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的讀音是什麼,目的的拼音是什麼

2021-03-04 00:06:12 字數 5578 閱讀 9225

1樓:518姚峰峰

目的_詞語解釋

【拼音】:mù dì

【解釋】:所追求的目標;想達到的境地。

【例句】:目的研究d方案**難治性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效果。

目的的拼音是什麼

2樓:徐國輝

目的 [mù d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行動和努力最終要達到的地點或境界

2.奮鬥的目標

近反義詞

近義詞宗旨 目標 企圖 物件

3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 [mù dì]

詳細釋義

1.行動和努力最終要達到的地點或境界

2.奮鬥的目標

近反義詞

近義詞宗旨 目標 企圖 物件

4樓:sky灬小籠包

目的【拼音】:mù dì

「目的」的讀音是什麼?

5樓:夜璇宸

目的 [ mù dì ]

釋義:想要達到的地點或境地;想要得到的結果:~地。~是想探索問題的由來。

出自:梁啟超 《中國學術思想變遷之大勢》第四章第四節:「惟其政治之目的,則以壓制暴威為大戒。」

近義詞:宗旨、企圖、目標、方針

擴充套件資料目的的近義詞

一、宗旨 [ zōng zhǐ ]

釋義:主要的目的和意圖:本學會以弘揚祖國文化為~。

二、企圖 [ qǐ tú ]

1、圖謀;打算(多含貶義):敵軍~逃跑,沒能得逞。

2、意圖(多含貶義):政治~。識破了奸商以次充好的~。

三、目標 [ mù biāo ]

1、射擊、攻擊或尋求的物件:看清~。發現~。

2、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奮鬥~。

四、方針 [ fāng zhēn ]

指引事業前進 的方向和目標:~政策。教育~。

6樓:榕樹下

目的,讀音:[mùdì]

釋義:想要達到的地點或境地;想要得到的結果。

造句:1、我們做事情,要有一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精神。

2、發展農村經濟,目的是改善農民生活。

3、藝術作品令人賞心悅目,才能達到感染人、教育人的目的。

4、表揚是鼓勵進步的手段,不是目的。

5、珍惜、保護生態環境,目的是維護人類自身的生存和發展。

「目的」的拼音是什麼?

7樓:阿九九

拼音:[mù dì]

【釋義】:行動和努力最終要達到的地點或境界; 奮鬥的目標【近義詞】:

宗旨:主導思想;主要旨趣

主意:主見;辦法

目標:受攻擊的物件;觀察、射擊的物件;指通過鬥爭和忍受艱難困苦才能取得的東西

【反義詞】:

手段:為某種目的採取的方法、措施;待人處世的不正當方法;本領;能耐【造句】:

目的研究d方案**難治性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效果。

目的**脾臟佔位性病變的臨床診斷特點和**體會。

目的從臨床護理角度觀察芒硝液灌腸對腦中風便祕患者的通便效果。

沒有理想,就達不到目的;沒有勇敢,就得不到東西。別林斯基目的**風險管理在防範腫瘤科醫療糾紛和投訴中的作用。

這次我軍的轍退只為了誘敵深入,目的是為了一舉殲滅敵人。

目的旨在輔以厚壁孢子形成實驗完善顯色培養基的菌株鑑別。

目的**臨床護理路徑在擇期剖宮產術中的應用效果。

目標要遠大,不達目的決不罷休。

目的:**和總結初產婦臨產時頭浮經**試產分娩的臨床經驗。

目的對人體十二經脈進行循行路線的示蹤研究。

目的:**葡萄酒廠廢渣中提取齊墩果酸的最佳工藝。

要達到預期的目的,求實的精神要。李四光

這次御駕親征的目的正是如此。

目的:對西南鬼燈檠化學成分進行初步研究。

讀書的目的是什麼?

8樓:公秀芳斯嬋

現在的社會那麼的現實

讀書主要就是為了將來能過得好一點啊

並不像書中所說的那樣獲取更多的知識

更加的充實自己

當然這樣的人也是有的

但前提是他們已有足夠的經濟**

物質基礎了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 會提高你個人的素質 如果說文憑能幹什麼 我想 除了

技術含量高點的專業 其他專業 在現在這個社會都不怎麼好找工作 文憑是敲門磚 至於 將來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努力 不過如果你實在不想讀書 我建議你去學一門技術或者去 做生意 但是書還是得看看 真的可以對你的思想有很大的幫助 可以用兩分點來看待讀書問題,我的觀點是一,要是讀書,就要把書讀好,你確定你是讀書的料,上完大學再上研究生再上博士,這樣找工作還可以很容易;二。要不讀書,趁早學門技術,俗話說藝多不壓身,有門過硬的技術就業不是多難。 建議,讀書或就業不要幹半瓶子醋,不然高不成低不就,會很痛苦的!!

