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的目的是什麼

2021-08-30 14:06:17 字數 4209 閱讀 4559

1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的好處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免疫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率。

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和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體育鍛煉可以調節人體的生理平衡,達到治病和預防的效果。

心理上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

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體育可以讓人放鬆,使人心情愉悅,消除學習或者上班的壓力。

2樓:勢涵桃

1、運動可以使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得到調節,使疲勞得到緩解,使靈活性和反應能力得到提高,所以說,經常參加體育鍛煉,能促進腦細胞的血液迴圈,增強大腦的供氧功能,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2、對中學生來說,適當地進行體育鍛煉是十分必要的。事實證明,經常從事體育鍛煉的學生,他們的神經系統、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及肌肉等功能都較強。

3、許多心理學研究還指出,睡眠不是解除疲勞的唯一辦法,對於慢性疲勞,用睡眠的辦法並不能使之完全恢復,必須藉助於體育活動。體育課是中小學生的必修課,是中考必考科目,中學生一定不要輕視,每一節體育課都要認真上好。

4、課間操可以使學生迅速地消除課堂學習的緊張疲勞狀態,並能及時糾正和預防一些因坐、立姿勢不良造成的脊柱彎曲,促進身體發育,是保證學生經常鍛鍊身體的重要措施,決不要應付。中學生鍛鍊身體只靠每週一兩節體育課是不夠的,還要堅持課餘體育鍛煉。

5、要科學的用腦,還要掌握一定的學習方法,即在理解的基礎上綜合利用視覺記憶,聽覺記憶等方式來學習。此外,比較歸類法、提綱摘要法、列表法、圖示法、形象法、特徵法、最初印象法等學習方法和技巧也都符合人體生理機能的規律。對於加強記憶、提高學習效益都有一定的幫助。

3樓:六小妹

運動具有強身健體、娛樂,另外還有教育、政治、經濟等功能。也可以說所處的歷史階段不同,體育就具有不同的功能,但是自從體育產生以來,強身健體及其娛樂自始至終是體育的主要功能。體育是一種複雜的社會文化現象,以身體活動為基本手段,增強體質、增進健康及其培養人的各種心理品質為目的。

尤其是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人們對精神方面的需要高於對物質方面的需要。人們對於體育的認識不只限於強身健體的方面,希望通過體育活動的參與得到更多的精神享受。例如,人們**體育比賽,優美的體育動作,扣人心絃的競賽等都給人們以美的享受,還有在比賽現場,隨著比賽的進行,人們可以大聲的叫喊,可以盡情的發洩自己的情感,使人們在精神上有一種輕鬆感。

一次成功的射門,一個漂亮的投籃,隨著快節奏的**跳健美操等,不只是健身,更重要的是給人們的一種精神與神經方面的釋放感,愉快感、成就感和心情的舒暢感。這些都是體育帶給人們精神方面的價值。生活水平越高,人們越是注重體育精神層面的價值。

4樓:year幸運寵兒

運動的目的是健身的意義就是塑造自己,不論為自己還是為別人健身都有著重要的意義,總體來說,健身那段時間是痛苦吻堅韌的,但是路途比較曲折又潔淨,但是傷害身體肯定不行,然後就在揮汗與結實的內心鬥爭中沉沉浮浮,後來的是另一準確來說身輕如燕,也感受了一把瘦下來之後,覺得整個人的氣質都上升了一個度,原來不喜歡打扮,是放飛自我的性格,只喜歡穿運動裝,但現在感受到了裙子的樂趣,也願意穿一些成熟的,裝束,隨著社會的進步,科學的發展,人們的想法也開始有了改變,人們越來越注重食物的健康,身體的強壯等等,所以越來越多人的開始重視健身,喜歡上健身,開始走向健身館

5樓:西西的姐哦

運動是沒有功利的,運動是沒有虛榮的,運動的目的就是為了健康,運動的目的就是為了快樂。

學校的體育課多半是田徑專案,跑步,跳遠,跳高,網球、籃球、足球、乒乓球等有意思的球類專案開展的很少,大多都是孩子們自己自娛自樂的自主參與,更談不上運動文化的傳播。這樣就造成了一個更大的錯誤引導,孩子們現在的運動文化多受到主流**、廠商廣告、家庭環境的影響,比如,姚明現象,有多少孩子希望自己能長得像姚明一樣高大,在籃球場上有所作為,家長們更是錯誤認識,電視上面增高鞋、增高藥滿天飛。身高成了一種時尚和標準,如果每增高一釐米,壽命縮短10年的話,有人願意做這樣的交易嗎?

