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裝修上和父母意見不統一,我想要木地板,父母想要瓷磚。怎麼辦

2022-11-23 09:00:07 字數 5659 閱讀 2180

1樓:

我對你的意見表示贊同。你父母堅持要全用瓷磚無非有兩理由:錢的問題,父母一般比較節約;二是衛生問題,他們認為瓷磚做衛生方便。

你可用兩種辦法解決:可能帶到已經裝修好的房子參觀(家庭成員結構與你相似的),讓別人說服你父母;讓裝修設計人員說服你父母,理由千萬條,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比如說瓷磚容易滑倒,瓷磚冬天看起來顯得冷冰冰,木地板顯得溫馨......

只要你用心,沒有說服不了的。

2樓:屋簷下的外婆

老人的想法,很大程度上會是想省錢,還有就是希望護理、打掃容易點。

地板有很多品種,瓷磚價錢也有高低,瓷磚有不同程度的放射性,木地板也有甲醛釋放,關鍵是在選材料的時候要注意,儘量從天然環保的材料著手,選用經濟實惠的材料,然後你們小輩們多在家搞搞衛生,讓老人不用費心費力。

老人怕冷,還是用木地板比較好,從尊重老人上來講,還是依著老人好。但一家人一起商量決定,相信老人也會理解支援你們小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房主是誰,誰來住;其次看裝修誰付款,以購房人或主要居住人的意見為主。

4樓:

臥室最好用木地板昂

對身體好

而且父母年紀大了

瓷磚對身體不好,還容易滑倒

5樓:我的鐘家運

木地板看起來有種溫馨的感覺,而瓷磚看起來就有點冰冷.臥室是兩個人的世界,冰冷冷的怎麼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裝修也出現了同樣的問題,後來的解決辦法也是臥室用的木地板,客廳餐廳用的地磚。

如果房子是你住,而不是父母住,就告訴他們畢竟是你住。

當然,如果不是你父母而是公婆,就讓老公去說哦。

家裡客廳原來鋪的是木地板,現在不想要木地板了,要改成貼地瓷磚,要怎麼處理最好?

7樓:心怡如詩

可以直接拆除木地

板後鋪瓷磚。但在木地板上面再鋪瓷磚的話,會導致客廳和房間還有陽臺的高度是不一樣的。

瓷磚,又稱磁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燒結之過程,而形成的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建築或裝飾材料,稱之為瓷磚。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砂等等混合而成。

木地板是指用木材製成的地板,中國生產的木地板主要分為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多層複合地板、竹材地板和軟木地板六大類,以及新興的木塑地板。

8樓:home情字誰解

處理方式:

可以直接貼瓷磚,但是要注意幾個問題,就是原來的木地板是不是平整的,木地板下面的防水有沒有做好,還有在木地板上面再鋪瓷磚的話,會導致客廳和房間還有陽臺的高度是不一樣的,這樣的情況能夠接受。直接鋪瓷磚比較省錢,但是有很多的弊端。

最好的辦法當然是把木地板全部撬掉找平之後再鋪瓷磚。但是這個辦法比較費錢,工期也比較長。題主可以根據自己家的情況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瓷磚,又稱磁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燒結之過程,而形成的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建築或裝飾材料,稱之為瓷磚。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砂等等混合而成。

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此得名通體磚。

通體磚是一種耐磨磚,雖然還有滲花通體磚等品種,但相對來說,通體磚花色比不上釉面磚。由於的室內設計越來越傾向於素色設計,所以通體磚也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通體磚被廣泛使用於廳堂、過道和室外走道等裝修專案的地面,一般較少會使用於牆面,而多數的防滑磚都屬於通體磚。

通體磚常有的規格有300x300mm、300x600mm、400x400mm、500x500mm、600x600mm、800x800mm等等。

優點:由於表面較粗糙,所耐磨性、防滑性是所有瓷磚最好的。

9樓:王一一

可以直接貼瓷磚,但是要注意幾個問題,就是原來的木地板是不是平整的,木地板下面的防水有沒有做好,

還有在木地板上面再鋪瓷磚的話,會導致客廳和房間還有陽臺的高度是不一樣的,這樣的情況能夠接受。直接鋪瓷磚比較省錢,但是有很多的弊端。

最好的辦法當然是把木地板全部撬掉找平之後再鋪瓷磚。但是這個辦法比較費錢,工期也比較長。題主可以根據自己家的情況決定。

瓷磚常識

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此得名通體磚。

通體磚是一種耐磨磚,雖然還有滲花通體磚等品種,但相對來說,通體磚花色比不上釉面磚。由於的室內設計越來越傾向於素色設計,

所以通體磚也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通體磚被廣泛使用於廳堂、過道和室外走道等裝修專案的地面,一般較少會使用於牆面,而多數的防滑磚都屬於通體磚。

