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目的是什麼,生活的目的是什麼?

2021-05-05 23:05:08 字數 5506 閱讀 1045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為了生存下去,繼續存在下去。人既然生下來了,就有了存在的價值,有了責任。生活的目的有很多,就像每個人追求的不同,有的人因為覺得世界很大,還有很多東西沒看過,沒經歷過,所以繼續生活下去;有的人因為身上有責任,有放不下的人,有牽掛的人,所以就算是為了他們,也得繼續生活下來;有的人活著沒什麼追求,但是不敢死,沒有勇氣死,所以哪怕碌碌無為,過一天算一天也要繼續生活。

這都和個人的追求有關係。

2樓:

有句話好像是這麼說的「你的存在就是為了和他(她)相遇。」

不要迷茫,彷徨,一直走,再沒有遇到他(她)的時候不要停。

3樓:慕容安秋

生活的目的 就是 在等待死去的在這個過程中活得精彩

4樓:洛陽宜陽靈山寺

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並且活的有意義!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的目的是為了人的全面發展,把每個人所具有的潛能都發揮出來就不錯了!

生活的目的是什麼? 20

6樓:飛天***

人生的目的

人類的目的是為上帝服務,就象花草的目的是為人類服務一樣。

而人生的目的是消業轉化。我們來到人間不是沒有原因,宇宙中還不存在沒有原因的現象和結果,我們來到人間,而沒有到其它空間去,那是因為各種因緣組合必然導致我們要做人,要享受人間的樂趣,也要承受做人的痛苦。

我們為什麼要承受做人的痛苦,因為我們前世造了孽(業),我們受苦受累就是為了償還前世的債務,我們承受的苦難越多,還掉的債務越多,那些與我們為敵的人,那些辱罵、欺負、盤剝、壓榨、**、欺騙、製造冤假錯案的人,是幫助我們消業的人,他們是我們的大恩人。

我們一方面要消業,消除前世所造的罪孽,一方面要轉化,轉化就是不要再造孽,如果我們繼續造孽,來世仍然要做人,造的孽越多,來生越悲苦,甚至會步入動物層、植物層,如果我們不造孽,獲得了完美的人性,來世我們可以去千年界,如果我們不僅不再造孽,還為社會和他人做了功德,來世可以進入萬年界,假如我們一不造孽,二做了功德,三宣揚了上帝,我們就可以進入永恆的生命空間——極樂界。

這就是人生的目的。

雪峰文集 心靈篇

人生,從這兩個目的

雪峰一個目的,是讓人生開心、快樂、自由、幸福。

一個目的,是讓生命向更美好的空間延伸發展。

為了讓人生開心、快樂、自由、幸福,首先要理清哪些因素妨礙了人生獲得開心、快樂、自由、幸福。或者說,是什麼阻止我們獲得人生的開心、快樂、自由、幸福。

什麼因素不讓我們開心?欣欣向榮的小草,奼紫嫣紅的花卉,潺潺流動的溪流,洶湧澎湃的江河,變化萬千的白雲,自由飛翔的小鳥,太陽月亮星星大山石頭大地等等大自然中的絕大多數現象沒有不讓我們開心。純真的友情,甜美的愛情,無私的親情也沒有阻止我們開心。

辛勤的勞作,簡樸的生活,集體的遊戲,酣暢的睡眠等等也沒有讓我們不開心。

不讓我們開心的是什麼呢?

無序混亂、嫉妒自私、爭吵爭鬥、相互傾軋、多疑猜忌、強人所難、壓制報復、無理取鬧、反覆無常、不守信用、刻意炫耀等等假、惡、醜的東西不讓我們開心。

什麼因素不讓我們快樂?學習、勞動、工作、休息沒有不使我們快樂,交流、研究、探索、冒險也沒有阻擋我們快樂,欣賞、讚美、鼓勵、互助更沒有妨礙我們快樂,喝水、吃飯、行走、郊遊也沒有不令我們快樂。

不讓我們快樂的因素是什麼呢?

對人性的壓抑,對人性的摧殘,對現狀的不滿,對慾望無止境的追求,對基本自由的限制剝奪,對人格尊嚴的貶斥,對隱私的暴露,對身心的摧殘等等因素使我們遠離了快樂。

什麼因素不讓我們自由?大自然沒有限制我們的自由,上帝也沒有約束我們的自由,艱難曲折也沒有桎梏我們自由,受苦受累更沒有妨礙我們的自由。

那麼,是什麼不讓我們自由的?

