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大洋中最大最深島嶼最多的是哪個洋

2022-09-01 06:50:33 字數 2935 閱讀 6686

1樓:妖妖小怪書

三個都是太平洋

太平洋pacific ocean

世界第一大洋 。位於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南極洲之間。北以白令海峽與北冰洋為界,南抵南極洲並與大西洋和印度洋連成環繞南極大陸的水域,東南以南美洲南端合恩角(西經69°55′)至南極半島( 西經61°12′)間連線同大西洋分界,西南從馬六甲海峽北端沿蘇門答臘島、爪哇島、努沙登加拉群島南岸到新幾內亞島南岸的布季,越過託雷斯海峽與澳大利亞約克角的連線,以及塔斯馬尼亞島東南角至南極大陸的經線( 東經146°51′)與印度洋分界。

「太平洋」名稱**於2023年葡萄牙人麥哲倫率領的船隊通過波濤洶湧的麥哲倫海峽後進入了一個新大洋,在船隊到達菲律賓群島的數十日航途中,洋麵風平浪靜、天氣晴朗,船員們稱新大洋為和平之海,中文譯為太平洋。

太平洋的輪廓近似橢圓形。北從白令海峽到南極大陸北緣羅斯冰障 ,南北跨越緯度135度 ,南北最大長度1.59萬千米。

東從南美的巴拿馬到亞洲的馬來半島,東西跨越經度180度,東西最大寬度1.99萬千米。面積達1.

79億平方千米,佔世界大洋麵積的49.4%和地球表面積的1/3以上,比地球陸地面積的總和還大1/5,堪稱世界第一大洋。太平洋的平均深度(包括邊緣海在內)為4000米左右,比世界海洋的平均深度還深300多米 。

太平洋中水深超過3000米的洋底面積佔85.7%,水深超過5000米的洋底面積佔50%以上,世界大洋中水深超過6000米的海溝共33個,太平洋中就有26個,其中水深在 1萬米以上的深海溝全部在太平洋中 。太平洋的海水總容積達7億多立方千米 ,約佔世界海洋總水量的53%,是水量最多的大洋。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 太平洋

四大洋中水位最高的是哪個大洋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水位是指自由水面相對於某一基面的高程,基面一般就取海平面.所以四大洋平均水位都是0.

估計你問的是水深.平均太平洋最深.

四大洋中,什麼洋麵積最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望採納,謝謝

太平洋麵積 南北長約15 900千米,東西最大寬度約19 900千米,面積17 968萬平方千米。佔世界海洋總面積的49.8%,佔地球總面積的35%。

太平洋是地球上四大洋中最大、最深和島嶼、珊瑚礁最多的海洋。

大西洋麵積9 336.3萬平方千米,約佔海洋麵積的25.4%,約為太平洋麵積的一半,為世界第二大洋。

印度洋麵積 7 491.7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海洋總面積的21.1%,為世界第三大洋。

北冰洋麵積 1 310萬平方千米,約相當於太平洋麵積的1/14。約佔世界海洋總面積4.1%,是地球上四大洋中最小最淺的洋。

世界上島嶼最多,水體最深的大洋是什麼洋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都是太平洋 太平洋 pacific ocean 世界第一大洋 。位於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南極洲之間。北以白令海峽與北冰洋為界,南抵南極洲並與大西洋和印度洋連成環繞南極大陸的水域,東南以南美洲南端合恩角(西經69°55′)至南極半島( 西

6樓:miss_羅蘭蘭

太平洋是地球上四大洋中最大、最深和島嶼、珊瑚礁最多的海洋。

7樓:匿名使用者

磷酸三腺苷(atp)提供能量磷酸雙分子層細胞膜組成部分磷脂忘記幹嗎用的了……還有dna分子裡也有磷酸分子結構,n年前學的東西,快忘光光了……

世界四大洋中最深的是哪個

8樓:紫苑小薇

四大洋中平均深度最深的大洋是太平洋,世界上最深的海溝馬裡亞納海溝位於太平洋.馬裡亞納海溝深達11 034米,是目前已知世界海洋的最深點。

世界四大洋中最大的是什麼洋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是太平洋,最小的是北冰洋

順序是 太大印北

四大洋中哪個最深

10樓:淚落凡塵

四大洋中最深的是太平洋。

太平洋是世界海洋中面積最闊、深度最大、邊緣海和島嶼最多的大洋。太平洋位於亞洲、大洋洲、美洲和南極洲之間,北端的白令海海峽與北冰洋相連,南至南極洲,並與大西洋和印度洋連成環繞南極大陸的水域。太平洋中蘊藏著非常豐富的資源,尤其是漁業水產和礦產資源。

其漁獲量,以及多金屬結核的儲量和品位均居世界各大洋之首。

【氣候】

太平洋由於面積廣闊,水體均勻,氣候有利於行星風系的形成,特別是南太平洋更為突出。北太平洋情況不同,東西兩岸差異懸殊,以俄羅斯東海岸的嚴冬和加拿大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溫和的冬季對比最為鮮明。信風帶位於東太平洋南北緯30°-40°之間的副熱帶高壓中心和赤道無風帶之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太平洋最深。它位於亞洲、大洋洲、南極洲和南、北美洲之間。

深度: 平均深度為4 028米,最大深度為馬裡亞納海溝,深達11 034米,是目前已知世界海洋的最深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海洋最深處,是太平洋上的馬裡亞納海溝,最深處達到11521米,名列前幾位的海溝都在太平洋上。 馬裡亞納海溝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

2023年蘇聯調查船測到10990米深度,後又有11034米的新記錄。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是世界最深的大洋,它的平均深度為4,028米,(不包括屬海為4,282米)比全世界海洋的平均深度還要深324米。水深超過3,000米的大洋底面積佔85.7%。

全世界海洋中已發現深度超過10,000米的海溝有六處,全部在太平洋,其中西太平洋的馬裡亞納海溝其最深點位於北緯11度22分24秒,東經142度35分30秒,水深10,924米,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溝。

四大洋中面積最大的是哪,四大洋中面積最大的是哪一個

太平洋。四大洋有 太平洋 大西洋 印度洋 北冰洋 四大洋麵積排名 太平洋 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的洋,位於亞洲 大洋洲 美洲和南極洲之間,總面積17868萬平方千米。大西洋 大西洋是地球上的第二大洋,面積約9165.5萬平方米。印度洋 印度洋是地球上第三大洋,位於亞洲 南極洲 大洋洲和非洲之間,總面積約...

四大洋的分界線是,七大洲四大洋的分界線(附圖片的)

1 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分界 德雷克海峽。2 太平洋和北冰洋的分界 白令海峽。3 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分界 印度尼西亞群島 託雷斯海峽 巴斯海峽 塔斯馬尼亞島。4 印度洋和大西洋的分界 蘇伊士運河。5 大西洋和北冰洋的分界 羅伯遜海峽 格陵蘭海 挪威海。擴充套件資料 從南北半球看,陸地主要分佈在北半球,海洋...

七大洲四大洋之間的分界線,七大洲四大洋的分界線附圖片的

亞非 蘇伊士運河 亞歐 烏拉爾山 烏拉爾河 大高加索山 土耳其海峽 亞北美 白令海峽 歐北美 丹麥海峽 南北美 巴拿馬運河。南美洲 面積約18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2 是世界第四大洲 丹麥海峽 歐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線。丹麥海峽位於冰島與格陵蘭島之間,溝通 七大洲四大洋的分界線 附 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