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間有小水泡是怎麼回事,嘴角起小水泡怎麼回事?

2022-02-23 04:01:15 字數 3639 閱讀 5118

1樓:雙魚未看透

那你的情況還有沒有別的症狀呢?有沒有出現脫皮等症狀?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建議你最好是先要積極的到醫院檢檢視一下,你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屬於汗皰疹!

夏天許多人手上常常發皰,伴有奇癢,數日後水皰乾涸脫屑,露出嫩紅的**,這就是「汗皰疹」。

汗皰疹是一種原因不明的**病,有人認為它屬於特殊型別的溼疹,發作有明顯的季節性,春末秋初也就是每年的4、5月和9、10月份多發,水皰深在皮下如小米粒大小,密整合片分佈在手指的側面、手掌,嚴重的雙足相應部位也會發生。區域性**有皮脹及強烈的瘙癢感。數日後水皰乾涸呈環狀脫屑,癢感也隨之減輕,脫屑後暴露出嫩紅的**,常由於乾裂而感到疼痛。

防治汗皰疹,首先要掌握它的發病規律。每年高發季節到來時,儘量避免雙手長時期地經常接觸水,以消除引起汗皰疹的誘因。發生汗皰疹,可在患部外搽爐甘石洗劑、5%水楊酸、甘油、酒精等藥物,促使水皰乾涸脫屑。

水皰屑後,外塗低濃度的水楊痠軟膏,促進露出的嫩紅**儘快形成角質層,使**恢復正常。

中醫認為本病的發生多因體內有「溼」,患者也常伴有手足多汗,因此為防止本病反**生,還可配合口服「二妙丸」、「除溼丸」等健脾利溼的中藥。

2樓:炫瘋奇

癢嗎,這可能是血熱造成的,癢的話擦點皮炎平,吃點抗過敏的藥物,望採納

嘴角起小水泡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皰疹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由於天氣過熱,可能由於飲食不規律,甚至近段時間心情的變化都有可能會引發皰疹的出現。一般來說這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平常多注意一點就會自然消失了。如果實在不放心,也可以塗一些消炎類的軟膏。

也可以用生理鹽水清洗嘴角,然後擦紅黴素軟膏,口服金銀花顆粒和阿莫西林膠囊**,需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吃上火食物和油炸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喝溫開水,注意觀察病情,如果反覆不好,也需要去醫院檢查**,注意**衛生。

手上長小水泡是怎麼回事

4樓:曾為毅迷

和我的完全一樣...這叫主婦溼疹,也叫富貴手.

我的母指和食指比較嚴重.現在中指也傳染了...都是長在側面,母指的指肚上也有.

先是小水泡,水泡破了後就起硬硬的皮,,起了皮再起水泡,,,反**作.

醫生開的藥,抹了效果還是有的.但主要是要靠保護的.否則只會反**作..

建議你去醫院買一些**的藥抹一下,吃一些去溼的中藥或中成藥.再買一瓶非常油的霜.每天晚上厚厚的塗手上一層..

我都用橄欖油,效果還不錯.現在皮基本都好了.

平時不要吃自己過敏的食物.那些辣的,麻的,一概不要吃..多吃青菜..再吃些維e,維b片..牛羊肉也不要吃..最好吃素的.

原來只吃藥,抹藥,沒有忌吃,所以反**作..現在忌吃了..這段時間好像好多了.非常鬧心的病,不是大病,卻不好除根.

對了,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要碰任何洗滌製品,比如肥皂,洗衣粉,洗潔精這類的東西.

如果必須要洗衣,洗碗,做飯,就帶一層棉手套,一層塑膠手.儘量不要讓手碰水..能不碰就不碰.我現在除了洗臉,,任何碰水的機會都帶手套.效果還不錯..

我的經驗分給樓主,,希望早日**...

5樓:慧瑩養生情報

手上起小水泡癢怎麼辦?

6樓:阿祖聊世事

手上長小水泡很癢是什麼原因?

7樓:枝茉喬傲絲

你好!如果你沒有做過真菌的話,最好是先查查。有真菌的話才可以確診是手癬,**才可以用抗真菌的藥物,如果沒有真菌那隻考慮是溼疹,具體的建議正規醫院**科就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積極**。

8樓:愛生活的小沐沐

這是無意間從一位老中醫那裡學到的小妙招,希望能幫助大家

9樓:公羊浩慨受瑾

帶狀皰疹一半隻會得一次,基本上不會**,所以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

你收上的問題應該是其他的問題,最好說的詳細一點,手上出汗多不多,水泡有什麼感覺,水泡是怎麼起的

10樓:tt坎坷不平

手上起小水泡建議用一盆涼開水,裡面放醋精,手放盆裡每天泡半小時,嚴重者泡一個月,不嚴重者泡半個月,效果很好。

11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可能是手癬,要儘快來**科醫院看診,以免影響工作和生活。

12樓:哎哎圖

我的手上也是,剛開始就幾個,這兩天手背上都起滿了,食指上都長了三個透明的小泡了,手肚子上也有哎。怎麼回事呀,好像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起,但是今年太誇張了 ,聽別人說跟什麼絮有關

13樓:

我也長啦哇哇哇~~

不過擴散的沒拿嗎誇張

可能是病毒引起的

裡面的水不能碰到其他地方

會然染到他地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 是去醫院看看吧 萬一是尋常疣 就麻煩了

手指上起很多小水泡是怎麼回事?

