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去日本留學的過程,讀研的,求教!我想去日本留學讀研,不知道提前要做什麼樣的準備?需要什麼條件麼?大概要提前多久準備?

2022-05-30 16:15:17 字數 6381 閱讀 2348

1樓:匿名使用者

讀研報名的學歷和年齡要求,受過16年學校教育,有大學畢業證,年齡30歲以下。你都應該滿足。

準備的時間因人和對學校的要求不同而不同。一般說來,(1)至少要提前半年聯絡導師。

(2)如果要考的是國公立,在聯絡導師時,至少要有托福考試成績和日語能力證明(文科類n1以上,理工類n2以上)和準備好【研究計劃書】,如果考的是私立中一般院校,可以不要英語的成績的。

(3)然後就是和導師互動,爭取導師願意要你了。

大學掛科,影響不大。日本的教授不太在乎。

合工大的學生,理工類了?留學日本的價效比還是很高的。加油!

2樓:

日倭駐華大使館**的留學說明建議你先看。

日本大學的申請條件和錄取標準是因校而異的,除了最低15年學歷教育完成之外,沒有其他統一的要求,包括日本語水平的要求。

何時開始準備,只取決於一點,擬申請的大學要求何時遞交材料。

具體流程取決於你的進學目的,大部分學生要通過語言學校或者研究生過渡一下,到了日本再考大學院的,這樣流程就分成了2部分。

掛科是否有影響取決於你申請的研究科對於你成績證明的理解和判斷。

無法詳細回答你,因為有一點:不針對大學的分析都是扯淡。

因此,第一步,選擇日本大學,確定好大學後再分析,否則你得到的資訊只會誤導你。

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不針對單個大學、單個研究科,你瞭解的資訊越多,會越迷惑。

3樓:

1,讀研,要求你有本科畢業,並且有學士學位。

2,準備分人了,但是如果是衝著明年4月的話,現在已經有點晚了。

3,準備**之類的,聯絡教授,考試,入學。

4,這個就不一定了,得看老師心情了。

4樓:留學小當家

申請要求:

高中畢業生:23週歲以下

大專畢業生:27週歲以下

本科畢業生:30週歲以下

基本材料:

入學手續審查大多數以書面材料進行,一般必須提交的書面資料如下:

1.入學申請書(校方格式檔案)

2.學業證明書(學歷證明)

3.成績證明書(成績單)

4.財政能力證明書:能夠提供24萬人民幣(或3萬美元或300萬日元)以上的指定銀行存款證明

5.國內日語學習證明(150小時以上)

6.健康診斷書

申請流程:

step1諮詢事宜、選擇學校並參加學校面試step2面試合格、繳納學校報名費開始準備申請材料將材料遞交學校,由學校審查

step3學校審查合格後,遞交日本入國管理局,申請「在留資格認定書」

step4入管局審查材料,審查合格後將「在留資格認定書」交給學校學校通知申報者,請申報者繳納學費確認申請者已繳納學費後,傳送「在留資格認定書」申請人接到在留資格認定書之後,準備簽證材料

step5送籤

step6日本駐華使館審查合格後發籤證

step7買機票、飛日本、入學!!

求教!我想去日本留學讀研,不知道提前要做什麼樣的準備?需要什麼條件麼?大概要提前多久準備?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去。如果你是大三的話, 現在就開始準備是很重要的。

英語的要求不要太擔心。英語和日語有一門好就可以,你本科是日語專業嗎?

6樓:韓留學小達人

不知道你有沒有日語基礎 如果沒有要先過去讀語學院

日本的研究生就相當於修士 研究生是修士的預科 一般需要一年的時間

然後通過考試 再讀修士

7樓:小板凳

如果成績好(過了n1)可以直接申請大學院的修士;沒過n1只有n2的話建議找個語言學校先過去學習語言+熟悉情況。個人覺得找個靠譜的中介可以幫你省很多事!

現在大三,去日本留學讀研的流程是怎樣的

8樓:

先日語考出n1,之後看準學校寫研究計劃書給教授。然後等通知。看教授是否要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試試以自己的個人成績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層次的大學?可以使用留學定位系統一鍵定位。

使用方法:把你的gpa、託福/雅思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211/985/雙非)等資訊輸入到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參考他們的案例對比一下自己的情況,這樣子就可以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去日本留學的流程是什麼?費用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真不太好回答,挺複雜的,打字講不清楚,費用私立的貴,國公立的便宜~不過據說國公立的難進

隨便在網上問肯定得不到準確答案的,我現在是在日本東京的語言學校上學,10月剛過來的,建議你諮詢一下給我弄的學校,他們很專業,也很有經驗,未名天日語學校 日本專案部

11樓:我

留學的具體過程比較麻煩點。看你是什麼上高中還是大學?費用都不一樣。一般都是高中15萬。大學10萬人民幣。

12樓:高日證照

中國駐日本華大使館**查詢你想要的資訊.

