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會被紙張割傷,為什麼薄紙會劃破手

2022-09-01 06:40:27 字數 1271 閱讀 4209

1樓:佳尼斯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磕磕絆絆,稍不注意往往就會路上我們的**。尤其作為一些學生而言,經常和紙進行打交道,紙的一些邊角也是非常鋒利的,有時候會割破我們的手指非常的疼痛,真的就像人們所說十指連心。你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嗎?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為什麼紙那麼柔軟卻能割破手?其實,能不能割傷手指,跟物品的堅硬和柔軟並沒什麼關係。在肉眼看來,我們可能會感覺紙張的邊緣是平整的和平滑的,但如果你放大畫面,你會發現紙張的邊緣其實是鋸齒狀。

因此當紙張鋒利的邊緣割開你的**時,它會造成皮下組織的割傷,而非刀片那種平滑的傷口。它會割開並撕扯你的皮下組織,而不是像剃刀或刀片那樣形成一個整潔的創口。

可是,為什麼我們被割破的手指會那麼疼,難道真的因為「十指連心」嗎?當然不是。說起來,這還是一個解剖學問題呢!

科學家的說法,這件事應該跟神經末梢有關。簡單來說,你的手指尖上分佈的疼痛感受器要比你身體上其他任何地方分佈的都要多。

如果紙張割到的部位是你的手臂或者大腿,你也會覺得痛,但相比手指的割傷可能疼痛的劇烈程度會低一些。

通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朋友們知道為什麼薄的紙也會把我們的手指割傷,並且割傷我的手指被割傷,其他部位有疼痛很多,這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十指連心的原因吧。所以建議朋友們在整理紙張的時候一定要細心,千萬不要讓紙割破我們的手指哦。

2樓:李猛醫生

與刀割傷的道理沒什麼區別

紙比較薄,又有一定硬度,只要有一定速度,完全可以割傷手的

為什麼薄紙會劃破手

3樓:尋找蘿小卜

新紙都來

是很鋒利的。就好像刀自

片一樣。你用的時候慢一點就沒事了,就好像再利的刀手指按在上面也不會破。速度越快劃得越狠

紙張劃破手更要急處理

辦公室裡整理檔案或者列印紙張時,可能因為動作太快而不小心被紙劃破手指,雖說是小傷口卻也讓你感到疼痛難忍,而且有時候這種疼痛不會立即消失,反而還會引起頭疼等其他神經性疼痛。

美國新澤西州**學家約瑟夫·伊司頓為我們揭開其中原因,人手上分佈的傷害感受器官比胳膊、腿或胃部的都要多。所以紙張在劃傷人手時,對人體神經的傷害就更深,也更能傷及人體最敏感的神經,引起其他部位的疼痛。由於紙張劃傷流血較少,血液不容易凝結,傷口不容易癒合,人體神經向空氣開放,疼痛的感覺就不斷向大腦傳遞。

因為不容易癒合,所以感染的機率也就更大一些。

因此,在紙張劃破手指以後一定要緊急處理,即使是很小的傷口,也最好馬上塗上凡士林或者使用創可貼,這樣做可以封閉傷口和外界細菌的接觸,幫助癒合。

(聶勇摘自《石家莊**》王雯雯文)

圓明園為什麼會被毀掉,圓明園為什麼會被毀滅

圓明園被毀的原因 侵佔圓明園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繞經北京城東北郊直撲圓明園,當時,僧格林沁 瑞麟殘部在城北一帶稍事抵抗,即行逃散。法軍先行,於當天下午經海淀,傍晚即闖至圓明園大宮門。此時,在出入賢良門內,有二十餘名圓明園技勇太監同敵人接仗。遇難不恐,奮力直前 但終因寡不敵眾,圓明園技勇 ...

面板為什麼會被晒黑,人的面板為什麼會被太陽晒黑

晒黑因為你的 被晒時,皮下組織產生黑色素用來保護 的,想白簡單,相關部位少被陽光直接照射就行了。基底層的黑色素母細胞就是分泌黑色素的的,是 的一部分,在受到紫外線,輻射,燈光等刺激後會分泌黑色素,對這些刺激的抵抗力是因人而異的。所以,的黑不能去除,只能淡化。需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再配合適當的護膚品,...

韓信為什麼會被殺害 4分 ,韓信為什麼會被殺?

他居功自傲,又功高震主。顯然會對統治者構成威脅,不過兔死狗烹鳥盡弓藏似乎是開國功臣的一致命運。也或許是他政治智慧太差了,不知道急流勇退,反而在天下太平之後還不知道放權,和皇帝爭兵權是為將者的大忌,可惜他不懂,也就註定了會有這樣的命運。功高震主 所以才有兔死狗烹 鳥盡弓藏。韓信為什麼會被殺?韓信是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