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火了,應該注意什麼,有什麼辦法讓它在兩天之內好,恢復之前的樣子如題謝謝了

2022-11-28 08:55:15 字數 3355 閱讀 3658

1樓:召雅容

嘴角上火了,要多喝水、多吃水果、飲食清淡不油膩、不食辛辣食物、不熬夜; 可適當飲用蓮子芯茶,菊花茶,或用金銀花、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 如果嘴上紅腫、長火瘡、起小泡泡、或口角開裂,感覺癢痛千萬別摸、抓以防感染,你可採取如下辦法: 1、用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片壓碎捻成粉末與蜂蜜調和泡泡/塗裂口處。

2、服用消炎藥如羅紅黴素膠囊2粒管24小時; 如何預防上火? 上火是很常見的事情,預防上火就要注意以下幾點,上火的人要學會怎麼去火,上火期間避免熱性食物,多吃一些去火的食物,比如梨、葡萄、柿子等。 注意隨時補充水分 :

容易上火的人要注意經常補充人體水分,應常喝溫水或薄荷、苦茶、菊花、金銀花等花草茶,冷卻體內燥熱,促進表皮迴圈。 注意補充清涼水果: 上火了就要去火,如吃點梨、蘋果、香蕉、山楂、甘蔗等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少吃荔枝、菠蘿、芒果、桔子等「上火」水果,幫助「清火」。

注意保持規律生活 :容易上火的人一定要早睡早起,保持科學的生活規律,按時作息,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避免過度疲勞,減少「上火」的可能性。 注意保持飲食平衡 :

注意均衡攝入肉、蛋、奶、蔬菜等,控制進食辛辣食物的頻率,多吃綠豆芽、豆腐、苦瓜、絲瓜、蘿蔔、木瓜、南瓜、大白菜等清火蔬菜;平時少吃油炸、燒烤食品,象久菜、包菜、芹菜、筍乾等致熱蔬菜。 保證室內空氣溼度 :在空調室時間久也會上火,因為空調室的空氣過於乾燥,所以平時要保證室內空氣溼度,暖氣房、空調屋內可放置一盆清水,或配備加溼器,把房間溼度維持在50%左右。

嘴角上火了,有什麼辦法可以好得快點?

2樓:庫懷山冼躍

可以多喝一些水.怕影響美觀可以不用上的藥物.吃一些清熱去火的中成藥物.找朋友出去散散心

逛逛街這樣相信你會早日**的!

3樓:鍾離芸欣殳瑤

塗點紅黴素眼膏,一天三次,保你兩天就好!

另外多喝水,多吃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食物

嘴巴上火有什麼好的辦法,能快速消除

4樓:戶桂枝蔣詞

首先吃點冰塊,然後再吃幾個辣椒,最後把嘴巴割掉~~呵呵~~暈吧不過還有一個辦法,那就是不要讓嘴巴上火~~不過還是提醒你吃辣椒是會上火的,不要曛酒,等等````

還有就是放鬆心情,這個不要我叫你了吧~~

嘴巴上火了應該怎麼辦?

5樓:韶宸五忻

五種「去火」食**

人們容易出現眼睛紅腫澀痛,或喉嚨腫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症狀。「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祕、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6樓:將新月仍秋

所謂上火引起的症狀屬於口腔粘膜疾病,夏天人的身體抵抗力本就差,建議你到醫院進行口腔潔治,再口服消炎藥加甲硝唑,平時睡前含淡鹽水三分鐘,喝一些用白菊花、金銀花炮的藥茶

7樓:戶丹繩慶生

嘴巴上火有好多原因,但主要的是肝火,解決的方法也有好多,主要分預防和**。預防主要是平時的飲食生活,比喻說多運動,多吃蔬菜,多喝水,多吃水果!**方面可以買點羅紅黴素,開點消火的藥!

