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這樣有問題嗎,這個水稻有問題嗎?

2021-03-04 06:28:45 字數 591 閱讀 2136

1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這個水稻有問題嗎?

2樓:農醫生

稻水象甲危害,成蟲啃食水稻葉片上表皮和葉肉,僅剩表皮,於葉尖、葉緣及沿葉脈方向形成寬約0.9毫米的白色長條狀斑痕,影響光合作用。幼蟲蛀食根部,破壞根系組織,阻礙營養吸收和傳導,導致分櫱減少、植株矮化、黃化枯萎、抽穗延遲甚至全株枯死,對水稻產量和品質造成嚴重危害。

防治稻水象甲危害,用高效氯氟氰菊酯+啶蟲脒或噻蟲嗪於傍晚噴霧防治。

各位老師,這水稻有什麼問題?

3樓:農醫生

赤枯病,俗稱坐抄兜,水稻長期關深水

襲導致,分櫱少,白根少,邊葉發紅,後期枯死。建議把水排幹後,晒田,並噴施蕓薹素內脂和矽鉀葉面肥(有條件的可以用碧護加磷酸二氫鉀加葉面矽肥噴霧),調節生長,促進生根壯杆。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帶來幫助。

水稻品種大全,水稻有哪些品種?

分早中晚稻,bai根本區別在du於對光照反應的不同,早,zhi中稻對光dao照反應不敏感,內在全年各個容季節種植都能正常成熟1 晚稻對短日照很敏感,嚴格要求在短日照條件下才能通過光照階段,抽穗結實,晚稻和野生稻很相似,是由野生稻直接演變形成的基本型,早,中稻是由晚稻在不同溫光條件下分化形成的變異型。...

雜交水稻有什麼特性,雜交水稻有什麼特性

雜交水稻是通過不同稻種相互雜交產生的,而水稻是自花授粉作物,對配製雜交種子不利。要進行兩個不同稻種雜交,先要把一個品種的雄蕊進行人工去雄或殺死,然後將另一品種的雄蕊花粉授給去雄的品種,這樣才不會出現去雄品種自花授粉的假雜交水稻。可是,如果我們用人工方法在數以萬汁的水稻花朵上進行去雄授粉的話,工作量極...

雜交水稻高產品種有哪些,雜交水稻品種高產有哪些

y兩優1號 是由湖南省雜交水稻研究中心用y58s r9311選育的秈型兩系雜交水稻。由湖南省雜交水稻研究中心申報,2013年通過國家農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審定編號為國審稻2013008。c兩優608 該品種屬秈型兩系雜交水稻。在長江中下游作一季中稻種植,全生育期平均133.5天,比對照 優838短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