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谷地,谷地是什麼?

2023-01-10 18:30:15 字數 1714 閱讀 3999

1樓:小凱

谷、谷地,由兩側正地形夾峙的狹長負地形,常有坡面徑流、河流、湖泊發育,陡峻的谷地 可能有泥石流,在等高線地形圖上表現為一組向高處突出的等高線。

2樓:阿木

判斷其特徵是等高線凸向高處,這一點很重要

谷地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河谷:河流兩岸之間低於地平面的部分,包括河床和兩邊的坡地。

峽谷:河流經過的深而狹窄的山谷,兩旁有峭壁。

谷地:地面上向一定方向傾斜的低窪地。如山谷、河谷

4樓:

5樓:胡亂一氣的

地面上向一定方向傾斜的低窪地。

請問,谷地是屬於地形還是地貌?另外,山谷與谷地是否是同一概念?

6樓:眾星之管理者

谷地是地形而不是地貌,地貌有專用的名稱,比如雅丹地貌、喀斯特地貌等,是一個比較大的範圍。

山谷與谷地並不是一樣的,山谷得是在山裡,但是谷地就不見得了。

你那個圖中很明顯地形起伏很小,所以應該填谷地。

什麼是谷地有圖

7樓:匿名使用者

谷歌地圖嗎,這個需要你用一定的技術,番羽土薔才能用

谷地的問題谷地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谷地!我理解是種穀子的地!穀子!山西人愛吃的小米在沒有脫殼之前就叫穀子!種穀子的地方就叫谷地!

谷地和低地有什麼區別

9樓:樂古遊士

谷地周圍常有河流湖泊發育,底部面積較小,而低地底部面積較大,可能是平原,周圍不一定有河流湖泊,也可能是沙漠

山谷和谷地有區別嗎 5

10樓:

一般來說,山谷的兩岸比較高大,可寬可窄,

峽谷特指兩岸陡峭、谷地比較深而且狹窄的窪地谷地是一種泛指,只要是兩邊高,中間低都可以成為谷地,溝谷一般特指流水侵蝕而成的谷地,一般範圍小

11樓:微塵

谷地:地面低窪並向某一方向傾斜的山谷、河谷等。谷底指的範圍比山谷大,但

理論上沒什麼區別

12樓:吳周地理

山谷:兩山之間狹窄低凹的地方

谷地:地面低窪並向某一方向傾斜的山谷、河谷等

參照上面回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谷範圍小,谷地範圍大。

大的谷地可容下一兩個縣城

什麼谷地是重要的河谷農業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藏南谷地(雅魯藏布江谷地)、湟水谷地是重要的河谷農業區。

青藏地區的河谷農業:青藏地區地勢高,氣候寒冷,自然條件惡劣,高原上不適合農作物的生長。只在海拔較低的河谷地區水熱條件相對較好,適宜發展種植業生產。

因此,藏南谷地、湟水谷地形成了河谷農業。主要農作物是青棵和小麥。

15樓:匿名使用者

雅魯藏布江谷地、湟水谷地是重要的河谷農業區 。

渭河谷地的成因,谷地的形成原因是什麼哇?

渭河平原在華山以北,屬於斷層中下降的那部分 地塹 同時有黃河的支流渭河流經,流水的搬運沉積起一定作用。渭河平原的形成是內力外力共同作用的結果。汾河谷地原屬山西臺背斜的組成部分,從太古代末期以來,長期基本處於隆起狀態,沒有遭受過強烈的褶皺變動。中生代的燕山運動斷裂構造特別活躍,並伴褶皺和 岩漿活動,使...

雅魯藏布江谷地是怎樣形成的,雅魯藏布江谷地形成原因

內力 地處亞歐板塊與印度洋板塊結合處,由兩大板塊碰撞而成斷裂帶 外力 雅魯藏布江侵蝕而成 雅魯藏布江谷地形成原因 1 內力作用 地處亞歐板塊與印度洋板塊結合處,由兩大板塊碰撞而成斷裂帶。2 外力作用 雅魯藏布江流水侵蝕而成。雅魯藏布江下切,外加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的的地殼運動 內力作用是亞歐板塊與印...

中國有哪些谷地地形是流水侵蝕作用形成的

青藏高原上一些谷地是冰川侵蝕形成的,包括湟水谷地和雅魯藏布江谷地,絕大多數是流水侵蝕形成的。谷地地形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既有內力作用也有外力作用,一般內力作用比如斷裂陷落,褶皺凹陷等,外力作用主要是流水侵蝕作用 流水會形成什麼侵蝕地貌 什麼沉積地貌 5 流水會形成沖溝 河谷等侵蝕地貌,會形成沖積平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