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問題

2022-11-25 03:00:13 字數 708 閱讀 1415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序域標限法,要求α/2所在象限,只需把座標系均分成八等分,從i象限靠下的部分開始,逆時針依次標上「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可以發現標有「一」的區域分別在

一、三象限,則證明在一象限的角α的二分之一(即α/2)的終邊在一或三象限。

要求α/3所在象限,也類似地把座標系分成12等分(每象限3等分),依次標「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一、二、三、四」,發現「一」所在象限是

一、二或三象限。即α/3的終邊所在的象限為

一、二或三象限。

這被我們老師形象地成為「廣播體操法」,絕對不會錯。如果α是二象限的話,就找「二」所在區域就行了,以此類推。

2樓:小木希望學園

第一象限,因為無論怎樣相除,都小於α角 大於0度

3樓:匿名使用者

α/2,在一或者三象限

α/3,在一或者二或者三象限

α可以表示為n*360°+β(β<90°)則α/2=n*180°+β/2,當n為奇數時在第三象限,n為偶數時在第一象限。

同理α/3=n*120+β/3,當n=3m+1時,再第二象限當n=3m+2時在第三象限,當n=3m時,在第一象限。(m為正整數)

4樓:忘川沙華

a/2在第

一、三象限

a/3在第

一、二、三、四象限

高一數學問題

1 8 x 2 0,x 2 x 8 x 2 x 16 7 d.2,16 7 2 f 5.5 f 3.5 2 f 3.5 f 1.5 2 f 1.5 f 1.5 f 1.5 f 1.5 2 f 0.5 f 0.5 2 f 2.5 2.5 f 5.5 2.5 f x f 8 x 2 即x 0,8 x 2...

高一數學問題

f 1 1 m n 1 m n 2f n n 2 mn n m n 2 mn m n n n m m n 因為m n不等於0,所以 n 1,m n 2 1f x x 2 x 1 f 5 25 5 1 29 f x x 2 mx n 將n 和 1 分別代入 得 f 1 1 m n 1 f n n 2 ...

高一數學問題

難道你不知道有一個著名的公式叫做 乾坤大換底 公式?log6 2 lg2 lg6 a 所以 lg2 alg6 log3 6 lg6 lg3 lg6 lg6 lg2 lg6 lg6 alg6 1 1 a 換底公式 log a b lgb lga 證明 設log a b t 則a t b,兩邊取以10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