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的目的是什麼,出國留學的目的是什麼

2021-03-03 22:13:24 字數 5579 閱讀 7342

1樓:珠海市國際商務語言學校

提高現有學歷、學習實用語言、掌握專業技能、尋求更好未來,是大家普遍理解的留學目的。

人的思想觀念,出國留學,開闊眼界領略異國語言、文化、習性的過程中,其實就是東西方思維方法衝激、感悟、總結、轉變的過程,如果在好的、有效的引導下,將會對過去的經驗揚棄,是對人生觀念的哲學性探索。這種思想觀念的收穫,將遠遠大於一紙文憑。

因此,留學的目的不在出國本身,而是在與給你自己一次機會,走出有限的空間,跳出拘泥的思維框架,體驗生命的新曆程,同時獲得生命品質及職業生涯的雙飛躍。

行萬裡路勝讀萬捲書,作個有理想、自律的年輕人,未來光明無垠。

2樓:神奇閃電俠

移民,留學留在當地比較容易

讀好學校,我在國外讀過大學,在國內找工作比一般人容易很多

3樓:我吃水煮蛋

目的各有不同,

或許是為了深造,或許是為了拓寬視野,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或者是喜歡那個學校或者那個國家,還有就是親愛的ta在那邊

留學的目的是什麼

4樓:高中升學必讀

第一,留學是你學習一門外語的最佳途徑

無論你留學的目的是為了純粹學習一門外語還是其他專業,你都會收穫掌握一門外語的最好的學習環境。而語言作為不可或缺的生活工具之一,將會在你未來的工作和生活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掌握一門外語,也會就會成為你未來就業的關鍵助力之一。

第二,留學為你提供了更多遊歷的機會

「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你或許也曾無數次想過,卻苦於難以實施。留學就為你提供了一次見識世界的絕佳機會。學習固然重要,但利用長長短短的假期去遊歷一國山水,絕對會是你人生中難得的體驗之一。

第三,留學可以讓你親身體驗異域文化

異域文化,似乎具有天生的吸引力,讓我們無限嚮往。你可以通過各類媒介瞭解其他國家在語言、食物、生活習慣上的種種特色,卻沒有辦法深刻了解在思想意識層面的不同。所以留學就為你開啟了異域文化的大門,讓你通過與當地人民的日常接觸,親身感受文化如何影響生活。

第四,留學激勵你開發出更多的生活潛能

留學絕不僅僅是學習而已,你所收穫的也絕不僅僅是課業知識上的提升,生活能力更為重要。獨自一人在異鄉求學,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生活難題。迎難而上,積極應對各種新的挑戰,你的生活潛能會得到極大開發,你也會變成更好的自己。

第五,留學為你增加就業機會

留學海外,你無疑為自己贏得了更大的就業平臺和更廣的就業機會。你可以選擇在國外工作,施展自己的報復,也可以選擇歸國就業,實現自己的夢想。而留學帶給你的種種優勢也會成為你步入理想崗位的有力籌碼。

總之,留學能帶你綜合能力的全面提升,擴充套件你的視野,改變你的思維方式,更多的創造力,更多元的素質。

5樓:芥末留學

如果你讀的是一所不錯的二本,不要氣餒,只要有一個遠大的目標,你的未來一定光明無限。建議你在國內完成本科四年的學習,然後再出國讀研。國外的研究生和國內大不相同,能真正學到一些東西。

你如若有決心,就從現在開始把英語學好,爭取大三結束前能將雅思考到7.0分,把gre考到320分左右。這樣你一定能申到一所好大學。

6樓:泰藍背景提升

留學的目的是開拓自己的眼光,瞭解外國的文化,結交國際的友人,學習先進的知識,瞭解不同的思維,感受不同的想法。 學會尊重每一個人。

7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留學,舊稱留洋,一般是指一個人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從幾個星期到幾年)。這些人被稱為「留學生」。在中國大陸,學生把前往香港、澳門等地區的學習也稱為留學,這是由於這些地區有著不同的教育制度。

美國等國家組織的一類海外短期的交換學生計劃,其英文名字「study abroad」直譯也為留學,請參見海外研修(中國大陸稱為海外交流)。

留學一詞是由留學生省略而來。

「留學生」這個詞是由日本人創造的。

唐朝時,日本**為了吸取中國的先進文化,曾多次派遣唐使來中國。遣唐使因為是外交使節,不能在中國停留時間過長,所以日本**從第二次派遣唐使時,同時派遣「留學生」和「還學生」。

