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烏龜病了誰幫幫我

2023-01-08 19:10:23 字數 1159 閱讀 8382

1樓:啵嚶啵嚶

肺炎對於巴西龜來說,不易**,所以,樓主要做好心裡準備。

祝龜龜早日痊癒!!!!

2樓:夢幻0仙女

白眼病**:由於飼養密度過大,沒有及時進行換水,導致水質變壞,鹼性過重而引起。發病季節多在春季和秋季,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

該病多見於巴西彩龜、烏龜、眼斑水龜、錦龜等,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且逐漸腫大。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炎症而糜爛,嚴重時會雙目失明,呼吸受阻。

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後因體弱併發其它疾病而衰竭死亡。有些病龜在發病初期僅有一眼患病,如不採取措施,很快另一眼也出現症狀。

防治: 平時應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潔,並按時投喂營養藥物,以提高龜自身的抵抗力。對已經患病的龜,應單獨飼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殺菌。

對於同缸飼養的龜若發現已經有的患有白眼病,其它的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這既是預防措施,又可用作早期**。稚龜用20毫克/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升濃度,浸洗時間長短依水溫高低而定。

必要時每天浸洗1次(40分鐘),連續浸洗3-5天。

對於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

若龜的病情較重(拒絕進食並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每日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每毫升含抗生素500-1000單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抗菌眼藥膏塗抹患處,並放置於陰暗處飼養,以促進白色分泌物儘快脫落。

對病症嚴重(眼部糜爛)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藥液中。藥液按每500克水中放1/2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的比例配製。

病龜眼睛有可能失明。

若**綠毛龜,應用1%的呋喃唑酮溶液塗抹眼部,不能採用全身浸泡的方法。

或者用麥迪素溶於飼養水中,每口玻璃金魚缸1片,綠毛龜患病宜用此法。也可用鏈黴素溶於水中,使每1毫克水中含10萬-20萬國際單位,適用於**綠毛龜和其他小型水體的龜、鱉患病。

輕度白眼病,以幼年巴西最為常見

重度白眼病,可能導致雙目失明

請儘快**!

我的狗狗病了,誰幫幫我啊,我家的狗狗病了,急啊 誰能幫幫我?

要注射,血清,這種狗瘟要馬上治,千萬不能耽誤了,實在沒辦法就先給它喝點 慶大黴素注射液 就那種一盒十支的,玻璃瓶,喝半瓶左右吧,狗太小,喝多了不太好,就用普通針管,把針頭摘下來之後,把藥滋到它的嘴裡。不過這都是臨時的辦法,必須快帶它去找醫院,別耽誤了,太小了,抵抗力太弱 小生命,要好好對待啊 這麼小...

誰幫幫我呢,誰幫幫我呢

你好,就我知道的的也說點看法,希望對你有幫助!按照你說的情況,我多考慮為癔病,和行為活動關係密切!癔病是神經症的一種。所謂神經症,指的是沒有器質性病變,但卻出現神經系統症狀的一些疾病,它包括神經衰弱 焦慮症 強迫症 恐怖症 神經症性抑鬱 疑病症 癔病等。癔病的表現是多種多樣的,最常見的症狀是,抽搐 ...

誰幫幫我,我的狗狗要成瘸子了,誰幫幫我,我的狗狗要成瘸子了

首先,lz要清楚,狗狗補鈣過多也會對它不好,所以你要掌握這個量。2.如果狗狗不吃鈣片的話,你可以買鈣粉,一茶匙左右,拌在它的飯裡就行了。3.狗狗需要吃的是魚油,深海魚油,而不是魚肝油,魚油吃了是有益的,而魚肝油則不好。4.你可以仔細檢查一下它的腳,看看是不是有東西刺到腳墊裡面去了,看看是不是趾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