c1=right(a1,len(a1)-len(b1))

10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分列,名稱和帳號之間要有空格才行的。

怎麼把excel**中寫在一列的數字與文字分成兩列?

11樓:天使在唱歌

可以用left函式和substitute函式。

工具:excel2010版本。

1、如下圖,要把a列的數字和文字分成兩列,首先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left(a1,2*len(a1)-lenb(a1)),len是按字元數計算,不論中英文字元,均按1計數;lenb是按位元組數計算,漢字按 2 計數,數字按1計數;

2、把滑鼠放在b1單元格右下角,下拉填充公式則可一次性提取出a列的數字了;

3、再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substitute(a1,b1,""),substitute是替代的意思,a1單元格里b1的數字部分用空白替代,則只剩下文字部分了;

4、把滑鼠放在c1單元格右下角,下拉填充公式則可一次性提取出a列的文字了,這樣則可成功的把a列數字和文字分成了兩列。

12樓:excel辦公實戰

使用函式綜合處理

excel版本參考:2010

假設資料在a列,處理放到b、c列

1、b1輸入公式(提取數字部分):=left(a1,2*len(a1)-lenb(a1))

2、回車,雙擊填充柄填充公式

3、c1輸入公式(提取文字):=substitute(a1,b1,"")

4、回車,雙擊填充柄填充公式,並檢視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a1到a10,b1=right(a1,lenb(a1)-len(a1)) 取出文字,然後substitute去數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重新輸入吧,就複製貼上也不麻煩。

如何將excel一列數字和漢字分成兩列

15樓:匿名使用者

b1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left(a1,2*len(a1)-lenb(a1))c1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substitute(a1,b1,"")

excel如何把同一列的內容拆分為兩列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捷的方法是直接用「資料」選項卡里面的分列功能,下面以一個簡單的例子演示操作方法。比如,下圖中的**,需要把這一列內容分成兩列顯示。

我們先把目標單元格都全部選中,然後再點開資料選項卡。在下方與資料選項卡相關的內容,在這些內容中找到「分列」這個按鈕。

點選「分列」,彈出分列嚮導操作面板,如下。點選「分隔符號」,選下一步。

之後選「其它」,添上分隔符「*」。選下一步,完成。

**上原來一列的資料,即變成了兩列顯示。

在「資料」選項卡下面,有排序、篩選、分列等很多資料操作,可以依次點選看看,有個大概印象,需要的時候再細細研究。

17樓:天使在唱歌

最快捷的方法是直接用資料裡的分列功能。

1、如下圖所示,有一列單元格內容是5x6等x*x的格式,現要把5和6分為兩列;

2、先確定圖中f列右邊有空白列,否則要插入一列空白列,要不分列的結果會覆蓋住g列原有的內容,然後選中f列;

3、選中f列後,點選上方的資料功能,找到分列功能;

4、點選分列後,就會出現如下圖的文字分列嚮導,因為資料中間都有相同的x號,所以直接選擇分隔符號就好,然後點選下一步;

5、文字分列嚮導第二步,選擇下面的其他,填上乘號,然後點選下一步;

6、文字分列嚮導第二步,分列後都是資料,格式選擇常規就好,然後點選完成;

7、就會得到如下圖的f和g列了,把5x6分成了兩列。

18樓:

可以使用excel的分列功能,具體操作如下:750 520

1、首先,以下圖為例,需要分列的是a這一列,先選中這一列,之後在excel上方的工具欄中找到「資料」的選項,然後點選一下。

2、之後,在資料頁面中找到「分列」選項,並點選 。

3、此時,系統會自動彈出「文字分列嚮導」。這個對話方塊預設的分列方式為「分隔符號」,可以直接點選下一步按鈕。

4、因為是想把乘法公式分開,所以在下圖的介面中把分隔符號選擇其他,在後面的文字框中手動輸入「*」符號。這時就可以看到a列的資料已經被分隔開了。然後直接點選完成就可以了。

5、如下圖,分列完成後,再看excel裡的內容已經按照要求完成分列了。

19樓:限定宇宙飛

1.首先開啟excel,找到目標檔案→雙擊開啟,選中目標列(c列)如圖,d列應該空著,為分出的列準備好。

2.在工具欄點選資料→分列

3.彈出對話方塊如圖,根據情況(自己的需要)選擇分隔符號和固定寬度,點選下一步。

4.彈出對話方塊如圖,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紅框裡的引數,以空格舉例說明,點選下一步。

5.彈出對話方塊如圖,對比一下紅框裡的數字,一列中的數字分成了兩列。

6.點選完成,分成了兩列了。

20樓:丁香娛

excel如何把同一列的內容拆分為兩列如下:

最快捷的方法是直接用「資料」選項卡里面的分列功能,下面以一個簡單的例子演示操作方法。比如,下圖中的**,需要把這一列內容分成兩列顯示。

我們先把目標單元格都全部選中,然後再點開資料選項卡。在下方與資料選項卡相關的內容,在這些內容中找到「分列」這個按鈕。

點選「分列」,彈出分列嚮導操作面板,如下。點選「分隔符號」,選下一步。

之後選「其它」,添上分隔符「*」。選下一步,完成。

**上原來一列的資料,即變成了兩列顯示。

在「資料」選項卡下面,有排序、篩選、分列等很多資料操作,可以依次點選看看,有個大概印象,需要的時候再細細研究。

21樓:

有的,選第一行的值先把你要拆分的值分別複製貼上,然後ctrl+e(拆分和合並的快捷鍵),所有的就都拆分開了

excel如何將某一列中既有數字又有文字,把其中有數字的單元格相加

樓主用下面的公式 自己改下單元格 sum if isnumber a8 a13 a8 a13,0 按ctrl shift 回車 直接用 sum a1 a100 會自動忽略文字的!公式類似於,需要自行修改相加的單元格範圍 sum if isnumber a8 a13 a8 a13,0 按ctrl sh...

如何將Excel一列中的文字分成兩列??謝謝

分兩步,第一步查詢 色 替換 色 即色加一個空格 全部替換後用分列的辦法,分隔符為 空格 因為用公式會產生多餘列,以下是最簡單最具體的方法 1 選中該列 2 ctrl f選擇替換,將色替換成色a,點全部替換3 選擇主選單的資料 分列,選擇分隔符號下一步,分隔符號選擇其他輸入 a 4 下一步,完成! ...

如何將excel裡面的一列資料中的年月日後面的月日去掉,只保留年。如圖

選中d列 資料 分列 下一步 下一步 列資料格式 日期 ymd 完成 ctrl 1 數字 自定義 型別 yyyy 確定。或者 在e4中輸入或複製貼上 left e4 或 left e4 下拉填充。選中要改的單元格後,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 數字 自定義 右面型別裡有一行yyyy 年 m 月 d 日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