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最後的藏羚群》,讓你印象最深的是

2021-03-04 00:20:11 字數 4771 閱讀 3811

1樓:老頭票的故事

讀完《最後的藏羚羊

》,我既難過又憤怒。

在大自然的草原中,藏羚羊快樂地生活著,他們自由自在,無憂無慮。但是,因為一些偷獵者的濫殺,這些藏羚羊已生命垂危,瀕臨滅絕了。在珍愛動物的人眼中,這些藏羚羊就是應該珍愛的,在一些奢侈貪財的闊太太眼中,這些藏羚羊的皮毛就是代表身份價值的物品。

就因為這些人,那草原上的藏羚羊只得每日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不僅要防著食物鏈上的敵人,更要防著偷獵者,每時每刻都有雙重危險威脅著它們。

一個三口之家正面臨著敵人的追逐,最老的一只因為跑得慢被殘忍地咬死,一隻藏羚羊母親剛剛生下小羚羊,就面臨危險,如果小羚羊能立刻站起來,便可生,如果站不起來,則是死。它站起來了,站起來了,因為它想存活,小羚羊盡最大的力量站起來了!

如果人類能少那麼一些黑心、私心、貪心,世界完全會變成另一個樣。《最後的藏羚羊》不僅告訴我們要保護地球上的所有動物,而且告訴我們,在社會上生活,凡事都要堅持不懈,遇到難題,危險,如果你征服不了它,那它便征服你了。

生死只在一瞬間,希望每個人能珍惜自己的生命,並用頑強的毅力去捍衛生命,同時也要尊重別人的生命,絕不要因一時的貪慾而踐踏其它生物的美好生命!

最後的藏羚群讀後感,快快快快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看過一遍文章----《最後的藏羚群》,這篇文章深深地觸動了我。它講述的是可可西里荒原上,藏羚羊們被野獸及人類殘忍地追殺而被迫獻出自已的生命,故事的主人公可裡是一隻小藏羚羊,它從一降生的那一刻起就親眼目睹了自已的兄弟被黑狼撕碎;在遷徙過程中,它看見了自已的同伴一個個被凶猛又冰冷的河水淹沒;在快要到達雪山時,更悲慘地發現無數同伴倒在了人類的槍口之下。

我想,野獸與人類對藏羚羊造成的生存威脅是不同的。野獸之所以要威脅藏羚羊,是因為它不但要生存,還要繁殖後代,它們從不濫殺,只是捕殺自已需要的那一部分(它們捕殺的是老弱病殘的一類),這是自然界優勝劣汰的規律;而這些偷獵的人卻不同,他們之所以要威脅藏羚羊是因為他們要得到金錢,要不勞而獲,他們貪婪地剝取著它們身上的羊絨,他們認為每隻藏羚羊都是錢。

當我看完這篇文章,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但當我在電視上真真切切地看到一頭頭藏羚羊的血肉模糊的屍體被擺放在公安局時,我不禁流下了熱淚,我的心在滴血,我們和藏羚羊一樣都生活在地球上,我們本應該和平相處,可是貪婪的偷獵者們卻大量地捕殺藏羚羊,使得它們沒有了和平的生存空間,這絕對是不應該的,我在內心發出強烈的**。

但我也欣喜地看到,2023年,聯合國在悉尼召開會議,15個國家簽署了禁止銷售藏羚羊製品的聯合公約。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人類對藏羚羊將不再有威脅,藏羚羊將永遠成為我們的好朋友!

最後的藏羚群讀書筆記

3樓:霧的能見度

此刻我真的很希望草原上的藏羚羊能夠平安入睡,也希望有一天,這些在草原上奔跑的羊兒,不是為了逃避殺害,而是發自內心的快樂。文章主要講述了那些藏羚羊在一個弱肉食強的世界裡,過著每天都十分恐懼的生活,在它們看來,只有拼命奔跑,才得以保護自己的性命,一旦哪隻藏羚羊掉隊了,那麼等待它的就只有死亡。

如果把那些可憐的藏羚羊與人類放在一起比較,簡直是一個地獄,一個天堂。一個剛呱呱落地的嬰兒,得到的將會是父母以及親人全部的愛與呵護,命中早就註定了有幸福,安定的生活等著他。而藏羚羊呢?

