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在一列中的一組數字中尋找相加值為設定值的幾個數

2021-05-09 21:06:33 字數 1307 閱讀 190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用公式的話可能很麻煩,要是用vb的話就好好辦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規劃求解》:

源資料在a1~a13。

1、在c1輸入

=sumproduct(a1:a13,b1:b13)

回車;選c1——選單欄——工具——規劃求解——出現《規劃求解引數》對話方塊——設定目標單元格:已匯入$c$1——點選「值為」並輸入:4.

4——可變單元格,匯入:$b$1:$b$13

約束:新增:單元格引用位置:$b$1:$b$13,下拉選「<=」——約束值:1

新增:單元格引用位置:$b$1:$b$13,下拉選「int」——約束值:整數

新增:單元格引用位置:$b$1:$b$13,下拉選「>=」——約束值:0

——確定——求解——確定。

【b列顯示「1」對應的a列資料,就是和為4.4的參與值】

外話,若參與運算的資料有個陣列,程式會從上到下優先選擇。

如何實現在excel表的一組資料中找出任意幾個數相加等於指定資料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限定條件不同,結果也會不同。

b列為1的a列數值的和等於4603.

4樓:

這個可以用規劃求解來做。具體方法你在網上搜一下就知道了。

excel表如何從一列資料中篩選出合計等於某數的某些數? 100

5樓:我愛你中國

excel表如果要從一列資料中,篩選出合計等於某數的某些數,可以通過「資料」選項下的「規劃求解」來實現。

例子:如果單元格a1:a10中有10個數字,則需要找出哪些單元格與目標值215.66相加,具體步驟如下:

步驟1:在單元格b11(a1:a10,b1:b10)中輸入=sumproduct。

步驟2:在「資料」選項下的「規劃求解」中,以b11為目標單元格,目標值為215.66,變數單元格為b1:b10,增加變數單元格的約束條件為:

b1:b10為整數;b1:b10為二進位制(即0或1),求解;

步驟三:如此就可以實現了,你可以確定計劃的求解結果,如果滿足則保留結果。

6樓:華瑾初上

篩選的上邊,有一個數字篩選,上邊有很多專案,你可以篩選等於多少的數,也可以篩選大於或小於多少的數。很方便。歡迎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a列,包含 張三 欄位的個數

=countif(a:a,"*"&"張三"&"*")

在excel中如何在同一列資料前加上數字

1 首先,我們開啟我們電腦上面的excel,然後我們在 中輸入一些資料 2 然後我們選中第一個數字後面的單元格,我們在裡面輸入 b2 平 之後我們按回車鍵 3 結果如圖所示,這樣我們就在後方加入一個字了,我們想在前方加入一個字的話,那麼就可以輸入 平 b2,這樣就前面了 4 之後我們選中圖示中的單元...

Excel中同一列中只要出現數字「1」自動按照升序迴圈填充,條件是遇到「1」自動填充,求高人解答 )

選中該列的單元格區域 按下f5功能鍵 定位條件 空值 確定後在編輯欄按下等號 按下方向鍵上 再輸入加1 1 最後同時按ctrl 回車 選中該列的單元格區域 按下f5功能鍵 定位條件 空值 確定 按下等號 按下方向鍵上 再輸入加1 1 最後同時按ctrl 回車 完成 在同一列,如果只有 1 出現,沒有...

用Excel篩選一列數字中前2位

前2位可以用left a1,2 a1表示提取的位置 文字 2表示提取2位。你用的是2007版的嗎?在篩選中選文字篩選,文字篩選中有 等於 不等於 開頭是 結尾是 包含 不包含 自定義篩選,這樣應該可以供你選擇了吧!自動篩選 自定義等於 04?05 表示一個數字 表示任意個數字 你好 我知道你要實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