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培養學習歷史興趣啊

2022-11-28 09:15:10 字數 535 閱讀 9020

1樓:saber後宮_濺

我自己曾學歷史專業的,有一套方法,不知適合你否。歷史嘛,多背是應該的,但要有技巧,平時要將知識點歸納起來,列成樹狀圖,先背好主幹知識,熟透了才背分支,一定要每天背,一有時間就要看書,看多了就自然有感情。晚睡之前回憶起當天所背過的內容,回憶不起的第二天就馬上看書。

不過一定不要死記硬背,否則你就一定會討厭歷史的.何況死記硬背有很多弊端,意思費力大,收效小,事倍功半,背了好張時間,也沒有記住多少東西。二是記不準,易混淆,張冠李戴,錯記漏記,把觀念或原理弄得支離破碎,殘缺不全。

三是記不牢,容易忘,費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記住的東西,沒有多長時間就忘得一乾二淨了。所以歷史就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切忌死記硬背。

2樓:楊冪

多看一些歷史性的電視連續劇,然後你就會想到要到歷史課本中瞭解史實,就會學習歷史了。這是我的辦法,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

3樓:巡音

依3樓建議給你推薦幾部歷史性的電視連續劇《康熙王朝》、《漢武大帝》、《貞觀長歌》、《雍正王朝》

怎樣培養學習興趣

一 共情 孩子挺聽話,但就是提不起學習情緒,因此學習成績也一直不理想,對嗎?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學習興趣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學習總是被批評,沒有成就感 解決 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b 孩子總是被打擊...

如何培養初一學生學習歷史的興趣,如何培養初中學生學習歷史的興趣

這是文科bai的悲哀嘛 哈du哈哈 作為一個過zhi來的文科生來講 這和老師的 dao關係很大。有的 專老師自己都屬不太懂前後歷史 只是照本宣科,前後的歷史沒有牽線起來 沒有從中得到有趣的知識 那學生只是死讀硬背,背完又很容易忘記,再者學生覺得只是應付考試 這些歷史和他有什麼關係 都過去的事了。其實...

怎樣培養孩子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培養興趣可以說要從讓孩子有成就感開始.試著讓他解決一些簡單的英語題,另外,應該說,現在大多數孩子對英語是完全沒有興趣的.而且作為家長,你應該明白興趣只是一種輔助.就算現在對英語有興趣了,從小到大必須學的像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等等科目,你打算都讓他有興趣麼?那是不可能的.依靠興趣來學習的結果必然是偏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