日本留學讀研 高分求教 請仔細看下

13樓:

1.研究生的學費加雜費一起,一共要3萬人民幣左右就夠了。

2。通常都要先讀研究生。不是大學院生。直接考大學院的話,通常有難度。一般教授也會建議你先去研究室以研究生的身份適應半年或一年。然後趕在4月期考院生。

聯絡教授,你和中介的目標是一樣的。只不過中介在日本有相關的人來跑這些事情,更直接更快。

3。自己聯絡看運氣,有些東西,你自己業做不了。

中介高的收費有6,7萬的。少的也得3,4萬吧。

在日本聯絡找教授,總之是要花些銀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日本國立和私立大學的研究生學費一年約多少錢?入學時的雜費等等一般是多少?

一般是六十萬到150萬日元。看哪所學校了。

2,聽說一般的中介辦過去之後的研究生不是大學院而是一年的預科簽證,不知道真實情況是怎麼樣的,如果是預科性質的話要不要考試之類的。還有如果是自己聯絡教授的話又是什麼性質呢?

不考試。自己聯絡也差不多。

3,自己聯絡教授的可能性大不大,如果通過中介公司的話,**一般是多少?

1萬到7萬不等。

15樓:索通出國

1:日本國立大學(本科)第一年的學費平均約為78萬日元(摺合人民幣約6萬元);公立大學約為90萬日元(摺合人民幣7萬元);私立大學(醫藥和藝術專業除外)平均約為120萬日元(摺合人民幣約9萬4)。

2:大部分去日本留學的學生,日本語都達不到一級,所以需要先申請語言學校.中介一般申請的就是語言學校

3:日本的中介費在一萬多一點.

16樓:聖山

1.你說的研究生應該是碩士課程吧,因為在日本把預科這個過程叫做研究生和國內有區別所以一定要搞清楚。日本碩士生就是大學院生,國立一般是50萬-60萬 私立一般在 100萬左右 雜費根據學校差異很大

2.前面已經提過,所以一定要仔細問清楚到底是什麼。如果自己聯絡教授,在日本有人做手續,在這裡自己也能做材料,那麼可以免去中介這個程式

3.看是什麼學校,一般說不是很大。中介**不方便講幾萬不等

17樓:卿紹雅

我認識國立長崎大學的教授,也許可以幫你的忙。

日本留學申請流程

18樓:之何勿思

申請流程:

諮詢報名→提交評估材料→日本導師評估組評估選定研究生院→學生選定研究生院並簽署協議→提交大學院申請材料→大學頒發錄取通知書→日本入國管理局發放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日本大使館申請簽證→赴日留學。

tips:留學日本首先需要明白的幾個問題:

1、在日本碩士一般為兩年。有4月入學和10月入學。只是一部分學校的一部分專業只有4月入學;有些特殊的專案只能10月入學。

2、要注意的是日語中碩士被稱為「修士」,而我們中文的「研究生」這個詞在日本不是碩士的意思,而是指碩士之前的非正式預科生。下文中統一把碩士稱為修士,而把預科生稱為研究生,請注意與中文區別。

3、博士的留學途徑,一般與修士類似。

申請日本留學條件::

1、高中畢業為23歲以下,大專及大專以上28週歲以下。

2、已受過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12年以上學歷教育者。

3、申請之前,必須有進修日語課程滿500小時以上或日語能力二級以上者。

4、經濟擔保:300萬日元或3萬美元、人民幣15--20萬元。

拓展資料:

日本的招生季主要是每年4月和10月,1月和7月也會有部分學校招收補充生和插班生,但招生學校和招生數量都比較少。

建議:學生儘量申請4月和10月的主要開學期,同時建議學生儘量早申請,一般申請學校等事宜要提前半年以上開始辦理。

申請大學院的條件及資格

1、在讀或已畢業持有本科畢業證者。

2、學歷與學位、英語能力與日語能力基本要求

大學本科 理工科(原則上英語四級,日語達到相當n2級)

19樓:瓷萃**

申請日本留學條件非常簡單,只有下面幾條:

1、高中畢業為23歲以下,大專及大專以上28週歲以下。

2、已受過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12年以上學歷教育者。

3、申請之前,必須有進修日語課程滿500小時以上或日語能力二級以上者。

4、經濟擔保:300萬日元或3萬美元、人民幣15--20萬元。

就這麼四條,其中第一條還是為了過簽證,而非學校要求,日本的大學對年齡沒有要求。2、3、4條就是東京大學招生簡章上的條件,但是日本大學的申請卻並非真的這麼容易,這只是一個最低條件。也就是說,大家都能申請,然而怎麼樣才能申請到呢。

­首先是要通過一個留學生能力測式,簡稱「留考」。這個考試可以說每個要讀日本大學的留學生都要參加的,留考共分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日語,第二部分是數學,數學跟據學生文理科目的選擇分數學a和數學b,難度不同,第三個部分是文科綜合和理科綜合。考試具體內容我們會另述,先總的來說,整個考試共八百分,其中日語四百分,數學二百分,綜合二百分。