所謂「留學生」,仍然留在中國學習的學生。「還學生」則在遣唐使回國時一起回國。後來,「留學生」這個詞便被一直沿用了下來,凡留居外國學習的學生,都稱「留學生」。

留學的目的:

1.開闊眼界和經驗;

2.學習與該國有關的語言、文化知識;

3.追求更好的教育條件。在從發展中國家到發達國家留學的學生中,這個原因最為常見。

4.外交原因。**之間為了表示親善合作,可能互派學生,**或者軍人到對方學校學習。

5.與移民有關的原因;

6.隨父母暫時居住在外國的未成年人。

7.以留學生身份申請學生簽證,獲得暫時定居權。

8.熟悉該國社會,積累經驗,為以後永久性定居作準備。

9.為將來獲得更好的工作環境打下基礎。

8樓:繪留學

留學主要還是看是不是適合自己、是不是符合自己對未來的職業規劃。留學這件事,對於不同的人來說追求的東西不一樣,有些追求人生經歷,有些追求人脈,有些為了學位,也有人專心為了學術,這些都是沒有對錯的,自己選擇要走的路,然後堅持下去就可以了。

(文/繪眾 原創)

以上資訊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如有其他問題可以點選我們的資料加關注。望採納。

9樓:貓咪愛吃糖金牛

學習所在學校的知識;瞭解留學國家的文化;瞭解留學國家的先進經濟模式等等。

10樓:英國教育那些事

留學的目的有

提高語言能力。留學需要到一個陌生的國家學習生活,英語或者其他語言能力是學習和生活的必備技能,而沉浸式的環境讓你無形中提高語言。

開闊國際視野。留學生活中碰到的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和老師,在不同的專案和社交活動中讓你廣而深的瞭解各個不同的國家並瞭解他們的處事方式和風格,預備好自己成為未來的國際型人才。

增加專業學識能力。留學需要學生有一定的自主能力,能主動去閱讀相關文獻,提出並回答相關問題,與教授和同學之間形成一定的學習小組,從而對一個課題有深層次的瞭解,不僅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

提高獨立生活能力。境外留學可以很好的鍛鍊和提升一個人的獨立生活能力,從自我時間管理、一日三餐、出行交通、日常必需品購置等等,無處可逃的挑戰讓一個人可以在短時間裡快速成長。

11樓:北月涵殷

賺更多的錢看更大的世界享受更悠閒的人生

12樓:du知道君

開闊眼界。

比如你想做生意,賣點什麼。鄉下的人可能知道賣牛;城裡人可能會賣牛肉罐頭;而大城市的人可能會想到賣牛皮衣物;可是出國以後,也許你會想到更多,想到別人想不到的事情。

為什麼說國外先進,不是說能學到多高的科技,而是那日常生活中的,人們的素質,眼界,很多是面對中國人學不到的。

13樓:雅靜雨蝶之夢

1、專業深造,可能所學專業在國外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提升的更大。

2、開闊眼界,走出去看看。

3、提升學歷。

4、提升背景。回國就有海外留學背景了,有優勢。

5、更好的就業。

6、提升語言能力。

7、鍛鍊獨立生活能力。

8、鍛鍊環境適應能力。

9、鍛鍊學習能力,畢竟不是漢語授課,對語言和理解力都是挑戰。

14樓:桔澀束

提高學歷

開拓眼界

增加人生閱歷

感受不同的教育體系,接觸不一樣的教育觀點

提高個人能力和專業知識

15樓:檢帆真友

1.讀完本科,突然發現,不想出去工作,就接著出國讀碩士,給自己消磨時間,順便想想幹嘛

2.真心出國接受良好教育,提升自我素質

3.移民,通過出國積累時間和學習經歷,增加移民加分4.在國內受了傷,一般是情傷,找個地方逃避,留學是最好的了,良好的環境,單純的周圍人]

16樓:迷離唯與

留學找貴州立思辰。國人出國留學的目的多種多樣,主要可以分為提高知識技能水平、學習國外先進文化知識、感受國外學術氛圍、開闊視野、體驗國外生活、學習外國語言、尋求國外工作、謀求移民機會等等。

以上這些目的都可謂正確,關鍵還是看每個人自己心中主要的留學目標是什麼。例如有些人為了提高學術水平出國,有些人則純粹只是為了體驗一下國外的生活而出國留學,後者在前者看來也許是「不務正業」,但是對於後者來說也許這遠比提高自身學術水平更重要也更有意義。所以關鍵看各人的留學目標,無論目標如何,總比那些漫無目的、盲目從眾出國留學,最後虛度光陰的人要強得多。

