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嘴角水泡嘴角有些開裂,嘴角起泡為什麼我嘴角經常起泡,一堆小泡

2022-09-29 06:30:12 字數 2054 閱讀 957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定你這個水泡是上火的話,那麼你就塗抹百多邦或者紅黴素軟膏就好,至於開裂,你可以使用滋潤型脣膏。蜂蜜是可以,但是清洗很麻煩。

但是如果你這個是複雜性口角炎,並且伴隨皰疹病毒的話,那就需要吃抗病毒藥物,同時抹抗病毒藥物。上面的都是針對一般的冬季開裂,一般細菌感染的。所以,你要自己能分清。

如果有病毒感染,是**性口角炎的話,**就會時間比較長。想快速消除,還是建議上醫院確定一下。還有一定要忌辛納,不要喝熱水,食物也不要太燙,今後不能再吃那麼熱辣的大補陽食物,你可能還有些虛火旺。

可以弄點中藥調理下。

2樓:

嘴角水泡且開裂中醫認為是脾胃積熱!應多喝綠豆湯,外用金梅素軟膏或者紅黴素軟膏塗抹就行!效果不錯!

3樓:we**er王

嘴角裂了的話,塗點蜂蜜試試

我以前嘴脣裂了就是這樣好的。晚上睡覺前塗,兩三天就好的小水泡,這倒沒有遇見過,不過聽你說,應該是上火導致的吧,喝點祛火的茶水,吃點苦瓜什麼的

要是擔心就去看看醫生吧~

4樓:夜巴黎

我現在也正起著泡呢 。多喝開水 不吃辣 多吃蘋果蔬菜 。塗紅黴素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鍋蓋上的蒸氣水抹抹 試試吧,多抹幾次

嘴角起泡為什麼我嘴角經常起泡,一堆小泡

6樓:佰之麗語

心火常常體現在嘴脣和舌上。嘴角經常起泡說明你心火比較旺盛。建議不要扎破,以免化膿感染。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能夠瀉火的食物,比如苦瓜、苦菜之類。少吃辛辣的食物,保持心態的平和,儘量少發火少急躁,一段時間就會慢慢好起來的,不用擔心。

7樓:rita-深圳全航國際

買那兩三塊一瓶的維生素b2,補補就可以了。

嘴角上火起的水泡,可以擠破嗎?

8樓:傅行雲時代

嘴上起泡從理論上是可以弄破的,只要你破了及時把泡裡的水擦乾淨,不然那個泡裡的水流到哪哪就會長泡。但是,實際操作中是不建議的。

因為人為地用手或者針之類的東西去挑起的水泡,手或挑水泡的針很難做到絕對無菌,這樣很容易引發發炎或感染,反而會加重病情,影響恢復。當然,如果實在想弄的話,建議到醫院弄破,用專門的消毒藥水,在專業人士操作下弄為宜。

嘴上起泡弄破vs不弄破:哪個好得快

一般來說,上火嘴上起泡弄破了,讓膿早點流出來,會好得快。但是,實際操作中有可能會感染,並不建議這麼做。不弄破則可避免感染,只是好的慢,建議再配合吃或塗抹些抗菌消炎的藥物,如牛黃解毒片、西瓜霜等。

上火了,嘴上起泡是弄破好的快還是不破好的快?

9樓:伊芙琳

上火嘴上起泡弄破會好得快,但是有可能會感染,不弄破可避免感染,但好的慢。

嘴巴上火起泡的解決方法:

冰糖煮梨降火解毒。取一兩個梨子去除頂部,然後搗去核部,加入適量冰糖和清水蒸煮。蒸軟後即可食用,此方法對於上火而引起的嘴巴起泡有很好的效果。

服用解毒沖劑。一般情況下,嘴巴上火起泡都可以通過飲用清熱解毒的飲品得到有效**。諸如銀翹解毒沖劑、牛黃解毒片等都有不錯的效果。

飲食清淡,忌辛辣食物。引發嘴巴起泡通常是上火原因導致的,因此避免辛辣的食物攝入是**該症狀的前提。飲食清淡,並且攝入足量的維生素對於快速**起泡有幫助的作用。

保證充足的睡眠。長時間睡眠不足的人會容易上火而引發嘴巴起泡等不良的症狀。減少熬夜,並且合理地安排休息的時間,讓身體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

多喝涼茶清熱解毒。涼茶對於上火而引起的起泡有很好的**效果。飲用涼茶可以到專門的涼茶店飲用,或者自己煮來飲用。像菊花茶、羅漢果、胖大海、金銀花等都具有清熱解毒之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弄破,弄破會發炎和感染。嘴和鼻子之間是敏感區域最好別亂弄。 當然想弄的話可以醫院弄破用專門的消毒藥水什麼的弄,不過貌似弄完還要包紮的。

如果你們照相是數碼相機用ps稍微修改下,很簡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 不要弄破 等它慢慢好

冬天嘴角開裂怎麼辦,嘴角開裂怎麼辦?

用脣膏,其次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b2就可以了!因為找你說的餓可能有點嘴角發炎哈,那個維生素b2最好買一瓶藥用的也就2塊左右吧很便宜的,效果很好。是因為乾裂得麼?可以將嘴塗抹潤脣膏或者香油,然後用保鮮膜貼住一段時間 會好轉 到市場買磨得比較粗的米,並且只陶一次,常吃這樣的飯能夠治本 用蜂蜜和酸奶拌在一起...

嘴角開裂怎麼辦,「爛嘴角」怎麼辦?

嘴角開裂了怎麼辦,嘴角是臉部較柔軟的地方,一旦乾裂開就會疼痛不已,張口說話不方便不說,吃飯喝水都會痛,有時候還會出血,蔓延到脣,長時間不會好。嘴角開裂的原因有很多,第一就是飲食不當而導致的上火,所謂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第二就是由於缺鈣而導致的嘴角開裂,人體中的鈣含量對人體的作用是很大的,不僅會骨質疏...

嘴角開裂怎麼辦

生活中經常有人有嘴角乾裂的苦惱,尤其是到秋冬季節會越發嚴重。其實嘴角乾裂是一種維生素缺乏的表現,也是一種叫做口角炎的疾病。需服用維生素b2來 同時患者平時也需要加強飲食營養,注意飲食健康。嘴角開裂的 方法具體如下 1 服用維生素b2,每日3次每次2 4mg,另外還要服複合維生素b,每日3次每次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