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要分析荷蘭鮮花生產的區位條件高一地理

2021-03-04 06:28:45 字數 2457 閱讀 4480

1樓:匿名使用者

荷蘭鮮花全世界飄香,從地理的角度分析,有以下區位優勢:

①氣候溫和溼潤;

②地形平坦;

③潮溼的沙質土壤,最適合地下莖類鮮花的生長;

④鮮花生產歷史悠久,種植經驗豐富;

⑤以展玻璃溫室,改造了不利的自然條件;

⑥鮮花的***,品種多;

⑦先進科學的管理;

⑧科技含量高,規模化,專業化種植⑨保鮮和冷藏技術的發展;

⑩交通運輸條件的改善。

另外,市場廣闊,全球都有荷蘭的鮮花銷售。

2樓:無敵宇宙熊

地處山區島嶼眾多,物種豐富,有利於開發鮮花品種。

海運便利,有利於商品交換。

簡要分析荷蘭鮮花生產的區位條件(從自然條件、社會經濟條件兩方面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條件:地形為平原,溫帶海洋性氣候溫和多雨,地表河流眾多灌溉水源充足;社會經濟條件:位於西歐消費市場廣闊,水陸交通便利,利於鮮花的外運,經濟發達、城市化水平高、居民收入高消費水平高、人口稠密等等。

荷蘭種植花卉的區位條件是什麼

4樓:冰寒不似水

種植歷史悠久,種植經驗豐富。

科技含量高,規模化、專業化種植。

鮮花質量高,品質好。

具有廣闊的市場,遠銷世界各地

5樓:好靜不好動

荷蘭的氣候屬海洋性溫帶闊葉林氣候,冬溫夏涼,月平均氣溫:1月2~3℃;7月18~19℃。年降水量650~700毫米。

6樓:小橘子

1 臨近海洋

bai,以及受北大西洋灣流的du影響,荷蘭屬溫帶海zhi洋性氣候dao 溫差和年溫差都不大版

2 平均溫度在夏

天約為權16℃,冬天約為3℃

3 隨著荷蘭人民圍海造陸工程的大規模開展,風車在這項艱鉅的工程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4.首都是最大港口城市 易於花卉出口`

請分析荷蘭適合合種鮮花的自然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荷蘭只是適合於球根花卉。

一個國家的花卉強,並不一定是因為適合種花的原因,而是因為傳統以及當地人對花卉的重視程度。

世界上真正適合於種花的地方有如下幾個:哥倫比亞,厄瓜多,肯亞,中國的昆明。

不同的花卉有不同的習性,如鬱金香,風信子,西洋水仙等,喜歡地中海氣候,荷蘭就屬於這樣的氣候,正是因為這些名花的存在,帶動了荷蘭花卉種植與研究的熱情,而正因為研究水平高,所以自然成為世界花卉大國。

8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條件:荷蘭地勢平坦,土壤肥沃;為溫帶海洋性氣候,溫和溼潤

社會經濟條件:大力發展玻璃溫室;保鮮技術的發展與交通運輸條件的改善

9樓:凌可喬

鬱金香屬長日照花卉,性喜向陽、避風,冬季溫暖溼潤,夏季涼爽乾燥的氣候。8℃以上即可正常生長,一般可耐-14℃低溫。特性為夏季休眠、秋冬生根並萌發新芽但不出土,需經冬季低溫後第二年2月上旬左右(溫度在5℃以上)開始伸展生長形成莖葉,3~4月開花。

生長開花適溫為15~20℃。花芽分化是在莖葉變黃時將鱗莖從盆內掘起放陰冷的室外內度夏的貯藏期間進行的。分化適溫為20~25℃,最高不得超過28℃。

而荷蘭的氣候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冬溫夏涼,月平均氣溫:1月2~3℃;7月18~19℃。

剛好適合鬱金香生長開花啊

荷蘭鮮花生產的區位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1)荷蘭地形以平原為主,氣候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冬季溫和夏季涼爽,專年降水量適中,屬尤其是冬季雨水偏多,適宜鬱金香等鮮花的生長。

(2)荷蘭鮮花種植歷史悠久,積累了豐富的種植經驗。利用玻璃溫室,更使鮮花種植規模擴大。

(3)荷蘭距離西歐發達國家距離近,消費市場廣闊。鮮花品種豐富,質量優,深受市場歡迎。

(4)鮮花消費要求高速便捷的交通運輸條件,荷蘭的航空運輸發達。

(5)鮮花屬於難於儲存的商品,荷蘭的冷藏保鮮技術水平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荷蘭鮮花生產歷史悠久,種植經驗豐富;科技含量高,規模化、專業化種植;鮮花質量高,品質好;具有廣闊的市場,遠銷世界各地。

12樓:瞿鴻朗厚藍

荷蘭鮮花全世界飄香,從地理的角度分析,有以下區位優勢:

①氣候溫和溼潤;

②地形平坦內;

③潮溼的沙質土壤,最適合容地下莖類鮮花的生長;

④鮮花生產歷史悠久,種植經驗豐富;

⑤以展玻璃溫室,改造了不利的自然條件;

⑥鮮花的***,品種多;

⑦先進科學的管理;

⑧科技含量高,規模化,專業化種植⑨保鮮和冷藏技術的發展;

⑩交通運輸條件的改善。

另外,市場廣闊,全球都有荷蘭的鮮花銷售。

簡要分析來濟是個怎樣的人

來即是怎樣一個人,首先要看他是來自哪個 創作,首先創作 的人肯定有原型的。他這個人是一個非常正直非常善於助人的人,所以的話他也是一個特別節儉的人,他很節儉。來自於是個怎麼樣的人,那你這個是哪一篇課文的?你能不能給我寫一下呢?來即是一個敢愛敢恨大公無私的人。他是個敢作敢為敢愛敢恨的大人物來的。分析來祭...

簡要分析《山中留客》古詩《山中留客》全文意思

春光明媚,山嵐萬物都在各自呈現著自己的佳妙之處,是多麼的美好,所以請不要因為天色微陰便要打算迴歸。要知道,即便是晴明的天氣裡毫無雨意,走進雲霧深處,那水氣也依然會沾溼你身上之衣。全文翻譯 山中留客 答案 這首詩寫了什麼季節裡的什麼景色?春季 山水美景。莫為輕陰便擬歸 告誡人們什麼?告誡世人不要被眼前...

簡要分析宋元時期詞調歌曲的發展,宋元時期音樂發展特點及成就有哪些

宋元時期,詞曲演唱 說唱 和戲曲 崛起,宣告了遠古至隋唐間以歌舞 為中心的歷史的結束,而以說唱 戲曲表演為主流的民族聲樂演唱藝術,開始在樂壇上閃爍著獨特光芒。一 宋元時期 發展特點 不但以前占主導地位的歌舞 繼續有所發展,而且產生了許多新的 品種,從而使聲樂和器樂得到了全面發展,成為中國近代 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