剛一出生,就面臨著死亡的考驗,才離開母體的小羊,如果不能在很短的時間內站起來奔跑的話,它的媽媽將會放棄它,對這隻藏羚羊來說,剛剛見到的那些美好的事物將會立刻消失。它的生命才剛剛開始又要在霎時中結束。生存界的規矩也因此而變得簡單:

站起來,生命還有一線希望;站不起來,隨時等待著死神的來臨。

在你讀過或看過的書中,選擇你印象最深刻的作品,寫一篇讀後

4樓:筆有千秋業

我本是一個老師,我看過的說很多,但是我認為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奧格曼狄諾的《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這本書,我把讀後感奉上,請參考,比較多,滿意請採納!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讀後感

讀完了羊皮卷,看完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美國人推選**時首先要求被選舉人是否做過推銷員。

讀完了羊皮卷,看完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為了什麼?做一匹狼,做一匹曠野裡奔嘯的狼,有激情、有目標,隨時準備出擊的狼。

今天,我開始新的生活。

失敗不再是我奮鬥的代價。它和痛苦都將從我的生命中消失。如果失敗和痛苦是難忍的火焰的話,我就是滔滔江水;如果他們是這洶湧澎湃的浪濤的話,我就要做堅固的土地,永遠把水攔住,吸收掉。

我不再像過去一樣接受他們。我要在智慧的指引下,走出失敗的陰影,步入富足、健康、快樂的樂園,這些都是羊皮卷給我的,遠遠超出了我自己曾經期待的。

經驗是很重要。我沒有經驗,也許這是我的優勢。我要培養出自己的原則,符合社會的個性原則。適應、個性、和而不同,我要做一個這樣的人。

追求成功,做一匹呼嘯的狼,什麼是成功?成功就是達成自己的預期目標,每個人的目標期許不一樣,但是社會的期待是一致的,活在世上,就要服從社會。當被社會磨得體無完膚時,為什麼不轉過來呢?

不能改變社會,就改變自己,去適應這個社會。

一、活著,因為有愛

看完《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我最大的感動是海菲沒有因為從事世俗的與錢打交道的人而變得勢利,相反,他是一個充滿熱情、充滿愛的人。我現在才開始領悟:活著,因為有愛。

愛自己,愛別人,愛不是一種做作,不是一種掩飾,不是一種為了愛而去的愛,愛是一種自然的流露,是內心的原始衝動,是生活的最低,也是最高境界。

活著,正因為有愛,所以才真正地活著。無論是從事什麼行業,唯一不可缺少地素質就是愛。做為一個推銷員,海菲並沒有把金錢看作唯一,也不是至高利益,當他把用來開拓自己前程的第一件長袍給了那個嬰兒的時候,他的內心是痛苦的,但更是甜蜜的,沒有絲毫的後悔,儘管他不甘心自己永遠做一個喂駱駝的髒小子,他知道,他做了一件值得的事情。

幸虧柏薩羅沒有責怪他,反而還為他高興,我才徹底地體會到,任何人都心裡充滿了愛,我寧願柏薩羅也真正地為他高興,而不是為了安慰他,事實就是如此。

上天也是希望愛滿人間的,不然怎麼會安排最亮的那顆星星一直跟著海菲呢?而且還照在他的帳篷上一整夜。

這個故事給我一個很好的透視,無論在**,無論什麼身份,無論從事什麼職業,永遠都不要忘記一點:自己永遠是個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是一個人,就要做得像個人,就要有愛。

也許有人覺得狼是沒有愛的,如果真這樣認為,那就大錯特錯了,不然,狼怎麼會愛上羊呢?狼不是絕情動物,狼是一種狀態,一種對生活極度充滿愛的狀態,當然這不是動物園裡的狼,而是曠野裡奔嘯的狼。

二、工作,為了價值

扉頁上的話給我震動:謹以此書獻給所有尋找人生價值的人們。工作為了什麼,工作的動力從**來,是什麼力量使我們堅持下去?價值,為了尋求自身的價值。

原以為,從學校出來,從部隊出來,跨入社會有個工作,能養活自己,掙點錢,孝順父母,不錯,這也是一種價值觀念,大多數的人都是這種想法,為了生存去苦苦掙錢,到頭來發現自己頭破血流,活得很悲慘,還是在生存線上掙扎。縱觀那些做事業的人,從來不去在乎錢的多寡,到頭來卻錢財滿貫,難道是命運?或許巧合?

都不是,關鍵是那些為了錢去工作的人,途中發現艱辛的時候,就是沒有錢的時候,孤苦難奈,沒有了前進的動力,半途而廢了,因此也就一直徘徊不前了。而那些為了做事業而奮鬥的人,在遇到困境挫折的時候,恰好就是最有激情的時候,怎麼可能放棄呢?事業成功了,金錢都是附屬品了,那只是隨之而來的附加值。

「豬也有夢想,豬夢想天下的人都信**教,希望人類不要在豬圈門上柵欄杆。」人活著就應該有夢想,夢想並不空虛、空洞,夢想的另一端,就是自己的價值歸屬點。在實現夢想的旅途中,價值也就逐漸顯現了,人生有沒有成功與失敗呢?

