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去日本讀研

2023-01-09 20:45:19 字數 1084 閱讀 1017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是語言上的準備了。日語一級或相當於一級的水平是必需的。

2.在日語有了一定程度之後,開始收集大學資訊。具體方法是看各大學主頁,上面有報考方式和教授的聯絡方式,有的還有向海外郵寄招生簡章的服務,儘量多地收集資料,確定跟自己未來的學習方向接近的學校和教授。

3.發郵件聯絡教授。剛開始可以只是問候並表達報考的意向。如果有回覆,可以給教授看你的**或研究計劃之類。如果能獲得教授的肯定,對入學考試幫助極大。

4.入手了資料,聯絡好教授就可以按要求準備考試了。

5.東京的國立大學一年的學費生活費加起來大約12-15萬。根據地方不同,房租有起伏。私立的學費要比國立貴一些。

6.可以轉專業,前提是具備一定的專業知識,通過相應的考試。

7.獎學金可以說相當好拿。國立大學研究生院的學費半額減免可以說是十拿九穩,八成以上的留學生都能拿到;成績過得去的話學校的或各財團提供的獎學金或多或少總能申請到一兩項的。

私立機會相對少一些。

先說這麼多,目前在日本讀研中,也帶過一些後輩。對研究生考試等多少算是有些瞭解。雖然是文科,相信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x宅男上班族

得看你讀什麼大學,去日本首先要學好日語,好的大學例如早稻田都是要日語一級的,所以先讀好日語。我就是早稻田大學的學生,但是我是大學一年級的學生,生活費光吃喝住宿大概一個月6到8萬日元吧,我打工一個月能賺12萬日元。日本的物價比較貴所以光靠父母是不行的。

轉專業可以除非你學得好。獎學金說不好,得看你的排名。我們學校入學(本科)留學生測試前5名給免百分之40的學費。

所以得好好學。

3樓:啟德_賈老師

1、語言方面的準備。日語最少要2級以上,如果英語好的話日語相應要求沒有那麼高;2、一年的費用大概為10-12萬人民幣左右;3、可以轉專業,但不能跨度太大,而且本科期間必須有過相應的學習;4、日本國公立大學的獎學金各種各樣,專案繁多,不難申請;5、要直接在國內申請研究生的話,大三就要開始著手做申請,當然申請之前要確定自己以後想研究的方向,然後著手查閱大學院**和教授;5、如果覺得日語能力有待提高,可以先到日語讀語言學校,作為過渡,語言學校開設有升學指導課程,可以輔導你參加大學院考試。

去日本讀研需要多少錢,去日本讀研需要什麼條件

一 日本讀研學費 日本大學 日本大學分為國立 公立和私立三種。一般來說,國公立大學的學費比較低。以東京地區的大學為例,國立大學第一年82萬日元 rmb4.6萬 其中入學金28萬日元 只第一年交,以後不用交。rmb1.6萬 授課費53 54萬日元 rmb3萬 公立大學66萬日元 rmb3.8萬 其中入...

考研失利想去日本讀研。請教下過來人關於去日本攻讀修士的問題

呵呵,同學,看出來你的爆發力很好噢 說正經的,1 就安全性來說,我也是女生,當年去日本也是剛大學畢業,然後直接申請去日本讀的研究生,英語和日語也還沒有你現在的這程度,而且也是申請到了國立大學。就安全性來說,我覺得日本還是一個挺安全的國家。安全到什麼程度呢,我在日本沒鎖過房門車門 呵呵,主要是我真的是...

求教去日本留學的過程,讀研的,求教!我想去日本留學讀研,不知道提前要做什麼樣的準備?需要什麼條件麼?大概要提前多久準備?

讀研報名的學歷和年齡要求,受過16年學校教育,有大學畢業證,年齡30歲以下。你都應該滿足。準備的時間因人和對學校的要求不同而不同。一般說來,1 至少要提前半年聯絡導師。2 如果要考的是國公立,在聯絡導師時,至少要有托福考試成績和日語能力證明 文科類n1以上,理工類n2以上 和準備好 研究計劃書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