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動甲午運動的目的是什麼

2022-12-05 13:15:15 字數 774 閱讀 3069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當時外債太多,社會變革劇烈,受到列強的欺負,為了改變這些,日本希望能獲得朝鮮。作為殖民子,並以此為跳板在大陸獲得更多利益!

日本是一個既沒有資源又缺乏市場的國家。而且產業革命第二播在日本難見蹤影。日本人常年發展軍事**,積累科技經驗!就是為了在東亞稱霸,以便獲得更大利益!

甲午戰爭勝利後,日本終於不受白人的鳥氣了,一些不平等條約被廢除,獲得臺灣,朝鮮半島的領土權,獲得滿洲的部分控制力量。戰爭工廠獲得升級。獲得大量賠款,還清戰爭債券,甚至通過這些賠款建立了金本位的日本**銀行,可以說,日本人的目標基本實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戰前唯一戰略目標: 讓朝鮮從大清附屬國的身份中獨立,方便控制。

連帶結果:臺灣和戰爭賠款

3樓:考吟

其實戰爭的目的無非就是一個國家的野心問題,當然這個不合適與宗教國家之間的衝突,對戰爭的目的進行過多的解釋也是沒什麼太大的意思的,至於日本為什麼要發動甲午戰爭,你可以想象一下,在你家旁邊有這麼一個鄰居,他什麼都有,雖然長的很壯,家裡很有錢,但是特別的軟弱,誰跟他要錢他都給,有時候人家要100,他給200,可是你是一個不知足的人,偏在這時候你看見一群人(英法美等等)去打劫他,好好的撈了一大筆,你動心不?當然歷史是不容假設的,但是還原當時的戰爭環境是有限度的,日本國內的矛盾越來越嚴重,中國積貧積弱,加上日本右翼份子的躁動,國際環境逐步趨向戰爭狀態,國土小資源少的日本就特別想擴充套件國土,增加資源,為了在以後的戰爭中有一定的保證,分割世界或者是爭霸世界創造條件,發動對中國的戰爭是最為迫切的

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的目的是什麼

主要是bai為了掠奪發 du動戰爭及國內發展需要所須的 zhi戰略資源dao.我們知專道,日本是個經濟大國屬,同時也是一個資源短缺的國家,當時美國在南太平洋封鎖了大部分海上路線 由於日本發動戰爭,美國等國家都與日本斷交,日美關係緊張 使得日本沒有足夠的鐵,石油,橡膠等戰爭所須資源去進行戰略擴張,所以...

運動的目的是什麼

鍛鍊的好處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免疫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率。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 有效的手段之一。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

日本人當時侵略中國目的是什麼,日本人為什厶要侵略中國?中國在歷史上被日本人侵略有沒有犯錯?日本人來中國的目的真的是為了建立大東亞

日本人當時侵略中國目的 日本人口眾多,國土狹小,資源匱乏,也是它一直渴望向外擴張。十四至十六世紀侵擾劫掠中國和朝鮮沿海地區的日本海盜,除沿海劫掠以外主要從事中日走私 通稱倭寇。近代資本主義列強侵華,日本也扮演主要角色,1894年7月 1895年10月中日甲午戰爭從中國掠奪大量書籍 文物 等戰略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