是家庭、宗教、政黨、國家束縛了我們的自由,是道德的說教,是一切對心靈的約束,是五行時空的限制,是愚昧的見解要求,是債務和恩惠,是一切的擁有,是邊邊框框條條圈圈等等不讓我們自由。

什麼因素妨礙了我們幸福?心情舒暢的境遇和誠心如意的生活令我們感到幸福,對美好事物和未來仙境的嚮往讓我們感到幸福,能自由無干擾地享受寧靜使我們幸福,能與知音打鬧玩耍打情罵俏聊天喝酒使我們幸福,欣賞美的一切從而心存感激使我們幸福。

是什麼干擾了我們體驗幸福?

是不滿足心理、是嫉妒仇恨情緒、是不合時宜對現實不滿的思想,是對人、事、物、理的執著,是放棄當下而一味追求結果的態度,是過度的佔有導致的焦慮,是理想和現實的矛盾等等因素妨礙了我們幸福。

追求開心、快樂、自由、幸福是天經地義的權利,過一個開心、快樂、自由、幸福的人生是上帝的對人的願望,這是人生的首要目的,圍繞這個目的來規劃人生,來認識人生符合上帝之道。因此,在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的前提下,凡能使我們的人生開心、快樂、自由、幸福的人生觀、道德觀、價值觀、途徑和方法是對的,我們都接受;凡妨礙我們的人生開心、快樂、自由、幸福的人生觀、道德觀、價值觀、途徑和方法都是錯的,我們都不接受。這樣,我們的人生就清明瞭,我們就能辨別世間的一切真偽,我們就將擁有一個無悔人生。

人生的另一個目的是讓生命向高層空間延伸,人生短暫,如駒過溪,瞬間便是百年,如果沒有更遠大的理想作為支撐,沒有對仙境的嚮往和追求,人很容易醉生夢死而犯下罪孽,很容易看破紅塵而心灰意懶,很容易徘徊彷徨而心生恐懼,很容易在遭受逆境時破罐子破摔而一蹶不振。所以,我們當修行修煉,當**時空和生命的奧祕,當努力精進向天國前進。

生命禪院指引我們向人生和生命的最高境界跋涉攀登,實際上也就是圍繞著這兩個人生目的來理論的。如果我們的人生圍繞這兩個目的來進行,頓時會心靜意明,氛霾盡除。

2007-11-25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目的就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努力拼搏也是為了更好的明天。更好的明天就是說,今天可能還有一些不滿足,不到位的地方,那麼未來我們可以做得更好,可以享受更好的物質和精神文化的生活。

對於個人來說還有一個就是人的最高要求,就是自我的實現。通俗的說就是一個人走完了這一輩子,會給這個世界留下一些精神上的財富。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目的是為了自己或者身邊的人更好的生活,不管是物質的還是精神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著目的,你來到這個世上就要工作,要養父母,要養小孩,兒,你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掙錢生活的目的就是為了工作,養老養小,是你的責任,最後自己也成了老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目的,就得看你處於什麼角度去看,農二十歲的目的找個漂亮的女友,二三錢城市有房,有一臺不錯的車,穩定且又工資不錯的工作。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目的就是責任,對父母,對家庭,對子女負責。

12樓:虎三的唯一

其實沒那麼複雜,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都健康快樂,生活優越,天天在一起,孩子健康成長,團團圓圓比什麼都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目的是為了生存,是為了自己的父母,

14樓:小呆呆千與千尋

目的:實現自己的價值,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目的,就是為了明天過得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沒有目的,就是為了生活得更好,好的生活就是目的ヽ(*´з`*)ノ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己,家人,朋友都過得更好

18樓:吻過大丑女

沒什麼目的,就像一條狗你說它活著有意義嗎?如果是人活著有意義也無非就是有創造力,比如現在已經開始探索火星等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讓別人因你的存在而活的更美好。 別人包括家人和朋友。再大一些就是民族和人類了。 說小了,就是要自己先活的好,過的快樂。

生活的目的是什麼?

