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跑車的發動機位置的問題

2022-11-23 09:00:11 字數 3775 閱讀 1974

1樓:

以後輪驅動跑車為例子,以發動機前置和後置比較,rr驅動形式的跑車,更容易產生轉向過度,因為入彎離心力的關係再加上後輪驅動車型在轉彎時,後輪較大的側偏角(力),所以rr車種的轉向過度比fr更嚴重~porsche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其實,你還少說了佈置方式,那就mr,mr的操控效能是最好的~因為他的轉向類似於4wd的轉向,入彎轉向不足,出彎轉向過度~如果你的技術夠好~那麼mr是最適合你的~比如toyota的mr-2 mr-s

當然也有一些跑車屬於ff的佈置形式~但ff車種的轉向不足是難以改變的~通過改裝的話,也只能是修正

2樓:大象先生

一般跑車都是中置引擎 就是在前後車輪軸的中間 就算是中置引擎 中置引擎最大的好處就是 能達到50;50的完美前後重量比例 操控會更好 法拉利就是中置引擎

保時捷是後置引擎

美國產的跑車喜歡前置引擎

引擎放在哪 重心就會在哪 高速過彎的時候感覺會比較明顯

3樓:毛頭小子一號

真正的跑車發動機多數是後置 便於操作和穩定性好

請教一下485柴油發動機,和490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4樓:木頭

有以下區別:

1、4表示4個缸,85\90表示缸的直徑85mm\90mm。

2、485柴油發動機一般-36馬力-56馬力,490的一般是60-90馬力。

3、由於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不一樣,連桿長短也有所區別。

4、485百公里油耗8-9升,490百公里油耗8.5-10升。

5、廢氣再迴圈系統與市場**的區別:目前國內國ⅲ排放的柴油發動機採用了高壓共軌和egr技術,相比國ⅲ排放的egr發動機在**上貴了約1~2萬元,而一臺國ⅲ標準的egr發動機**比國ⅱ標準的**僅高約1萬元。

6、國ⅲ和國ⅱ的柴油發動機還有電噴和普通機械油泵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485--4缸,缸徑85

490--4缸,缸徑90

6樓:匿名使用者

4代表是4缸發動機,85是缸徑.490是缸徑是90毫米的4缸發動機.

有些跑車前面引擎蓋上,中間有個突起的是什麼東西,什麼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突起的是發動機所在的位置,那是大馬力發動機外在的表現,學名凸顯引擎。如果上面有開口的地方,那就是發動機的進氣口了,那是「野獸」的象徵!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跑車應該是渦輪增壓的。這個出氣口不是為了好看,而是為了讓大量新鮮的空氣進入發動機艙降溫和進氣。比如斯巴魯的sti,普通版沒有進氣口,渦輪版就有。效能的象徵!

9樓:巴杜爾

進氣口,用來吸進更多的空氣,使燃油更充分的燃燒,可起到散熱作用。當然有些人只是為了好看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多出來像個機器的話,就是機械增壓系統

如果是一個進氣口式樣的,那就是為了增強引擎冷卻的進氣口

您好,請教一下,我想改裝一個摩托車發動機作輕量化處理,現在面臨一個問題,就是切口的密封問題!

11樓:修理工

很難理解你給機器做了怎樣的輕量化處理。摩托車發動機的重量70%以上是鐵太重造成的 你除非削減鋼鐵的佔比 不然是沒法輕量化的。鋁合金切削以後最好的辦法 當然是鋁焊了。

密封膠只能是平面填充。

請教一下,摩托車發動以後不加油門發動機的轉數依然高是為什麼?

12樓:新百倫

你好,這是怠速沒有調好,重新調整怠速就好了

我是車新手!我想請教一下各位,加變速箱的機油和發動機的機油是不是同一個加入口?還是說要另外加的?拜

13樓:孤獨患者

加發動機的叫機油,加變速器的叫齒輪油,兩個油沒聯絡,要另外加

14樓:愛笑鏡子屋

一個是機油一個是齒輪油

說讓自己換是因為到換齒輪油時早已經出保了,即2年後了。

千萬別用發動機油換變速箱,否則變速箱玩完

請教一下汽車改裝成聲音很酷排氣管後,對車的效能有影響嗎?