8樓:叢通圖門蘭若

老兄耐疼痛力超強吧,嘴巴上火都爛半年還能堅持。用華素片直接含放在潰瘍口處~~一日三至五次`~如果是臨睡前含放一片效果會更好。保你三天內痊癒。

9樓:琴仙俎安宜

是口腔潰瘍,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到醫院拿點藥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戒菸戒酒、戒辣戒油炸食品及乾果類的,然後多吃清淡的以及水果(尤其獼猴桃、火龍果、梨等清火的),多喝水,可以喝綠豆湯、蓮子羹等也是敗火的。如果有口瘡,可以噴西瓜霜,會好的快一點,還鎮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就要消火

先是休息好,早睡

飲食方面,多吃清淡食品

還可以吃些去火的藥

記得不要吃辣的

多喝熱水,多排尿

也就是多排毒

這樣,火去的快

12樓:付翟景偕

少吃辛辣的和油炸的食物,去醫院買一點洩火的藥,飲食清淡一點,過幾天就好了

13樓:皇甫翠花項午

你好!可以用中西醫結合的辦法。清火梔麥片、頭孢氨苄甲氧苄啶,兩天即可。

祝您健康!

嘴角上火怎麼辦?

14樓:走向未來

擦點紅黴素軟膏,平時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15樓:隱央昔懷柔

長泡泡的話,用蒸餾水擦拭。電飯煲煮好飯後鍋蓋上的水酒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長泡流血,或者下巴有點疼,如果這樣就比較嚴重跟我一樣了,我吃了金銀花,都沒什麼用了,下巴還長了包,後來還喉嚨疼,感冒,小便還會疼,就是小便短赤,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辣的,油炸的,都少吃,大蒜等等少吃或者不吃。我現在挺嚴重的,吃了銀花祕靈片,好一點了,但是藥都是三分毒的,所以平時要注意,吃藥都不能解決問題,要注意飲食,晚上要早點睡覺。

17樓:許初南圭閎

喝涼茶,菊花茶。

多吃水果,橘子和龍眼要少吃,不然也會上火的。更不要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保持良好愉快的心情最重要,不要動怒,著急。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辣的話,用了你毛巾敷一下,喝溫水,實在不行就喝冰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奇異果。我吃2天就好了。

上火了,應該少吃些什麼,上火了吃西紅柿上火嗎

上火了 耳根還有點疼 不想去看醫生,怎麼辦呀?不怕,現在醫生送上門來了,今天2009 7 24 星期五 是吉祥日 算我們有緣 在qq問問碰上 老中醫跟你結個善緣吧!天氣變化無常,自己也上火,心浮氣躁,跑到 都一樣,受不了,以下有一個更好的方法,提供你參考 中醫理論 血熱血枯,血涼血生。熱生風,風生痰...

上火嘴角水泡嘴角有些開裂,嘴角起泡為什麼我嘴角經常起泡,一堆小泡

如果你確定你這個水泡是上火的話,那麼你就塗抹百多邦或者紅黴素軟膏就好,至於開裂,你可以使用滋潤型脣膏。蜂蜜是可以,但是清洗很麻煩。但是如果你這個是複雜性口角炎,並且伴隨皰疹病毒的話,那就需要吃抗病毒藥物,同時抹抗病毒藥物。上面的都是針對一般的冬季開裂,一般細菌感染的。所以,你要自己能分清。如果有病毒...

狗狗尿尿黃是上火了嗎,應該怎麼辦

呵呵 那就難怪了啊喝水少了嘛沒事的 尿黃不是病喝水少說明人家不愛喝 沒渴你不放心擔心它上火 那你就給衝點板藍根喝喝 檢視原帖 麻煩採納,謝謝 狗尿很黃是上火了嗎 可以在狗狗喝的水中加點蜂蜜,誘導狗狗多喝水。另外,狗尿有圈地盤的作用,有點異味是正常的。狗狗的尿特別的黃,該怎麼辦?如果狗狗大便乾燥 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