出國留學的目的是什麼

17樓:珠海市國際商務語言學校

提高現有學歷、學習實用語言、掌握專業技能、尋求更好未來,是大家普遍理解的留學目的。

人的思想觀念,出國留學,開闊眼界領略異國語言、文化、習性的過程中,其實就是東西方思維方法衝激、感悟、總結、轉變的過程,如果在好的、有效的引導下,將會對過去的經驗揚棄,是對人生觀念的哲學性探索。這種思想觀念的收穫,將遠遠大於一紙文憑。

因此,留學的目的不在出國本身,而是在與給你自己一次機會,走出有限的空間,跳出拘泥的思維框架,體驗生命的新曆程,同時獲得生命品質及職業生涯的雙飛躍。

行萬裡路勝讀萬捲書,作個有理想、自律的年輕人,未來光明無垠。

18樓:芥末留學

出國最大的優勢是可以開闊你的視野,俗話說眼界決定世界,你的眼界寬了,以後的發展道路自然會寬一些。

國外的教學制度和中國的模式很不一樣,國外的教學是教你怎麼思考,中國的模式是老師給你答案,前者比後者有用的多。

出國也是一種投資,現在的花費換你以後的發展,這個是很值的。

19樓:芥末留學

幾點吧,

1,幫你開拓眼界,不只是一點點的看風景,還要看外面為什麼好,為什麼不好

2,學習方式的改變

3,自主生活的體會

我建議你本科畢業後出去讀研,現在有點太早,意識觀念還沒定型,這樣出去有點草率,出去讀研,是憑真實水平,那樣能淘汰了一部分

20樓:

1、增加自己的見識,在國外可以體驗外國人的生活方式,飲食習慣,做事方法,風土人情。

2、增長自己的知識,國內的教育不一定能夠滿足目前的求知慾望,在國外有很多世界知名的學府。在那裡,可以學到很多在國內都學不到的知識。而且教學方式也與國內不一樣,能夠更好的發揮自己的特長。

3、擴充套件自己的人脈,在國外會認識更多的人,外國人,華裔等等,這些人可能是良師益友,也可能是親密伴侶。留學能夠使自己擁有更多的朋友。

4、為自己未來的發展增加籌碼,學成之後,可以選擇回國或者在國外定居。對自己的未來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不單隻限定在國內的生活。

21樓:chris_陳老師

價效比高,脫歐匯率還跌了

1年讀完碩士,回國可以早早就業步入職業軌道好學校多,學校回國認可度高

專業細,能學到東西

語言純正,回國後語言能力突飛猛進

文化素養不錯,紳士風度淑女品格

安全穩定,沒啥戰爭和國際問題

因材施教,老師以鼓勵式教學為主,能增長學生的自信心和處理問題的能力陌生人相對來說,看到中國人還是很熱情友好的,起碼是禮貌的北上廣落戶,需要1年海外學歷,英國那些學校排名啊,時間啊,都能滿足還有就是城市,校園都很有風格,歐洲古老建築風情或是現代化都市風格,再或是獨特的蘇格蘭高地特色風光,真的都超級有魅力的

為什麼出國留學新加坡?新加坡出國留學的相關條件

去新加坡留學的中國留學生完全不需要擔憂飲食的不適應,這裡地處東南亞中心,無論是中國美食 東南亞美食 各色西餐應有盡有。新加坡不是很大,每當週末我和同學想要改善伙食,都會坐40分鐘的地鐵去牛車水 chinatown 那裡有琳琅滿目的川菜 湘菜 火鍋 烤串供我們大快朵頤。關於新加坡留學的相關條件,其實每...

出國留學送什麼禮物,送出國留學的同學什麼禮物好

送老師?還是算了吧,中國孩子一大堆,你要送的早送了,況且人家國外真的不興這個,聖誕節給個賀卡就得了,容易給老師留下不好的印象,實話實說啊。如果實在碰到什麼談得來的國外同學或者老師,chinatown有的是東西讓你送,不如在行李箱裡多放點自己要帶的東西。純手打 望採納 我覺得送一臺膝上型電腦最實用啦!...

出國留學績點要求都是什麼?出國留學績點要求?

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大學,其gpa演算法 gpa權重又有所不同,所以,gpa多高才有競爭力,一定要根據你要申請的國家院校來定。1 通常來說,在美國,是絕大多數學校的及格線。學校網頁會明確說明,我們要求3.0。如果低於,就是絕對的硬傷了。top20學校的錄取,基本是過線成績 如果能達到或者4.0這種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