15樓:妖

排氣效能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引擎效能的優劣。在進氣增加、燃燒完好的同時,排氣效率也需加強,高效能的排氣管和消音器成了追求動力的車主的目標。如果對一輛改裝了進氣和點火系統的車再進行排氣系統的改裝,那麼這輛車的馬力大有提升。

16樓:匿名使用者

改裝任何排氣,對車輛的效能都會有影響,只是好壞的影響和程度的問題

不同車子的排氣速度設計不同,排氣管需要設計回壓,根據不同發動機的輸出工況圖的情況,回壓的大小也需要有針對性的改裝。排氣的回壓不能過快也不能過慢,過快會導致未完全燃燒的混合氣體被過快的排氣一起帶出缸體,感覺上車子可能會比較廢油,低轉速段扭矩輸出會比較弱,車子開起來會比較乏力,而排氣速度過慢,回壓過大,可能導致高轉速段的排氣堵塞,高速提前衰減提不起速度的情況。所以改裝需要針對車型排量,年款,發動機的具體調小,進行有針對性的改裝。

17樓:

其實,你換了repose的閥門排氣,讓電腦解決各種低高壓的控制。

18樓:曾梅封緞

影響車輛低扭力的輸出,就如人一樣,出氣量大了,但是進氣小,建議進排氣都加大,在不改進氣口的情況下,排氣加大是不增加油耗的

本人想請教一下有關跑車,街車等摩托車的一些知識。

19樓:紹彥

一、發動機的檢查 看發動機體有無破損,密封是否良好,是否有漏油。缸體和水箱散熱片有無鏽蝕、損壞。發動機工作時的聲音是否清脆,怠速是否平穩,有無敲擊聲,和其它雜音;車體是否有不正常震動。

猛加油門發動機轉速是否瞬間上升。收油轉速是否下降得快。

二、電路電器裝置的檢查 看線路是否整齊,是否改到亂七八糟,老化是否嚴重,有沒有做成短路的可疑地方。感應的電子原件和指示燈工作是正常,啟動電動馬達運轉是否正常。

三、檢查減震 剎住前剎,向下推壓方向把,觀察前減震器是否較柔和地下沉並回位,有無異響、呆滯或回位不徹底,油封老化是否嚴重,是否漏油,叉心有無磨損,有無撞個的花痕.

四、車架大梁的檢查 車架大梁有無嚴重鏽蝕、變形、裂損,有無斷裂後焊接的痕跡,將車體放平,方向擺正,從車的正前方或後方目測前後輪的直線性是否良好。

五、方向把的檢查 雙手握車把,擺平後自測左右手把的上下、前後位置以及角度是否相等,左右轉動車把,看轉角是否相等,轉動過程中是否靈活,有無卡帶現象。

六、車鈴、車胎的檢查 將車架撐起,轉動前後輪,觀察輪圈縱向、橫向是否有較大幅度的跳動,如果跳動利害,證明撞過或修補過。看看輪胎表面花紋的清晰度,是否損較嚴重。是效能胎還是普通行街胎。

七、親身試車 試車時,從低檔換到高檔,再從高檔換到低檔,逐檔變換,看看加速是否良好,憑手感檢查變速機構是否靈活準確,有無滑檔,跳檔、換不進檔等故障;檢查離合器分離是否平穩、徹底。突然間加速或高速行駛時有無打滑現象等等

八、開天殺價 試車看車之後,你看到不滿意或車本身毛病的地方,都可以成為對車主減價的最好理由、這就要看你把口了。

九、檢查證件 當一切基本滿意後,別忘了檢查證件、牌照,發動機號和車架號有無打磨、改造的痕跡。最好立一個協議書,在法律上讓自己買車後得到保證。

十、第一次保養 回來後,等一時間做一個保養,換機油清理空氣格,換水箱防凍液,兩衝的,把以前的燃燒油放掉後再加滿等等~找出車的毛病,修好,之後,就是好好享受玩車的樂趣了!

發動機下護板的作用是什麼,發動機下護板的作用

發動機下護板是幹什麼用的?保護發動機只是 附加功能 發動機下護板的作用 發動機護板是根據各種不同車型定身設計的引擎防護裝置,其設計首先是防止泥土包裹發動機,導致發動機散熱不良 其次是為了行駛過程中防止由於凹凸不平的路面對發動機造成撞擊而造成發動機的損壞,通過一系列設計達到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避免出行...

如何用機油清洗一下發動機

夏天機油粘度指數低 或本身質量不好會竄氣缸。例如德系奧迪機油一般4s店機油沒有達到vw50200標準。你要用5w50的sn級的全合成或脂類5w40 0w40全合成sn級全合成油才能滿足大眾vw50200標準否則會有 vw50200標準是大眾制定代表德系發動機用油需求。新車可以用5w40 0w40脂類...

發動機漏水這個位置是幹什麼的,發動機漏水 這個位置是幹什麼的

1 檢查水箱蓋是否已經扣緊。2 試灌氣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壓時是從哪個位置滲出來的,再決定修復方案。3 擰開發動機加機油的蓋子,看有無機油乳化痕跡,如果有,拆開發動機更換缸墊。4 水箱質量存在問題。如果是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因汽車振動或車輛事故,使水箱水管破裂漏水時,可依據具體情況採取措施 1 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