20樓:手機使用者

所有生物不斷的繁殖是為了生存,是為了獲得適應繼續生存的權利,不被大自然淘汰,而淘汰的結果就是消亡。人類也同樣如此,只是在多年的進化中優先於其他生物,但是或許某天有其他的生物超越人類,那麼人類面臨的結果同樣是滅亡,所以現在的人類是在想辦法生存下去,同樣由於人類的感情因素,人類在獲得生存的同時也在享受著這個生活,簡單的理解就是不斷的付出和不斷的回報,享受這個過程,因為死後你同樣什麼都帶不走。趁著有時間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

21樓:哼哈咿呀嘿

既然都生下來了,為什麼不活下去呢?既然要活下去,你甘心碌碌無為的過完這一生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覺得活著的意義

生活的目的是什麼

23樓:馬東東的漫舞

生下來活下去。

當然很多因素都要取決於自己,比如,問問你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為什麼想要這樣的生活?想要以怎樣的方式去實現這樣的生活?久而久之,生活的目的性就會凸顯。

其實一切的一切,都是慾望在操縱,經歷多了,也就會發現,坦然著的生活,無愧於心,這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

有愛的人和愛我們的人,有顆溫暖的心,生活才會真正變得有意義。

24樓:死神不是

這個問題挺難回答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其實我也一直迷茫著 人究竟為什麼活著 現在的社會有壓力使得我們回去思考這些無聊的話題 因為我們已經不知道怎麼樣去生活 因為我們覺得現在的生活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生活 有太多的無奈 太多的迷茫 太多的不如人意 但我們依舊這樣的生活著 很懷念兒時的生活 會為了一點點東西而很開心很開心 為了一些小事打架 但從不計較什麼 其實不用想太多 去發掘突然間的美好的瞬間 好好的感受那種感覺就好了 其實一切都很美好 只是我們的心疲憊了而已 釋放它 滋補它 其實每個人都是活在自己的內心裡 所以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我是不會選擇做一個普通人的。

如果我能夠做到的話,我有權成為 一位不尋常的人。

我尋找機會,但我不尋求安穩,我不希望在國家的照顧下成為一名有保障的國民,那將被人瞧不起而使我感到痛苦不堪。

我要做有意義的冒險。

我要夢想,我要創造,我要失敗,我也要成功。

我的天性是挺胸直立,驕傲而無所畏懼。

我勇敢地面對這個世界,自豪地說:「在上帝的幫助下,我已經做到了

25樓:失落

生活本身還不夠嗎

生活一定要有目的嗎?如果你愛一個人,愛本身還不夠嗎?還需要目的嗎?二目的源自個人慾望

真理是未知的,尋找未知必先擺脫已知。如果頭腦被已知佔據,根據它所受的約束和侷限是無從瞭解未知的。如果主觀決定生活的目的,它也只能產生於個人的需求。

我只能根據個人偏見、需求、慾望來決定生活目的的。目的源自個人慾望。

重要的是擺脫慾望的束縛

或許當頭腦從所受的束縛中解脫出來後,那份自由本身就成了目的。人只有在自由中才能發現真理。因此,首要前提是自由,而不是追求生活的目的。

如果去探尋生活的目的,你首先必須弄清楚探尋者是否有能力理解或者發現目的。三

探尋生活目的也許是一種逃離手段

當討論生活的目的時,我們首先要了解我們的生活。我要去發現真理,首先必須瞭解我的存在,瞭解周圍人和自己的生活,否則探尋生活目的就成了逃離生活的手段。

兒童學畫的目的是什麼呢,少兒學畫的目的是什麼?

這個就是發展小朋友的興趣愛好,想象力創造力的開發,babydot美術就可以,很全面。少兒學畫的目的是什麼?我是一名美術老師,我個人認為孩子學畫畫,特別是初中之前的孩子們學習畫畫的目的是首先提高孩子的眼界,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 心靈手巧 得心應手 讓孩子們多看看,多接觸非常好的藝術設計,圖書包括動畫片,...

學習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呀,學習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學習的bai目的是為了掌握知識du,為自 己的將來zhi打好基礎,作好鋪墊。學習dao僅僅是一個手回段,一個過程。正答如人們常說的 學以至用 學習就是為了將來的發展。因此頭腦清醒的人,學習會有的放失,目標非常明確。而頭腦糊塗的人,學習則無的放失,忙於應付,非常被動。不知樓主有什麼遠大包袱和志向,祝你...

企業招聘的目的是什麼,招聘新員工的目的是什麼

企業招聘是組織及時尋找 吸引並鼓勵符合要求的人,到本組織中任職和工作的過程,是組織運作中一個重要環節。人員的招聘,是人員配備中最關鍵的一個步驟,因為這一工作的好壞,不僅直接影響到人員配備的其他方面,而且對整個管理過程的進行,乃至整個組織的活動,也都有著極其重要和深遠的影響。得人者昌,失人者亡 這是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