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堰塞湖是哪個,中國四大堰塞湖是哪幾個

2022-11-30 16:20:12 字數 1692 閱讀 20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大的火山堰塞湖--鏡泊湖

鏡泊湖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張廣才嶺與老爺嶺之間,即寧安市西南50公里處,距牡丹江市區110公里,它是大約一萬年前,約在第四紀的中晚期火山爆發,玄武岩漿堵塞牡丹江道而形成的火山熔岩堰塞湖泊。湖深平均為40米,由南向北逐漸加深,最深處達62米,湖身縱長50公里,最寬處9公里,最窄處枯水期也有300米,全湖分為北湖、中湖、南湖、和上湖四個湖區,總面積90。3平方公里。

由西南至東北走向,蜿蜒曲折,呈"s"型,湖岸多港灣,湖中大小島嶼星羅棋佈,而最著名的湖中八大景卻猶如八顆光彩照人的明珠鑲嵌在這條飄在萬綠叢中的緞帶上。這最著名的八大景是-吊水樓瀑布,大孤山、小孤山、白石砬子、城牆砬子、珍珠門、道士山和老鴣砬子。鏡泊湖原始天然,風韻奇秀。

山重水複,曲徑通幽。動人的傳說,更為這北方的名湖,增添了神奇的色彩。

鏡泊湖,歷史上稱阿卜湖,又稱阿卜隆湖,後改稱呼爾金海,唐代唐玄宗開元元年(公元713年)稱忽汗海,明志始呼鏡泊湖,清朝稱為畢爾騰湖。今仍通稱鏡泊湖,意為清平如鏡。風光秀麗的婉如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鑲嵌在祖國北疆上,它以自已獨特的樸素無華的自然美聞名於世,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遊人。

據記者觀察,鏡泊湖沿岸都是林區,林區公路暢通,沿湖很多地方已經被開發,建有很多賓館,開啟窗子就能看到鏡泊湖的波光,湖上有供遊人遊玩的遊艇,遊艇上有詼諧幽默的景區介紹,並有東北特色的二人轉表演,在欣賞湖光山色的同時,並能捧腹大笑、身心愉悅。遊玩之後,再吃上一頓當地特有的「魚宴」,你絕對會流連忘返。

2樓:銀衣戰神

中國牡丹江的鏡泊湖,它是由火山熔岩堵住河道而成。

中國四大堰塞湖是哪幾個

3樓:踏雪醉尋梅

鏡泊湖,中國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位於中國黑龍江省寧安縣境西南部的松花江支流牡丹江干流上,距寧安城50公里,海拔 351米。湖水深度平均為40米。

五大連池,位於黑龍江省黑河市五大連池市西部,屬黑龍江支流松花江支流嫩江支流訥謨爾河支流白河上的堰塞湖群。五大連池是因火山噴發出的熔岩漿堵塞住了白河(石龍河)故道,形成了五個串珠狀的火山堰塞湖。

世界上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美鏡泊湖——世界最大火山熔岩堰塞湖

鏡泊湖距牡丹江市80公里,是五千年前歷經五次火山噴發,熔岩阻塞牡丹江古河道而形成的世界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 。

中國最大的火山堰塞湖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黑龍江的鏡泊湖,是我國的第一大火山堰塞湖,也是世界第二大火山堰塞湖

6樓:

毫無疑問,黑龍江的鏡泊湖最大,而且它還是世界第二大的火山堰塞湖

7樓:崔熙兒

黑龍江鏡泊湖,我國最大的火山堰塞湖。

8樓:綿羊愛琪琪

鏡泊湖,是大約一萬年前,約在第四紀的中晚期火山爆發,玄武岩漿堵塞牡丹江道而形成的火山熔岩堰塞湖泊。湖深平均為40米,由南向北逐漸加深,最深處達62米,湖身縱長50公里,最寬處9公里,最窄處枯水期也有300米,全湖分為北湖、中湖、南湖、和上湖四個湖區,總面積90.3平方公里。

它不僅是中國最大的火山堰塞湖,也是世界最大的火山堰塞湖。

9樓:86秦時明月

當然是黑龍江的鏡泊湖

中國四大莊園都是哪幾個,中國四大汽車集團是哪幾個

中國四大地主莊園 之首是位於霍邱縣城西40公里處的李家圩,是解放前霍邱縣地主李夢庚的城堡。魏氏莊園是當時任武定府同知的魏肇慶的宅第,但莊園其實是他的後代 至於到底是後幾代,我也忘了 專門請來宮廷營造大師設計而成。因為魏家到魏肇慶這代時,雖然官位最高,但並不富有,不過也給後世子孫成為富賈打下了基礎。莊...

中國四大鹽湖是哪幾個,中國四大汽車集團是哪幾個

1 中國四大鹽湖分別為 青海 茶卡鹽湖 青海 察爾汗鹽湖 版 山西 運城鹽湖 新疆 巴里坤權鹽湖 2 鹽湖又稱鹹水湖,鹽水湖,是指以鹹水形式積存在地表上的湖泊,一般湖水鹽度大於3.5 海水 由於水少有流出,蒸發量大,因而含鹽量高,故名。多數位於內流河的末端。3 a 茶卡鹽湖位於中國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

中國最文物最多的博物館是哪個,中國四大博物館在哪裡?

以收藏國寶級文物數量排名 1 北京故宮博物館 2 臺北故宮博物館 3 中國國家博物館 北京故宮博物院 雖然有部分清宮舊藏文物於1948到1949年遷往臺北故宮,但通過收回溥儀私帶出宮的珍品,接受民間捐贈,並參與考古發掘,故宮博物院在1949年以後進一步豐富了館藏,文物總數達到1807558件,其中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