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根據溶解度曲線圖看出物質是否飽和

2021-03-03 20:45:33 字數 1452 閱讀 2297

1樓:雲里斯漫

在曲線上的點,都是飽和溶液,

曲線下的點,都是不飽和溶液

曲線以上的點,都是過飽和溶液

2樓:谷傾城

在曲線上的點,都是對應溫度下該物質的飽和溶液,

曲線下的點,都是對應溫度下該物質的不飽和溶液

曲線以上的點,都是對應溫度下該物質的飽和溶液,且有晶體剩餘。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在曲線上的點,都是飽和溶液,在曲線下方的點,都是不飽和溶液

在曲線以上的點,都是過飽和溶液

怎樣用溶解度曲線圖判斷在一定溫度下某物質溶液是否為飽和溶液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曲線上的點,都是飽和溶液,曲線下的點,都是不飽和溶液曲線以上的點,都是過飽和溶液

如何判斷會不會析出晶體,在溶解度曲線圖裡

5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

在溶解度影象中,x軸為溫度,y軸為溶解度。

1、在50℃時,若實際濃度高於50℃的溶解度,則有晶體析出。

2、在50℃時,若實際濃度低於50℃的溶解度,則無晶體析出。

在一定溫度下,某固態物質在100g溶劑中達到飽和狀態時所溶解的溶質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在這種溶劑中的溶解度。

6樓:綠蘋果

溶解度曲線是表達物質濃度和溫度關係。判斷會不會析出晶體,第一種情況:首先要確定在那個溫度,以50度為例,就在x軸(溫度軸)50度那個地方做垂線,與溶解度曲線相交,再過交點向y軸(濃度軸)作垂線與y軸相交,此時得到的濃度資料意思是:

在50度時,該種物質的溶解度。如果實際濃度高於這個濃度,就有晶體析出。反之就沒有。

第二種情況:確定物質的濃度,並在y軸上找到該點,過該點作y軸垂線並與曲線相交,過交點作x軸垂線與x軸相交,得到的溫度資料意思是:該物質在該濃度下完全溶解需要的溫度要在這個溫度以上,否則就會有晶體析出

怎樣根據溶解度曲線圖判斷溶解度大小

7樓:謝紹林高山流水

溶解度曲線:物質的溶解度隨溫度變化的曲線叫溶解度曲線。

3、 該曲線可表示如下資訊:

① 某物質在某一溫度下的溶解度;

② 同種物質在不同溫度下的溶解度;

③ 不同物質在同一溫度下的溶解度;

④ 太多數物質的溶解度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大。如:kno3、nh4cl、nh4no3等;

少數物質的溶解度隨溫度的升高而減小.如ca(oh)2;

少數物質的溶解度受溫度的影響不大.如:nacl。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我的這個文件吧

有問題hi我

如何才能讀懂初三化學溶解度曲線圖

注意溶液的飽和度和溫度 還要注意隨溫度變化溶液濃度是否變化 是否依然飽和 看清這些這種題目狂簡單 1 線上的點代表的是某物質某溫度的溶解度大小,注意的是,固體溶解度是以100克溶劑來做標準的,注意溶質質量分數計算,隱含條件是溶劑100克。交點代表兩物質該溫度溶解度相等 2 線的走勢代表的是該物質溶解...

怎麼看溶解度曲線圖中的溶液是否飽和

溶解度曲線是溶解度隨溫度變化而變化的曲線,自變數是溫度,函式值是溶解度。每個溫度對應的溶解度,就是該溫度下該物質飽和溶液的溶解度 怎樣根據溶解度曲線圖看出物質是否飽和 在曲線上的點,都是飽和溶液,曲線下的點,都是不飽和溶液 曲線以上的點,都是過飽和溶液 在曲線上的點,都是對應溫度下該物質的飽和溶液,...

如圖是常見固體物質的溶解度曲線,根據圖示回答 (1)曲線上M

1 m點是t1 時a和c溶解度曲線的交點,表示該溫度下兩物質的溶解度相等均 為60 g 2 t1 時a的溶解度是40g,即100 中最多溶解50g的a,所以40g a加入到50 中充分溶解後最多溶解20g,得到溶液質量為 70g,充分溶解後溶液中溶質質量分數為 20g 70g 100 30 在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