目前全國形勢是高校畢生太氾濫了,是個學生都是某某學校的大專大學生,大學生太多了,雜牌的不正規的民辦的學校畢業生也多,質量就不好了,所以文憑在現在社會已經不是很重要了,重要的有能力的人才,現在是國家和企業缺少有技能的人才,不是有空殼的學生。讀書 會提高你個人的素質 如果說文憑能幹什麼 我想 除了技術含量高點的專業 其他專業 在現在這個社會都不怎麼好找工作 文憑是敲門磚 至於 將來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努力 不過如果你實在不想讀書 我建議你去學一門技術或者去 做生意 但是書還是得看看 真的可以對你的思想有很大的幫助 可以用兩分點來看待讀書問題,我的觀點是一,要是讀書,就要把書讀好,你確定你是讀書的料,上完大學再上研究生再上博士,這樣找工作還可以很容易;二。要不讀書,趁早學門技術,俗話說藝多不壓身,有門過硬的技術就業不是多難。

建議,讀書或就業不要幹半瓶子醋,不然高不成低不就,會很痛苦的!!目前全國形勢是高校畢生太氾濫了,是個學生都是某某學校的大專大學生,大學生太多了,雜牌的不正規的民辦的學校畢業生也多,質量就不好了,所以文憑在現在社會已經不是很重要了,重要的有能力的人才,現在是國家和企業缺少有技能的人才,不是有空殼的學生。

10樓:肥博裕姬孟

就像孫中山先生那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作為祖國未來的花朵,讀書是為了報答父母的恩情、是為了報答社會、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當然也為自己的出人頭地!

11樓:信仰文明

人類讀書的目的:讀書就是得真理信仰神。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強大到以後能自由自在毫無顧忌的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

龍應臺:孩子,我為什麼要求你讀書?

全文如下:

那天我問你,「你將來想做什麼」,我注意到,你很不屑於回答我這個問題,所以跟我胡謅一通。是因為你們這個世代的人,對未來太自信,所以不屑與像我這一代人年輕時一樣,講究勤勤懇懇、如履薄冰,還是其實你們對於未來太沒信心,所以假裝出一種嘲諷和狂妄的姿態,來閃避我的追問?

我幾乎要相信,你是在假裝瀟灑了。今天的青年人對於未來,瀟灑得起來嗎?法國年輕人在街頭呼喊**的鏡頭讓全世界都震驚了:

這不是上世紀60年代的青年為浪漫的抽象的革命理想上街吶喊—戴著花環、抱著吉他唱歌,這是21世紀的青年為了自己的現實生計在煩惱,在掙扎。

從我的21歲到你的21歲,人類的自殺率升高了60%。你刻意閃避我的問題,是因為21歲的你,還在讀大學的你,也感受到現實的壓力了嗎?

從18歲開始失業的畫家

還記得我們在德國時遇見的那個畫家—提摩嗎?他從小愛畫畫,在氣氛自由、不講究競爭和排名的德國教育系統裡,他一會兒學做外語翻譯,一會兒學做鎖匠,一會兒學做木工。畢業後找不到工作,一年過去了,兩年過去了,三年又過去了,現在,應該是多少年了?

我也不記得,但是,當年他失業時只有18歲,今年他41歲了,仍舊失業,和母親住在一起。

沒事的時候,他就坐在臨街的視窗,畫著長頸鹿。在他筆下,長頸鹿的脖子從巴士頂伸出來,穿過飛機場,走進一個正在放映電影的戲院……它睜著睫毛長長的大眼,盯著一個小孩騎三輪車。

因為沒有工作,所以他沒能結婚,自然也沒有小孩。事實上,他一直過著小孩的生活。可是,他的母親已經快80歲了。我擔不擔心你將來變成提摩?老實說,是的,我也擔心。

把你當「別人」並不容易

我記得我們那晚在陽臺上的談話。你說:「媽,你要清楚接受一個事實,就是你有一個極其平庸的兒子。」你坐在陽臺的椅子裡,背對著大海,手裡點著一支菸。那是清晨3點。

朋友若看見你在我面前點菸,一定會用一種不可置信的眼光望向我,「他怎麼能在母親面前抽菸?你又怎能容許兒子在你面前抽菸?」

我認真地想過這問題。我不喜歡人家抽菸,因為我不喜歡煙的氣味,更不喜歡我的兒子抽菸,因為抽菸可能給他帶來致命的肺癌。可是,我的兒子已經21歲了,是一個獨立自主的**。

是**,就得為他自己的行為負責,也為他自己的錯誤承擔後果。一旦接受了這個邏輯,他決定抽菸,我要如何「不准許」呢?我有什麼權力或權威來約束他呢?

