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蒙攻得荊州後,在城門祭拜「大都督」是周瑜還是魯肅

2023-01-01 11:10:15 字數 4448 閱讀 5052

1樓:嬋娟月兒

都有吧!

周瑜在取荊州未果時,傷心地說:「我周瑜此生看不到東吳的旗插上荊州城了。」呂蒙當時也十分悲傷。所以祭拜的應是周瑜。

但魯肅也想取荊州,和周瑜一樣未成,呂蒙也發誓取荊州。

所以呂蒙應該祭拜周瑜、魯肅兩位大都督,真是一箭雙鵰,一石二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呂蒙說的是英語應該改為"大都督s"

如果說的是中文應該改為"大都督們"

回答完畢

3樓:密碼又飛了

④單刀赴會 魯肅為奪回荊州,設酒宴招待關羽.席間埋伏刀斧手.關羽早有準備, 魯肅為奪回荊州,設酒宴招待關羽.

席間埋伏刀斧手.關羽早有準備,只 帶領十幾個隨從人員,輕駕小舟,單刀赴會,席間,關羽借與魯肅敘舊為由, 帶領十幾個隨從人員,輕駕小舟,單刀赴會,席間,關羽借與魯肅敘舊為由, 拉著魯肅不放手,實則以魯肅為人質.埋伏刀斧手見魯肅被困,未敢輕易下手.

拉著魯肅不放手,實則以魯肅為人質.埋伏刀斧手見魯肅被困,未敢輕易下手. 關羽安然離去.

關羽安然離去.

我認為是魯肅。魯肅任大都督7年! 在職其間,呂蒙被提升為副都督。 呂蒙奪回荊州大概是在周瑜死後10年了。 所以我認為是魯肅。非復吳下阿蒙,就是魯肅對呂蒙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周瑜,呂蒙一直是周瑜鍾愛的愛將,魯肅也是因為這樣考慮,有拜呂蒙為付都督,完成周瑜的遺願。

5樓:

周瑜周瑜一生的遺憾就是沒有收回荊州,可以說是含恨而死的。呂蒙是他的愛將。

6樓:

周瑜,因為周瑜一直想獲得荊州,而呂蒙又十分尊敬周瑜,周瑜在取南郡時背射傷,呂蒙在當時發誓取荊州的。

7樓:黑榜o靛月

魯肅周瑜死前,呂蒙和關羽沒見過面

8樓:閭遠別鶯

我還是覺得是周瑜,人家呂蒙跟周瑜的關係多好呀!而且攻打下荊州是周瑜一生的心願,而魯肅,怎麼說呢?魯肅提出打荊州,但是他對呂蒙的影響也許沒有周瑜打,周瑜可是因為打南郡才受傷,最後死亡的!

新三國 周瑜 魯肅 後的第三任大都督是誰

9樓:天羽丶汐

呂蒙、陸遜再後來的統帥主要有諸葛恪、陸抗

10樓:趙末殘陽

第三任是呂蒙,第四任是陸遜。

新版三國呂蒙斬關羽後口中的大都督是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您好:是魯肅;

呂蒙起初目不識丁,後經孫權勸解後開始學習。後魯肅與之談論,發現其才識大增,贊曰:「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

」 周瑜逝去,魯肅為大都督,重用呂蒙為副大都督,呂蒙以師禮待魯肅。魯肅病重,呂蒙親伺湯藥,守於臥榻。可見二人感情很深。

關羽和魯肅最後一次談判,關羽盛氣凌人,魯肅病重,呂蒙因此更記恨關羽。所以孫權傳令呂蒙:取荊州後,不得因私恨追殺關羽。

樓主說的對,魯肅對呂蒙的影響更大,周瑜用魯肅,魯肅用呂蒙。

另外周瑜作為智者嫉恨的是諸葛亮,與關羽並沒有多大的關聯。

12樓:公璟

要弄清呂蒙口中的「大都督」是誰,

只需理清呂蒙和周瑜、魯肅之間的關係即可

呂蒙和周瑜、魯肅孰更親?

是魯肅。

魯肅一向輕視呂蒙,但是當魯肅途經呂蒙駐地時,二人把酒言歡,冰釋前嫌。魯肅還拜會呂蒙之母,兩個人遂結為好友。

周瑜、魯肅孰與呂蒙有恩?

