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excel的列內容進行互換

2021-04-26 06:24:32 字數 3026 閱讀 9685

1樓:月亮灣教育培訓中心

所需要的

抄工具:excel

將excel的列襲內容進行互換的方法:bai開啟需要處理的excel**du,找到zhi需要換行的兩列數dao據。

選中其中的一列資料。此時滑鼠是「十」字形。

按住shift鍵+滑鼠左鍵,此時在excel**中的滑鼠形狀會發生變化。

拖動滑鼠,此時注意在**介面處會出現一個虛線,這是**移動後的位置。

繼續移動滑鼠,當虛線由行變成列,且在需要互換的資料列一側時,放開滑鼠。

此時在excel中兩列互換成功。

如何將excel行內容轉換一列

2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將excel表中內容行與列的轉換,可以通過【複製】--【選擇性貼上】中的【轉置】來完成。

怎麼將excel單獨兩列內容合併為一列

3樓:華碩服務

步驟: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現在將列a「序號」和列b「姓名」這兩列合併為列c。

將游標移動到列c,滑鼠呈豎箭頭狀,右鍵-插入。即在列b後插入新的一列,暫命名為「合併」。

方法一:將游標移動到c4,輸入公式=a4&b4.按enter鍵,列c顯示的結果為:1張三。

將游標移動到c4右下角,滑鼠呈十字架狀。拖動滑鼠下拉。最終的顯示結果即為列a+列b的內容。

方法二:在c4中輸入公式=concatenate(a4,b4)。(注:concatenaate函式一般用來將兩列資料合併。)

重複步驟3.將滑鼠移動到c4單元格右下角,滑鼠呈十字架狀,下拉選單。

4樓:匿名使用者

演示excel怎麼把兩列的文字合併成一列

5樓:廊坊地下工作者

假設你要合併a1和b1,c1公式:=a1&b1,然後將游標移動到c1右下角,滑鼠呈十字架狀。拖動滑鼠下拉。最終的顯示結果即為列a+列b的內容。

方法二:在c1中輸入公式=concatenate(a1,b1)。

6樓:種令芮德曜

直接使用excel中的合併工具即可。

1、開啟excel文件。

2、在excel文件上方一排中找到合併工具。

3、框選好要合併的格數點解合併工具即可。

7樓:百宜羿沛若

連結兩列資料內容,有三種方法:

1、使用連線符&,公式為:=d1&e1

2、使用phonetic函式,公式為:=phonetic(d2:e2)

3、使用concatenate函式,公式為:=concatenate(d3,e3)

8樓:碧果光翠巧

單擊左鍵,把滑鼠從一列拖到第二列,然後再右擊滑鼠,選單裡會有合併單元格

9樓:所洛仲青雪

最簡單的,在最上面的單元格內寫公式,

如列a和列b要合併,=a1&b1

然後往下複製公式。

如果中間需要加空格的,=a1&"

"&b1,雙引號要用英文輸入狀態,需要多少個空格就雙引號內打多少個空格;

如果是要加文字的,和加空格同理。

10樓:程小軒轅巍奕

使用下列公式之一

=a1&"

"&b1

=concatenate(a1,"

",b1)

=a1&char(10)&b1

設定成自動換行

兩值可分兩行顯示

11樓:資花薩佳悅

在後一列中用公式輸入=a1&b1。

12樓:儀劍營夏柳

假如你想把a列和b列合併,就在c1單元格里輸入公式「=a1&b1」,然後下拉複製到整個c列,a列和b列就合併在一起,顯示在c列。

如果想把原來的a列和b列刪除,還需要一步:複製c列,然後選擇性貼上(數值)到另一列,將abc列全部刪除。

怎麼將excel單獨兩列內容合併為一列

13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excel中我想把兩列內容合併成一列 1 假如兩列為a、b,滑鼠啟用c1單元格,然後選擇選單「插入」-「函式」 在插入函式對話方塊中選擇函式下的concatenate,點確定,出現函式引數對話方塊,在text1選擇要合併的單元格a1、text2選擇b2,再按確定就ok了。再把此公式向下複製就行了 2 如要把a和b列合併,則在c1單元格中輸入「=concatenate(a1,b1)」,則可將a1、b1兩單元格中的資料合併在c1單元格中 3 用公式如果你想把a列和b列的內容合在一起, 在c1上用公式=a1&b1

14樓:000天下000無雙

c1輸入公式並下拉:=a1&b1

怎麼將excel單獨兩列內容合併為一列

15樓:七彩虹科技****

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現在將列a「序號」和列b「姓名」這兩列合併為列c。將游標移動到列c,滑鼠呈豎箭頭狀,右鍵-插入。即在列b後插入新的一列,暫命名為「合併」。

方法一:將游標移動到c4,輸入公式=a4&b4.按enter鍵,列c顯示的結果為:1張三。

將游標移動到c4右下角,滑鼠呈十字架狀。拖動滑鼠下拉。最終的顯示結果即為列a+列b的內容。

方法二:在c4中輸入公式=concatenate(a4,b4)。(注:concatenaate函式一般用來將兩列資料合併。)

重複步驟3.將滑鼠移動到c4單元格右下角,滑鼠呈十字架狀,下拉選單。最終結果同方法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第三列 用公式將前兩列合併,然後將第三列複製,貼上為數值,再刪除前兩列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c1=a1&b1 下來就可以

怎麼將excel單獨兩列內容合併為一列

18樓:路凡教育

直接合並就好了,在開始選項卡上面,,,,

如何將Excel一列中的文字分成兩列??謝謝

分兩步,第一步查詢 色 替換 色 即色加一個空格 全部替換後用分列的辦法,分隔符為 空格 因為用公式會產生多餘列,以下是最簡單最具體的方法 1 選中該列 2 ctrl f選擇替換,將色替換成色a,點全部替換3 選擇主選單的資料 分列,選擇分隔符號下一步,分隔符號選擇其他輸入 a 4 下一步,完成! ...

如何將excel的時間改變格式,如何將excel中的日期格式進行修改

一 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檔案,如圖所示日期是以月,日的格存在的。二 點選excel 的空白處,按ctrl f組合鍵,彈出查詢對話方塊。三 切換到替換對話方塊,在查詢內容中填寫,在替換為中填寫。四 點選全部替換按鈕。五 點選後可以看到日期格式都改變了。六 選中計劃完成時間那一列,點選右鍵,選擇設定...

如何將excel匯入sql server

方法 步驟 1 開啟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按圖中的路徑進入匯入資料介面。2 匯入的時候需要將excel的檔案準備好,不能開啟。點選下一步。3 資料來源 選擇 microsoft excel 除了excel型別的資料,sql還支援很多其它資料來源型別。4 選擇需要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