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品和蔬菜富含維生素D

2022-12-21 04:45:22 字數 521 閱讀 8618

1樓:喜利葉折午

維生素d的食物**有三個方面:正常的食物、維生素d強化食物和濃縮的天然食物。我國建議孕婦每日應攝取10微克的維生素d,為了達到這個供給量標準,孕婦應注意多從食物中攝取維生素d,增加日光照射時間,以防止維生素d缺乏症的出現。

一般的食物維生素d含量不豐富。含量較多的食物有海產魚類、蛋類和黃油。維生素d強化食品多為奶類食品和嬰兒食品。近年來我國多數大城市採用鮮奶強化維生素d的攝入。

天然濃縮食物主要是魚肝油。孕婦在選擇魚肝油和維生素d強化食物時,一定要遵照醫生的囑咐,不可過量,以免引起中毒。

2樓:陳恆禰珍

維生素d主要存在於海水魚(如沙丁魚)、肝、蛋黃等動物性食品及魚肝油製劑中。人奶和牛奶是維生素d較差的**,蔬菜、穀類及其製品和水果只含少量的維生素d或幾乎沒有維生素d的活性。

其實經常接觸陽光的人,一般是不會缺少維生素d的。因為儲存於人體皮下的7-脫氫膽固醇在紫外線照射下能轉變成維生素d,尤其是晒背部效果更佳。因此經常晒太陽是人體獲得維生素d的最經濟的**。

櫻桃含哪些維生素,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水果都有哪些

人們賞識櫻桃,在於它顏色豔麗 味道甘美 營養豐富。它既含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也含有鈣 磷 鐵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鐵的含量,每百克高達6至8毫克,比蘋果 桔子 梨高20至30倍,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 桔子 葡萄高4至5倍,所以食用櫻桃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櫻桃有益氣 祛風溼 透疹 解毒等多...

哪些飲料富含維生素c,哪些飲料富含維生素C?

飲料的話還是喝果汁吧,最好自己榨的新鮮水果汁.每天吃兩個西紅柿就可以滿足一天的vc需求量 在各種薯類食品中,尤以紅薯特具營養價值。就維生素c含量而言,紅薯每百克含維生素c30毫克,遠超過蘋果 葡萄 桃 梨等水果。薯類食品的好處在於,不論煮 炸 烤等料理方法皆不會損傷其中的維生素c,因為所含的維生素c...

那些食物富含維生素b

維生素b12主要含在動物蛋白中,如肝 腎 肉類 乳製品 魚 貝類和蛋類。植物性食品中多不含維生素b12,只有大豆中含有維生素b12,比如我國四川省民間習慣食用的大豆發酵製品 豆豉,可以提供維生素b12。維生素b12在中性和弱酸環境中比較穩定,在鹼性和強酸性環境中可被緩慢分解。有維生素c存在也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