是魯肅。

魯肅死前,推薦呂蒙代替自己,魯肅死後,呂蒙接管其舊部。

周瑜、魯肅孰與關羽有仇?

是魯肅。

單刀會上,關羽大耍其賴:不但借與的荊州不換不說,還憑仗其武勇,羞辱了魯肅等一幫東吳**。

於情,魯肅和呂蒙有結義之情;

於恩,魯肅對呂蒙有推薦之恩;

那麼,請問呂蒙口中的「大都督」是誰?^0^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魯肅啦!關羽與周瑜又沒有什麼深仇大恨!

14樓:

是魯肅,關羽和周瑜並無過節,而單刀赴會羞辱的就是魯肅

15樓:匿名使用者

祭奠指的是周瑜,魯肅不當大都督時還沒死呢

16樓:周羽尊

單刀赴會羞辱的就是魯肅

新三國 周瑜 魯肅 後的第三任大都督是誰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是孫策一手掌握,死後是周瑜,周瑜後是呂蒙,呂蒙後是陸遜。

魯肅沒有當過大都督,周瑜的時候魯肅是副都督兼祭酒建軍。

18樓:雷宇大俠

是呂蒙、字子明 第四任是陸遜、字伯顏

19樓:簡單看價值

就是被人恥笑的「吳下小阿蒙」呂蒙,因為殺了關羽,得罪了劉備,被孫權祕密殺害。

20樓:山中土

周瑜,魯肅,呂蒙,陸遜

21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魯肅,呂蒙,陸遜

按這個順序來

三國時期周瑜呂蒙有什麼交情

22樓:老徐遊戲廳

周瑜是吳國大都督,三軍統帥。呂蒙則是部下

在周瑜去世之後,魯肅成為新任大都督,這時候呂蒙開始展現「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的水準

而在此之前,則更多的屬於莽夫之流的猛將。

據說是受孫權感化,開始看書,此後水平越來越高。

他和周瑜上下級關係,都是從軍,沒有文人那麼多拘謹。

23樓:可靠的桃花扇

三國時期周瑜是大都督,呂蒙是他的部將

呂蒙巧計奪荊州的內容

24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17年魯肅逝世後,由呂蒙代替魯肅職務主管吳州。呂蒙跟魯肅不一樣,主張謀算關羽,奪取荊州。呂蒙認為,關羽素來驍雄,有兼併吳屬荊州之心,而且關羽據守在東吳上游,不能讓他的勢力長久存在。

他一上任,就祕密上書孫權,建議儘快消除關羽這一後患。孫權當時主張先取徐州,呂蒙認為還是先取關羽,最後孫權贊同了呂蒙的建議。這說明,東吳對於跟劉備結盟共同對付曹操的戰略,在呂蒙接手吳州以後,早有了改變。

在此之前的公元217年春,曹操由合肥大舉進攻孫權時,孫權曾派使者向曹操請求投降,曹操答應願建立友好關係。關羽北攻襄樊一時威震華夏,東吳方面更加畏懼關羽勢力的強大,就進一步加緊策劃謀算關羽。

當關羽進攻襄樊時,呂蒙又向孫權上書,讓他以治病為名回吳都建業,使關羽放鬆對後方的防守,把駐防的部隊調到作戰前線去,乘他防守空虛之機襲取南郡。於是孫權表面上公開召呂蒙回去治病,暗中加緊策劃襲取荊州的辦法。呂蒙推薦當時還沒有什麼名氣,但很有心計的年輕書生陸遜接替他職務。

陸遜上任到陸口,馬上寫信給關羽,稱頌關羽的功德,表明自己才疏學淺,擔當此任實在是勉為其難,進一步麻痺關羽。關羽果然上當,對東吳不再存有疑心,撤一部分防守兵力去圍攻樊城。