我看著你點菸,翹起腿,抽菸,吐出一團青霧,恨不得把煙從你嘴裡拔出來,丟向大海。可是我在心裡對自己說,「請記住,你面前坐著一個**,你得對他像對待天下所有其他**一樣。你不會把你朋友或一個陌生人嘴裡的煙拔走,因此,你就不能把眼前這個人嘴裡的煙拔走。

他早已不是你的『孩子』,他是一個『別人』。」

青年的成長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大家都知道。但是,要抱著你、護著你長大的母親學會「放手」,把你當某個程度的「別人」,也不容易啊!

如果你願意去給河馬刷牙

「你**『平庸』了?」我說,平庸』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我將來的事業一定比不上你,也比不上爸爸—你們倆都有博士學位。」聽到這句話,我有點驚訝。

「我幾乎可以確定我不太可能有爸爸的成就,更不可能有你的成就。我可能會變成一個很普通的人,有很普通的學歷,很普通的職業,不太有錢,也沒有名。一個最最平庸的人。

」你捻熄了煙,「你會失望嗎?」

現在我已忘了當時跟你怎麼說的,說我不會失望,不管你做什麼我都高興,因為我愛你?或者很不以為然地跟你爭辯「平庸」的哲學?或者很認真地試圖說服你—你並不平庸,只是還沒有找到真正的自己?

我不記得了。但是,我可以現在告訴你,如果你「平庸」,我是否「失望」。

對我最重要的,不是你有否成就,而是你是否快樂。而在現代的生活架構裡,什麼樣的工作比較可能給你快樂?第一,它給你意義,你的工作不把你綁架,讓你做工作的俘虜,第二,它給你時間,容許你去充分體驗生活。

至於金錢和名聲,**是快樂的核心元素呢?假如橫在你眼前的選擇是到華爾街做銀行經理或者到動物園做照顧獅子河馬的管理員,而你是一個喜歡動物研究的人,我就完全不認為銀行經理比較有成就,或者獅子河馬的管理員「平庸」。每天為錢的數字起伏而緊張而鬥爭,很可能不如每天給大象洗澡,給河馬刷牙。

當你的工作在你心目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我怕你變成畫長頸鹿的提摩,不是因為他沒錢沒名,而是因為他找不到意義。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就,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擁有更多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

如果我們不是在跟別人比名比利,而只是在為自己找心靈安適之所在,那麼連「平庸」這個詞都不太有意義了。「平庸」是跟別人比,心靈的安適是跟自己比。千山萬水走到最後,我們最終的負責物件,還是「自己」二字。

因此,你當然沒有理由去跟你的上一代比,或者為了符合上一代對你的想象而活。

同樣的,抽菸不抽菸,你也得對自己去解釋吧。

兒童學畫的目的是什麼呢,少兒學畫的目的是什麼?

這個就是發展小朋友的興趣愛好,想象力創造力的開發,babydot美術就可以,很全面。少兒學畫的目的是什麼?我是一名美術老師,我個人認為孩子學畫畫,特別是初中之前的孩子們學習畫畫的目的是首先提高孩子的眼界,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 心靈手巧 得心應手 讓孩子們多看看,多接觸非常好的藝術設計,圖書包括動畫片,...

學習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呀,學習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學習的bai目的是為了掌握知識du,為自 己的將來zhi打好基礎,作好鋪墊。學習dao僅僅是一個手回段,一個過程。正答如人們常說的 學以至用 學習就是為了將來的發展。因此頭腦清醒的人,學習會有的放失,目標非常明確。而頭腦糊塗的人,學習則無的放失,忙於應付,非常被動。不知樓主有什麼遠大包袱和志向,祝你...

企業招聘的目的是什麼,招聘新員工的目的是什麼

企業招聘是組織及時尋找 吸引並鼓勵符合要求的人,到本組織中任職和工作的過程,是組織運作中一個重要環節。人員的招聘,是人員配備中最關鍵的一個步驟,因為這一工作的好壞,不僅直接影響到人員配備的其他方面,而且對整個管理過程的進行,乃至整個組織的活動,也都有著極其重要和深遠的影響。得人者昌,失人者亡 這是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