這八百分,一般來說230分的學生就可以考大學了,然後想要考一個相對較好的大學,四百分以上,是必不可少的,這個也是比較容易的。但現在也有個趨勢,就是留考的內容比較單一,無法顯示出學生的真正能力,一些名牌大學,開始不注重留考的分數,只要達到一個較低的分數線,就可以參加學校的校考,而校考才是是否錄取的標準。

校考的內容和涵蓋面就會比較廣,每所學校會自已出題,題目可能包涵數學,英語,日語,專業,實事,甚至生活,體育和一些思維類的主觀題型也會出現。這是因為日本的名校是比較注重學生的素質教育。考試前後還會有面試,面試就最主要檢驗學生的日語能力和溝通能力了。

其實大家不用被這些層層選拔嚇到,因為雖然聽起來不容易,但是因為現在日本的大部分大學都出現了招生難,各大學已經越來越重視對留學生的吸收,而且我們的留學生走的是固定的留學生名額,參加的也是留學生之間的競爭,因此,大家不會有明顯的劣勢。只是大家跟據自身條件因地制宜的選擇一些適合自己的學校即可。

至於的學校的選擇,就是比較大的學問了,這方面,好的語言學校會有比較周全的升學輔導。向富士國際,赤門會,kcp,jcl,上野法科等優秀的語言學校,為了爭取更高的升學率,會非常認真的挑選學生,並對學生提供非常全面的升學輔導,這些學校,不但會開授數學,英語等考試科目,還對學生的擇校進行一對一的實際面試,擇校輔導。而我們廣大留學生,只要選擇對了語言學校,就享受學校經過幾十年來的積累的良性迴圈的服務和教導即可。

當然,學生自己也要有個自身的概念,要針對自己的條件,做出一定的選擇,有一定的進步就可以了。像在國內高考一兩百分的學生,想考入日本的東京大學,當然也不是很現實的,雖然機會客觀存在,但奇蹟必定不是每個人都能創造的。像國內重點高校的學生,或是一本二本等成績較高的學生,建議目標定的稍高些,起碼比國內的高一些,因為日本的大學自主招生是可以利用的優勢,我們可以同時報三所以上的好學校,同期的進行申請,相信是有很高的成功率的。

而在國內學習慣稍差的學生,就選擇一些日本中等的學校進行申請,比如一些中等國公立大學,或是一些小城市的大學,比如群馬大學,弘前大學,雖然不是如雷貫耳的名校,但這樣的學校由於競爭小,申請成功率則大了很多。說不定這樣的學校世界排名還會給你一些驚喜,這樣的大學在日本排名,在30到80名之間,而世界排名大概在300到1000名以內,這樣的學校在國內差不多是哈工大,北京理工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到北京外國語大學這之間的水平。學校質量可見一斑。

至於一些離校時間較長的,文化課不好的,一些技校,職高的學生,可能說短時間內迅速把自己的專業能力提高到一個很高的層次是比較困難的,這樣的學生就應該選擇一些中下等的國立大學,和一些稍好的私立大學,象琉球大學,青森公立大學,櫻美林大學(清華大學的合作院校),帝京大學。這樣的學校雖然排名不高,但是在日本人認真,嚴謹的觀念下,也是真的能學到東西的,而且這樣的大學在日本,去歐美或是回國發展,學歷都是能夠得到認可的。

南京日本留學中介哪個好?去日本讀研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去日本留學語言學校對於留學生的要求不算高,大致需要滿足中國12年教育 中專 職高 技校 五年一貫制 畢業時間不超過3年 留學生入讀日本語言學校還需提供n5或j test f級以上及150小時以上學日語時證明。華 通留學很不錯,去試試吧!在南京哪家日本留學中介比較好 可作為一般性的參考。只能多問幾家,...

去日本留學讀研,人在南京。想知道找什麼中介比較好

同樣是bai南京的。不過我自du己走的中介現zhi在回頭想想還是有dao點走彎路。讀研如果是專還完全沒有聯絡的屬話正常都是先聯絡語言學校,然後一邊鞏固日語一邊準備聯絡學校和考試。尤其是如果想要考一個好的大學的大學院的話還是需要花一些功夫好好準備的。當然也可以直接聯絡學校的老師如果收研究生的話 日本的...

想去日本留學讀研,現在學的是社會學方面的,有沒有的學校?謝謝

社會學是文科,在日本不少國立和不少的私立大學或大學院都有這個學科和專攻。選大學院,首選這個研究室知名度 包括教授 其次是城市所在,最後是對留學生的制度。每個人看問題的側重點不同,推薦的方向也就不同。關鍵還是你自己,你到日本學現代學的目的是什麼?出來混個留學的學位?還是學點東西回國任教?還是打算在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