15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回答手上起水泡大多是因為潮溼導致的,所以首先少接觸水,保持手部乾爽。用爐甘石洗劑和恩膚霜軟膏擦患處,其次,飲食注意,辛辣,油炸,海鮮,不要吃,多吃蔬菜水果。不要接觸洗衣粉,洗潔精等鹼性組織。

如果用爐甘石洗劑一週水泡沒有好轉,那麼建議到中藥店買苦蔘,蛇床子,枯礬,熬水後泡手,有殺蟲,祛溼,止汗的作用或者到醫院**科就診

手上起水泡大多是因為潮溼導致的,所以首先少接觸水,保持手部乾爽。用爐甘石洗劑和恩膚霜軟膏擦患處,其次,飲食注意,辛辣,油炸,海鮮,不要吃,多吃蔬菜水果。不要接觸洗衣粉,洗潔精等鹼性組織。

如果用爐甘石洗劑一週水泡沒有好轉,那麼建議到中藥店買苦蔘,蛇床子,枯礬,熬水後泡手,有殺蟲,祛溼,止汗的作用或者到醫院**科就診

16樓:煙安卉

手指上出現小水泡是一種常見的**病,一般是由於病毒性皰疹引起的,與病毒感染有關係的,這種疾病有傳染性,主要通過**接觸傳染,要注意保持區域性清潔衛生,避免搔抓,防止擴散,堅持使用抗病毒藥物**,如阿昔洛韋軟膏塗抹**。

手指頭上長小水泡是怎麼回事

17樓:愛生活的小沐沐

這是無意間從一位老中醫那裡學到的小妙招,希望能幫助大家

18樓:叔容唐景煥

若排除過敏的情況,應是鵝掌癬,進一步可造成灰指甲或感染到其他部位.用硝酸咪康唑乳膏.2周即可.

不要用其它複方含激素的外用藥物,嚴防**變黑.口服維生素b1片可提高抵抗或免疫此疾病的能力.

19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可能是得了皰疹,可以先來**科檢查一下,找到**再對症下藥。

20樓:齋霖冉柔婉

會不會癢?具體是什麼位置?

如果大多出現在手指頂端,或者手心,有點癢,很可能是皰疹.要吃阿昔洛偉.

開始幾個,後來一大片,可能是具有自身的傳染性,要小心.

21樓:穩穩幸福

汗疹夏季高發,平時手不注意保養也會,比如洗衣粉,洗潔精等碰多了也會

22樓:唐老鴨

夏天手指長泡泡,瘙癢難受,還會有滲液對吧,不要去買激素藥膏類搽,就用爐甘石,在夏天來到之前每天用爐甘石塗抹一次,堅持一至兩個月就完全好了,我就是親自體驗的喲,夥伴們這個才是治手指長泡泡好方法呀

手腳起對稱水泡是怎麼回事,手腳起對稱水泡是怎麼回事?

你好!您這個是2個型別第一種叫做汗皰疹,也叫做汗皰性溼疹,屬於一種過敏性的 病,和患者的個人體質不佳有關係,也跟一些經常接觸一些化學產品或者是容易導致過敏的一些材料的工作人員 第二種型別就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手癬,水泡型的手癬一般是單側侷限性分佈,也伴有一個瘙癢。這兩種問題需要到醫院找 科醫生面診,做一...

我的嘴角兩邊發黑還起皮是怎麼回事是不是有病啊

1.脣周圍一圈發黑從表面看就是膚色不均勻,也就說明本身的氣血執行的不夠好。平時要多注意睡眠,最好是每天晚上十一點到一點之間,一定要進入深度睡眠狀態。平時多注意補氣養血的食物,而且要適當的運動,增強體質。2.嘴脣發黑也有可能是消化系統不好,所以儘量不要吃各種各樣的甜食,油炸的比較油膩的食品。還有比較冷...

手指的指甲後老是起皮,起翹是怎麼回事呢 有什麼危害,有什麼治療的辦法

雙手上的倒刺增加了,其實它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紋所致,如果很久了仍不癒合,那就是缺乏維生素c。倒刺一般長在指甲旁邊。手上有倒刺時,不要老是急著將它拔掉。因為倒刺與肌肉是連在一起的,用手或其他工具撕拉倒刺時,不僅疼痛,還會讓周圍的 受傷,甚至會引發流血,導致手部感染。正確的方法是用水浸泡有倒刺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