我還是覺得沒有,能夠按照自己的夢想走,一步一步過來,即使在別人看來失敗了,我也覺得問心無愧,成功沒有定論,失敗也只是一種觀點罷了,關鍵是要自己能夠正確判斷,不偏離社會中心,不損害他人利益。

自己的人生價值實現了,就是成功。努力工作吧,不要再思前想後,不要再左顧右盼,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加油吧。

三、偉大,源於不懈追求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告訴我:偉大,是追求的結果,更是堅持的結果。三分鐘熱度是成就不了事業的,沒有什麼容易的事。

沒有唾手可得的成功。沒有一天的事業。沒有不可能的成功,只有不敢於的堅持。

堅持就是勝利,可是就是堅持卻是那麼艱難。堅持,可以摧垮一個人,也可以成就一個人。自古就有一個成語,功敗垂成,所以,不能堅持到成功不是一個個別現象,而是普遍的,但是,堅持到成功也是普遍的,不是個別的。

堅持,持續,現在也真正明白了老大把郵箱密碼設為「堅持」的良苦用心。

堅持,才是硬道理。

作為一個推銷員,生活是活潑的,卻也是艱辛的。我也知道了,將來的工作不是輕鬆的,推銷是世界上最孤獨的行業,是的,當眼睜睜看著太陽落山,遠離親友,無處藏身,看著別人閤家歡聚,共享天倫,自己卻別無選擇,只能穿越萬家燈火,匆匆趕路。世界上沒有比這些更能讓人觸景生情,心碎意沉了。

當工作的時候,卻想起了家,那是一種什麼感覺呢?我還沒有那麼真切地體會到。

為了生命的價值,堅持吧。

一時的成功不難,也許還可以附帶運氣的成分,但是長久的成功,或許叫做偉大,是沒有運氣成分的。奧格?曼狄諾說,決心成功,就不會失敗,是的,可是背後還有一個前提的,那就是是否能否堅持到底,如果連堅持到成功的決心都沒有,又怎麼可能不會失敗呢。

我渴望成功,我渴望成就偉大,我希望自己的一生不要在平庸中度過,正因為如此,堅持吧,堅持就是通向成功的橋樑,到達彼岸方可成就偉大。

當我合上這本書的時候,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最偉大的推銷員不是多麼的擁有銷售技巧,而是擁有一顆善良的心,一顆充滿智慧的心,擁有優良的道德準則,擁有成功的人生信仰,誠如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偉大源於對生命價值的不懈追求,實現自己所擁有的夢想的人生才是完美人生。

為何成就這樣的偉大,為何能夠堅持到底,做一匹曠野裡奔嘯的狼,充滿激情,一直在路上奮力追尋,高速奔跑,卻惟獨沒有忘記思考,充滿智慧。

在這樣一個時刻在變化的時代,惟有睿智地奔跑的狼才能獲勝,做一匹狂而不妄的野狼。

奔跑吧,迎著朝陽!

讓你印象最深刻的吹牛經歷是什麼

我生活在農村,我們那兒初一開始學英語。初一的時候別的班的同學問我是不是能把英語書上所有的文章段落都能背書,我吹牛說自己能夠倒背如流。最後不知道怎麼回事,讓英語老師知道了,有一次是我爸遇見英語老師,問起我的英語成績,英語老師說我挺會吹牛的,真是挺尷尬的。有一次和一個多年未見的朋友喝了點酒,以前從來不吹...

今天《新聞聯播》中讓你印象最深的新聞是哪條

今天 新聞聯播 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新聞就是我們國家的建設速度,今年幾天時間就建設成了為人民服務的建築。我印象最深的是 新聞聯播 中的我國的技術發展在這幾天內造成了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今天晚上七點,請你收看 電視臺 的 新聞聯播 然後選擇其中幾條新聞記錄下來。記錄時要做到四點 我要看2018年實況...

從事財務相關工作後,讓你印象最深的體驗是什麼

我之前在銀行工作,就是專門清理一些賬目,然後就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到年底的時候,突然有很多賬務需要核對,那個時候忙成狗,感覺非常的累人,那是我最印象深刻的體驗,別人都下班了,我還在工作。之前的我是在一家 交易公司工作。有一次我幫一個同事算一份賬單的時候,因為失誤不小心點錯了一位小數點,結果導致出了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