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讀研究生選什麼專業好啊,我要去日本讀研究生選什麼專業好

2021-03-04 07:23:36 字數 2684 閱讀 5290

1樓:匿名使用者

選你自己喜歡的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理工科啦,文科類的你就不會去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所學和興趣定。

我要去日本讀研究生選什麼專業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日語專業畢業的,去日本讀文科方面的比較好。院生入學考試通過概率大點。不過讀文科的話,日語一級是很必要的。

據說文科生讀研都要寫日語**的,不然學起來很吃力。而且文科沒有一級,一般難申請到好的大學。

我看到很多日語專業的,去日本留學的大多選經濟類、社會學類、管理類的很多。畢業工作也好找。

推薦一個日本留學論壇:小春論壇。人氣很旺,人很親切。多看帖子,很有收穫。

下面的是小春的一個帖子,可以參考。

請問,日語專業學生留學之路,,路在何方?

去日本讀研究生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日本留學比較受歡迎的專業其一是商科類,畢竟日本也稱得上是世界經濟強國,經濟學等商科類專業一致備受留學生青睞;其次,社會福祉專業在日本也算是熱門專業,而且不久之後的中國也會面臨日本正在經歷的老齡化問題,將來應該會面臨這方面的人才緊缺。還有,日本的it、機械製造、動漫專業、材料學、機器人科學等都是在國際上較為熱門的專業,值得參考。

最後,去日本留學選擇專業除了考慮專業的熱門程度外,還要參照個人喜好,家長和專業人士的綜合建議,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才是最關鍵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校或者選專業定位可以 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group/topic/103972780/,輸入gpa、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去日本留學讀研究生應該選讀什麼專業比較好 ?

7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專業,在日本的學問分野系統裡,屬於社會科學,包括:社會學、スコミ學・メディア學、福祉學、商學、経済學、経営學、観光學、教育學、國際學、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學等等。建議你選擇社會學,如果其他學科的話,學一下過相關專業課才行,聯絡教授,他能面試你,是覺得你有一定的研究能力可以才能接收你。

能打動教授的是寫一份簡單的研究計劃。一般來說,要仔細研究你的指導教授的研究室的**,找出他的研究領域的內容,找出你願意研究的某個(或兩三個)課題,然後去網上、圖書館查閱相關**,瞭解它目前的發展狀況,梳理出你準備解決的問題,仔細研究解決的思路、計劃、方案以及預期的目標和效果。綱要:

前言,該論題目前的解決狀況,問題的引出,決解的方法,計劃,實施計劃和方法,資料結果分析,結論,未來的進一步課題。

2、一流的國立大學還要託福或託業考試成績,各大學的具體要求去各個官網查詢,以日語網頁的內容為準。

3、語言學校1年的學費5-7萬人民幣;大學的學費1年5-10萬人民幣,1個月生活費(房租、手機、網路,食物,交通)7-12萬日元,7萬日元以下也有可能,有點緊。成績全優,有可能獲得5-10萬日元的獎學金,可能有更高的,看運氣了。

8樓:咪兔happ有

現在在中國,吃吃喝喝最主流,請朋友

吃飯,朋友聚聚,朋友聚餐等都是免不了要去餐館吃一頓飯的,而且什麼人情世故的全都在餐桌上顯現無遺,在餐桌上談事情,談判,交友,等等很多,特別現在人們對川菜是那麼的熱衷和追捧,連很多外國人都不遠千里來到中國品嚐它的美味呢,四川那可是很地道的,這個是傳統菜,講究正宗

9樓:煙波裡酒為故鄉

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結合自身情況也能有個大致的定位。

到日本讀研究生留學選擇什麼專業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來說什麼專業好的話,有難度.

但是在日本好發展的還是理工科,既然你是學計算機的應該進入到工科情報類大學院.在日本se是相當有前途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兩個朋友在日本讀的是國際關係.說這個專業比較難找工作.我個人贊同一樓的觀點.在日本就應該研讀技術方面的專業,象微電子或者自動化方面的

去日本讀研究生,的話,不知道什麼專業比較好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申請定位,可以參考留學定位系統

會檢視和你相似同學的案例,對比一下自身情況可以有個大致的目標和方向。還可以知道他是通過的哪家中介

我要去日本讀研究生,選什麼專業好呢, 15

13樓:卡布奇諾vs金橋

不是我說,別去,沒發展

14樓:涉水人設計

中國的叛徒...不准你去

去日本留學讀研究生需要多少錢,去日本讀研究生,一年大概要花費多少錢?

本情況是什麼?不過日本的研究生分國立和私立之分。國立大學的研究生可以說是免費的,私立大學的研究生院的學費是6萬人民幣 年。日本可以打工,因此您完全可以靠自己的打工來支付自己的留學費用。你如果讀的是國立大學的話,學費是文部省規定的,一年的學費是57萬左右,現在好像漲了點。分兩次上下學期交,但留學生一般...

想去日本讀教育心理學的碩士,去日本讀研究生的幾個問題

去日本留學一般學校只招收教育心理學以及社會學等專業的學生 京都大學的教育心理學比較好,而且,京都大學和東京大學是日本最好的,不過你要去日本的話,都要先去讀預科或者是讀語言學校,然後才能參加考試 日本的大學很多.容易考的私立學校也很多.可以報考的科目也很多.不一定非得心理學.如果你的第一選擇是容易考 ...

大學專業是日語,畢業後想去日本讀研究生,現在大三,想自己先聯

別去日本,你看看新聞上那些日本的研修生過的什麼日子,你雖然有學歷,但如果不是業內數一數二的高手,在日本是沒有前途的 在國內讀的大學專業不理想,現在畢業了想去日本留學,想問問是到日本讀研究生好還是在日本從新讀大學好。你好你的問題確實很難回答。你已經讀了4年了,換專業有點可惜。如果重新讀大學,還需要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