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嘗試中成長作文

2022-11-23 14:30:09 字數 1084 閱讀 607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即是死,死即是生,生是為了更好的去死,而死是為了重生。但這樣短暫而又漫長的過程中,有一個銜接點,那就是從生到死的成長過程。

每一個新生命,都是一顆種子,土地是親情,雨露是友誼,陽光是希望...而光有這些是不夠的,要有挫折,在挫折中嘗試,在嘗試中成長。

五歲時的我,還是一個不知道什麼叫做挫折的小孩。挫折是分類的,當然,比賽中會遇到挫折。而幼稚園中也會有比賽。

我的比賽專案是「小馬過河」,就是用兩快磚頭,放一快在前邊,然後跳過去,在把後一個磚頭放在前邊,跳過去,就這樣反反覆覆。最後到達終點的人,可以獲得五個棒棒糖。然而,我卻沒有獲得冠軍,對當時的我來說,這就是一次沉重的打擊,雖說只是一次比賽的失敗。

我試著去接受這樣的挫折,這就是一次成長的嘗試。

上一年級的時候,我發現,原本不屬於我的挫折,卻像發了瘋一般,向我湧來。在我快要堅持不住的時候,我選擇了哭泣,這是發洩的最好辦法。當然,也會有人說我軟弱,我們想的方向不同吧。

在聽到高爾基的《海燕》之後,我明白了哭是不行的,那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在讀五年級的時候,原本成績可以的我,突然一落千丈,我想從這樣的深淵中爬出去,爬到最高峰去。可是,我發現我的語文是上去了,但是我的數學,卻還是一樣的在谷底徘徊。雖然我一直在努力,可是始終沒有辦法。

我想我是沒有數學的一根經,我那是的確想放棄數學了。可是我不能放棄,因為,這對我來說是一次考驗,一次成長的嘗試!

六年級,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但我發現,同學們並不是在玩命的學習,能夠這樣做的人只有幾個而已。大家都從學習問題漸漸轉移到了一些無聊的話題,也許是都到了青春期了,可我卻沒有興趣。我喜歡上了看電視,也許不應該,可是,還是很想看。

看電視我喜歡看一部動漫劇《犬夜叉》,因為我喜歡上了裡面的一個動漫人物--巫女桔梗。她的各方面都屬完善,為了愛屋及屋,我也拼命的學習。雖然數學有了進步,可還是不怎麼樣。

但,我還是需要努力。這,又是一次成長的嘗試,不是嗎?

每一個人都是會死的,可是中間是會有成長的。不管是兒童,中年人,還是老年人都會有成長。從嬰兒成長到兒童,從兒童成長到青少年,從青少年成長到青年人...

每個人都會有成長,而成長又分很多小節,要去嘗試成長每一個小節,才會讓自己的成長與人生更加的完美!!!

在樂觀中成長作文在樂觀中成長600字作文

在樂觀中成長 樂觀是我們成長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要學會在快樂中成長,樂觀地去面對每一件事,讓生活充滿快樂。我認為自己還算比較樂觀的,可是最近遇到了一件非常不順心的事,讓我非常生氣,也非常苦惱。學校安排我們在每週二至每週五下午增加了兩節課!兩節課!加上課間一共九十分鐘。雖然這兩節課不要交錢,但是比平時...

在呵護中成長作文寫腿壞了,在呵護中成長作文600字寫腿壞了

我們學校是一個美麗又豐富的知識海洋,更是一所快樂而又溫馨的大家庭。我就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員。每天來到學校就會聽到禮儀隊在恭恭敬敬地喊 老師好 聽上去讓人很精神。走進學校大門,遠遠就看見一簇簇紅色的牽牛花映在我眼前,散發著清香。校門兩側的圍牆上爬滿了紅紅的爬山虎,襯出了濃濃的秋意。牽牛花的後面就是迎風飄...

在快樂中成長的作文在快樂中成長的作文600字

在快樂中成長 生活應該是陽光般燦爛的快樂.題記 在快樂中成長,這就是我自認為極好的成長方式,你問我祕訣?哈,那就看以下三個快樂公式.學習 快樂 游泳 的滋味很不錯吧?我可是酷愛之極硪 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我酷愛文學,程度深得勝於我愛零食之深 廢寢忘食,所達到的記錄是一天看完3釐米厚的書.你問我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