可是我們的家長卻願意?人的生活質量不是以身高作為唯一衡量標準,凡是要順其自然,千萬不要讓家長的無知,毀了孩子。孩子的未來也不是隻有打籃球才能生活。

如何生活的身體更健康,生活更快樂,活的壽命更長久,心情更舒暢,才是我們現在追求的最終目標。

6樓:cai雨程

運動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強身健體。運動可以幫我們減少身體多餘的脂肪,這也會讓我們遠離一些因為肥胖引起的疾病,適當的做運動會幫助我們緩解今天工作的壓力,會讓我們的腰椎、頸椎得到鬆緩。

1、做運動可以幫助我們燃燒身體的脂肪,可以改善我們的體能,美化我們的身體線條,延緩我們的身體老化。

2、每週我們需要做運動,但並不是每天,我們可以運動一天休息一天,或者一週運動3次左右,這樣的訓練強度既不會太高,也不會太消耗你的時間。同時,這樣也可以出促進我們的心肺能力,增強我們的身體抵抗力,減少疾病的纏身。

3、運動方式是多種多樣的,可以去做做有氧運動,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減少身體脂肪,讓我們身體裡有害的膽固醇都慢慢地流失掉。如果我們的脂肪或者膽固醇在血管裡堆積得多了,那麼很有可能導致我們的血管不暢通,導致一些疾病的產生。

4、一些適當的運動,這樣可以增強我們身體的柔韌度,可以增強我們身體的靈活度。但是我們所選擇的動作強度也不要太大,適當就可以了,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伸展性的動作,這樣也減少對關節的損傷。

5、運動就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緩解壓力,可以幫助我們以一個更精神的狀態加入到工作中。就算沒有時間去健身房做訓練,我們也可以在家裡做做一些簡單的動作,這樣同樣可以幫助我們達到一定程度的訓練效果。

7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普通人的健身目的是為了增強自己的身體,讓自己的身體更加的健壯。或者是增肌減脂,同時運動對自己的心理狀況也是很有幫助的。運動員鍛鍊自己的身體,則是為了讓自己更加優秀,拿到名次和獎金。

8樓:常談社會

運動的目的是為了鍛鍊身體,獲得一個健康的體魄,運動可以提高人體的基礎代謝。

9樓:招財貓

從健康角度來說 運動是為了促進血液迴圈 強身健體的目的

從精神角度來說 運動本身就是為了帶給運動者快樂 以及心靈上的充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問你為什麼想要運動了,運動的好處有很多,強身健體,****,增強體魄,增加身體抵抗力,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的目的是讓自己更自信,讓自己變得美起來,或者讓自己更年輕,運動真的可以改變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的目的是為了身體健康,日常的運動可以提升自身的身體素質,而且能讓人感到自信,去健身房鍛鍊的話,可以讓自己的身形更加好看。

13樓:清流

普通人運動的目的是為了增強自己的身體,讓自己的身體更加的健壯。同時運動對自己的心理狀況也是很有幫助的。運動員鍛鍊自己的身體,則是為了讓自己更加優秀,拿到名次和獎金。

1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的目的就是強身健體的,因為我們就是通過運動才能夠使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的強壯。

15樓:來自古崖居充滿陽光的**鳥

運動的目的當然是為了健康,提高免疫力,增強肺活量,還有一個就是能夠**

16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目的當然是為了使身體健康了,然後少生病,少吃藥,少打針

17樓:一米88陽光

生命在於運動 運動使人精神氣爽 身體健康

18樓:我是大笨豬魚兒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的目的已經揭曉,就是讓生命更美好,更健康唄。

19樓:晗綿勳

運動的目的是為了健康,為了身體素質可以更棒,為了擁有一個健康好看的身體。

日本發動甲午運動的目的是什麼

日本當時外債太多,社會變革劇烈,受到列強的欺負,為了改變這些,日本希望能獲得朝鮮。作為殖民子,並以此為跳板在大陸獲得更多利益!日本是一個既沒有資源又缺乏市場的國家。而且產業革命第二播在日本難見蹤影。日本人常年發展軍事 積累科技經驗!就是為了在東亞稱霸,以便獲得更大利益!甲午戰爭勝利後,日本終於不受白...

目的的讀音是什麼,目的的拼音是什麼

目的 詞語解釋 拼音 m d 解釋 所追求的目標 想達到的境地。例句 目的研究d方案 難治性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 效果。目的的拼音是什麼 目的 m d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行動和努力最終要達到的地點或境界 2.奮鬥的目標 近反義詞 近義詞宗旨 目標 企圖 物件 目的 m d 詳細釋義 ...

生活的目的是什麼,生活的目的是什麼?

都是為了生存下去,繼續存在下去。人既然生下來了,就有了存在的價值,有了責任。生活的目的有很多,就像每個人追求的不同,有的人因為覺得世界很大,還有很多東西沒看過,沒經歷過,所以繼續生活下去 有的人因為身上有責任,有放不下的人,有牽掛的人,所以就算是為了他們,也得繼續生活下來 有的人活著沒什麼追求,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