正在這時,關羽由於得到于禁軍隊數萬人後糧草不足而擅自收取孫權湘關的糧米,這件事成了孫權決定出兵襲擊南郡的導火線。

為了取得曹操的支援,孫權在出兵襲擊關羽之前祕密寫信給曹操,請求曹操允許他討伐關羽,並請求不要把訊息洩漏出去,使關羽有所防範。曹操跟部下商量結果,決定一方面答應給孫權保密,一方面把他洩漏出去,於是將孫權書信射入樊城和關羽駐軍之中。當時曹操派出的援軍還沒有到達樊城周圍,城中將士得知此信,士氣倍增,同心固守。

關羽獲知這個訊息後,對是否放棄包圍回救荊州,一時猶豫不決,他認為自己的後方防守堅固,樊城已指日可破,不肯丟掉這個機會。

孫權方面,以呂蒙為最高統帥,率兵向荊州進發。到接近荊州之地,把精兵埋伏於船中,招募一些百姓搖櫓,令將士化裝成商人,晝夜兼程前進,把關羽設在江邊守望的官兵一個個抓了起來,在一點風沒有透露的情況下到了南郡。守衛公安的將軍傅士仁、守衛江陵的南郡太守糜芳,在兵臨城下之時,先後投降了呂蒙。

淺層次原因是他倆對關羽前線的軍資**未能全部到達曾受到關羽的責備,關羽說過回去以後一定要治罪,怕關羽回來後處分他們,實質上是他倆貪生怕死。平時因關羽對部下傲慢,他們之間的相互關係也不夠融洽。

呂蒙襲取荊州後,十分注意收買人心,釋出軍令不準騷擾百姓,不準在民間索求財物,違令者斬。他的一個同郡親兵因為拿了百姓家裡的一個斗笠遮蓋公家的鎧甲,呂蒙流著眼淚把這個親兵殺了,全軍都為之震驚、害怕,江陵城內道不拾遺。呂蒙還在早晚派出身邊的人慰問和撫卹老人,給他們送醫送衣送糧;對得到的關羽及其將士們的家屬一律給以撫慰,照顧得比關羽在江陵的時候還好。

關羽本想守取樊城再回救荊州後,但曹操的援軍已到。緊接著,跟曹軍前鋒徐晃的交戰失利,包圍圈被打破,只得撤走,而船隻仍據守在沔水,去襄陽的路又隔絕不通。等到得知失守後,再立即向南撤退為時已晚。

雖然曹操下令不讓窮追,對關羽採取"存之以為權害"的策略,但關羽已沒有力量繼續存在下去奪回荊州。特別是當關羽派到江陵打聽訊息的人回來相互傳告,都知家中平安,所給待遇比以前還好,軍中更是鬥志喪失殆盡,軍士們紛紛離散。

關羽鎮守荊州時深得民心,為何呂蒙奪取荊州後百姓也不反抗呢

關羽鎮守荊州多年,孫權屢要荊州而不得,於是任命呂蒙為大都督,伺機奪回荊州,果然,上天是不負有準備的人,趁關羽在北方和曹操部隊酣戰,呂蒙白衣過江,輕鬆就奪回了荊州,而且對荊州百姓一陣撫慰,後來沒一人反抗,荊州終於重新歸入東吳了版圖,這就不得不說呂蒙這人的精明瞭。呂蒙曾經只是一名品階並不高的武將,雖然武...

為什麼呂蒙殺了關羽之後,呂蒙也突然死了呢

為什麼呂蒙殺了關羽之後,自己也突然死了?原因並不複雜 他其實是感染瘟疫死亡的,當時江東突發大瘟疫,很多人都病逝了,他只是其中一個。因為呂蒙得了瘟疫,再加上經常征戰,身上有暗疾,所以死了。三國演義是關羽的靈魂上了呂蒙的身導致呂蒙死亡。實際是孫權在宴請呂蒙時下了毒,因為孫權再三強調不能殺關羽,但呂蒙還是...

為什么呂蒙殺了關羽之後,呂蒙也突然死了呢

一呂蒙是殺死關羽的罪魁禍首,他的主張從來都是和當時掌有重權的魯肅相反的,魯肅自始至終都是建議孫權聯合劉備一起抗曹的。我們所熟知的赤壁之戰就是在魯肅的撮合之下達成的,通過這件事,我們也可以看出魯肅是有遠見之明的。可是,魯肅也是一個短命鬼,他和周瑜一樣,年紀輕輕就病故了。當然魯肅在死之前,他就給孫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