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印象最深的邏輯思維題是什麼

2022-11-24 16:15:12 字數 1840 閱讀 5833

1樓:辰星

在一張長方形的桌面上放了n個一樣大小的圓形硬幣。這些硬幣中可能有一些不完全在桌面內,也可能有一些彼此重疊;當再多放一個硬幣而它的圓心在桌面內時,新放的硬幣便必定與原先某些硬幣重疊。請證明整個桌面可以用4n個硬幣完全覆蓋。

要想讓新放的硬幣不與原先的硬幣重疊,兩個硬幣的圓心距必須大於直徑。也就是說,對於桌面上任意一點,到最近的圓心的距離都小於2,所以,整個桌面可以用n個半徑為2的硬幣覆蓋。把桌面和硬幣的尺度都縮小一倍,那麼,長、寬各是原桌面一半的小桌面,就可以用n個半徑為1的硬幣覆蓋。

那麼,把原來的桌子分割成相等的4塊小桌子,那麼每塊小桌子都可以用n個半徑為1的硬幣覆蓋,因此,整個桌面就可以用4n個半徑為1的硬幣覆蓋。

2樓:回憶

晶片測試:有2k塊晶片,已知好晶片比壞晶片多.請設計演算法從其中找出一片 好晶片,說明你所用的比較次數上限. 其中:好晶片和其它晶片比較時,能正確給出另一塊晶片是好還是壞. 壞晶片和其它晶片比較時,會隨機的給出好或是壞。

把第一塊晶片與其它逐一對比,看看其它晶片對第一塊晶片給出的是好是壞,如果給出是好的過半,那麼說明這是好晶片,完畢。如果給出的是壞的過半,說明第一塊晶片是壞的,那麼就要在那些在給出第一塊晶片是壞的晶片中,重複上述步驟,直到找到好的晶片為止。

3樓:匿名使用者

將5l的水壺打滿。此時兩個水壺盛水5/5 0/6(即有5l的水在5l的水壺中,0l的水在6l的水壺中,下同)。將5l的水壺中全部水倒入6l的水壺中。

此時兩個水壺盛水0/5 5/6。將5l的水壺再次打滿。此時兩個水壺盛水5/5 5/6。

用5l的水壺中的水倒入6l的水壺中,直至6l的水壺變滿。此時兩個水壺盛水4/5 6/6。將6l的水壺清空,並將5l水壺中的水倒入6l水壺中。

此時兩個水壺盛水0/5 4/6。將5l的水壺打滿。此時兩個水壺盛水5/5 4/6。

用5l的水壺中的水倒入6l的水壺中,直至6l的水壺變滿。至此,我們取得了3l的水。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間囚房裡關押著兩個犯人。每天監獄都會為這間囚房提供一罐湯,讓這兩個犯人自己來分。起初,這兩個人經常會發生爭執,因為他們總是有人認為對方的湯比自己的多。

後來他們找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一個人分湯,讓另一個人先選。於是爭端就這麼解決了。

可是,現在這間囚房裡又加進來一個新犯人,現在是三個人來分湯。必須尋找一個新的方法來維持他們之間的和平。該怎麼辦呢?

讓第一個人將湯分成他們認為均勻的三份。

5樓:辰星

周雯的媽媽是豫林水泥廠的化驗員。 一天,周雯來到化驗室做作業。做完後想出去玩。

 "等等,媽媽還要考你一個題目,"她接著說,"你看這6只做化驗用的玻璃杯,前面3只盛滿了水,後面3只是空的。你能只移動1只玻璃杯,就便盛滿水的杯子和空杯子間隔起來嗎?" 愛動腦筋的周雯,是學校裡有名的"小機靈",她只想了一會兒就做到了。

請你想想看,"小機靈"是怎樣做的?將第二隻杯子的水倒入第5只杯子. 則為, 滿, 空, 滿, 空, 滿, 空。

6樓:暗受

假設有一個池塘,裡面有無窮多的水,現有2個空水壺,容積分別為5升和6升,如何只用這2個水壺從池塘裡取得3升的水。注:每次灌水壺要灌滿;每次倒水水要倒光(倒進池塘裡去的時候);把水從一個壺裡倒進另一個壺裡,也要都倒光,除非在倒的過程中另一個壺已經滿了;倒水的時候沒有損失、蒸發溢位什麼的。

7樓:寶19901殉氈

某城市發生了一起汽車撞人逃跑事件,該城市只有兩種顏色的車,藍15%綠85%,事發時有一個人在現場看見了,他指證是藍車,但是根據專家在現場分析,當時那種條件能看正確的可能性是80%那麼,肇事的車是藍車的概率到底是多少?15%*80%/(85%×20%+15%*80%)

人的邏輯思維是天生的嗎,如何提高邏輯思維,人的邏輯思維是天生的嗎?邏輯思維能力指的是什麼?

有一定的先天因素,但後天可以多做培養練習,但如果先天潛能不是很高的那麼想要將來發展成自己的特長會非常艱難,但如果先天潛能就高的,本身就是優勢,本身思維功能就很活躍,思維邏輯能力較強,那稍作培養就會有效果,先天潛能是基礎,後天培養要建立在自己擅長的地方,如果自己思維邏輯方面本身不是很強,後天的教育就很...

哲學中需要更多的是理性思維(邏輯思維)還是感性思維(形象思維)

哲學就是理性的道德主義 這個 我到認為 不是絕對的 曾經看過 康德 的一些哲學思想 感覺 多多少少會幫助 學哲學的人 來思考 這類問題吧 純屬個個意見 o o 都需要呀。推理與直覺都是必不可少的。哲學裡的感性和理性怎麼回事?首先,你必須在我看來,一般性討論和交流的基礎上,理性思維是邏輯思維和感性思維...

什么原因導致一定要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

在現在這個社會,講究孩子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有很多不被我們注意到的思維方式和思維習慣,是很重要的,就像邏輯思維,如果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夠幫助孩子將來更好的生活和思考,因為邏輯思維這個東西真的很重要,我現在邏輯思維就比較不清楚,然後很吃虧 我覺得這樣可以培養孩子以後的一些能力,這是非常有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