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魯藏布江谷地是怎樣形成的,雅魯藏布江谷地形成原因

2021-03-04 06:28:45 字數 508 閱讀 2951

1樓:匿名使用者

①內力:地處亞歐板塊與印度洋板塊結合處,由兩大板塊碰撞而成斷裂帶 。

②外力:雅魯藏布江侵蝕而成

雅魯藏布江谷地形成原因

2樓:虎踞江南

(1)內力作用:地處亞歐板塊與印度洋板塊結合處,由兩大板塊碰撞而成斷裂帶。

(2)外力作用:雅魯藏布江流水侵蝕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雅魯藏布江下切,外加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的的地殼運動

4樓:尋覓一片勝地

內力作用是亞歐板塊與印度洋板塊碰撞,外因是雅魯藏布江的流水侵蝕作用。

汾河谷地與雅魯藏布江谷地的成因有何不同

5樓:當年雲霧裡

雅魯藏布江谷地主要是河流的侵蝕切割作用形成,是外力作用;

汾河谷地主要是斷層斷裂下陷形成的地塹,是內力作用.

地理試題分析雅魯藏布江谷地地質災害頻繁的原因

雅魯藏布江谷地地質災害頻繁的原因 位於板塊碰撞邊界 地殼活動頻繁,岩石破碎 地形坡度大,重力作用強 位於季風氣候區,夏季降水集中,容易誘發滑坡 崩塌和泥石流等地質災害 冬春季節乾旱多大風,河流兩岸裸露區域沙塵活動頻繁雅魯藏布江谷地,位於喜馬拉雅山和岡底斯山 念青唐古拉山之間。一條大致東西走向的 同山...

如果將雅魯藏布江斷流,印度會怎樣

多名中國專家對記者說,如果雅魯藏布江只流經中國境內的話,相信早就建成.中國的三個水電站專案並不需要大量蓄水,也不會造成斷流 在雅魯藏布江上修建水電站大壩會渴死印度人嗎?不會渴死印度人。在水電站修建過程中,河水是從導流洞中流向下游的,只在河床上建上下圍堰擋住河水,露出上下圍堰之間的河床,並修建大壩。在...

雅魯藏布江大峽的發現是我過幾代科學家辛勤努力的結果

雅魯藏布大峽的發現是我國幾代科學家辛勤努力的結果。縮句 雅魯藏布大峽的發現是科學家的結果。你好!發現是結果。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雅魯藏布大峽谷的發現是我國幾代科學家辛勤努力的結果 縮句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發現是我國幾代科學家辛勤努力的結果 縮句 縮句最簡為 發現是結果。注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 作定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