通體磚常有的規格有300x300mm、300x600mm、400x400mm、500x500mm、600x600mm、800x800mm等等。

優點:由於表面較粗糙,所耐磨性、防滑性是所有瓷磚最好的。

缺點:它獨特的結構決定了通體磚的紋理、效果單一,裝飾效果較差。

10樓:土巴兔裝修

可以直接拆除木地板後鋪瓷磚雖然麻煩一點但是實用。如果直接在木地板上面再鋪瓷磚的話,就要看原來的木地板夠不夠平整了,木地板下面的防水到底有沒有做好了,而且還會造成客廳和房間還有陽臺的高度的不一樣。

11樓:夢裡腳

現在專門有人收廢棄的木地板用作工程板,木地板取掉就可以直接鋪貼瓷磚。

1、如果本來是實木地板、那麼取掉地板過後地面的高度應該是夠了。如果介意地坪標高,可以先鑿除水泥砂漿找平層後再鋪瓷磚。

2、如果是1.2左右的強化木地板,那麼也可以考慮用瓷磚膠來對地磚進行貼上、這樣比較省事又省時。

1、原基層如果是水泥砂漿找平,如果不介意地坪抬高一點,就直接拆除複合地板後鋪瓷磚,如果介意地坪標高,就需要鑿除水泥砂漿找平層後再鋪瓷磚。

2、複合地板,是地板的其中一種。但複合地板被人為改變地板材料的天然結構,達到某項物理效能符合預期要求的地板。複合地板在市場上經常泛指強化複合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

12樓:黑夜廚房與愛

可以直接貼瓷bai磚,但是要注意

du幾個問題,就是原來zhi

的木地板

dao是不是平整的,木地板內下面的防水有沒有做好,還有容在木地板上面再鋪瓷磚的話,會導致客廳和房間還有陽臺的高度是不一樣的,這樣的情況能夠接受。直接鋪瓷磚比較省錢,但是有很多的弊端。

最好的辦法當然是把木地板全部撬掉找平之後再鋪瓷磚。但是這個辦法比較費錢,工期也比較長。題主可以根據自己家的情況決定。

拓展資料:瓷磚:瓷磚,又稱磁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燒結之過程,而形成的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建築或裝飾材料,稱之為瓷磚。

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砂等等混合而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木地板拆了,重新貼地磚就是了啊。不過尺寸有限制了 ,如果木門位置不夠高你可以叫木工師傅把門的底部掃一截。望採納

14樓:晴雨裝飾

現在的木地板也能**了、專門有人收廢棄的木地板用作工程板。木地板取掉就可以直接鋪貼瓷磚。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也遇到你說的問題了?不知道你後來怎麼處理的,能給點建議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傾聽,我們

失神於風或者其它旅人

單調乏味的音節。

你們已經哈哈知道,我們如何

保留餘下的熱情,

如何對這個世界

表現出巨大的冷漠

裝修完後悔事多,木地板還能改地磚嗎?

17樓:維意定製

-阿爽問答02期-

上期留言

話不多說,阿爽來解答這三個點贊最多的問題:

q1:木地板or瓷磚?

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要阿爽說,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

因為瓷磚和木地板各有優勢:

木地板:顏色自然,腳感好,但耐磨度一般不如地磚,需要定期打蠟保養。

地磚:顏色豐富易打理,但夏天(開空調)和冬天腳感會比涼。

瞭解了優缺點,我們從下面幾個方面考慮用地板還是地磚:

1、防水性:像廚房,衛生間等空間常常跟水打交道,最好鋪防水性更好的瓷磚。

2、採光:空間採光比較好的,瓷磚地板任意選, 但如果家裡有老人小孩注意了,還是建議鋪木地板或選擇防滑性較好的地磚;

3、地暖:如果家裡打算裝地暖,選擇導熱性好的地磚或不易變形的複合地板或強化地板,實木容易變形,果斷放棄吧。

4、地域。北方乾燥,地板和瓷磚都合適,南方比較潮溼,如果鋪地板不建議用實木,而是選不易變形的複合地板。

q2:燈光要注意哪些問題?

燈管主要考慮下面幾點:

1、燈光冷暖:燈光用偏暖或者中性的柔和光,一進家門就能感受到溫暖!(色溫控制在3.5k—5.5k)

2、燈光位置:除了每個空間的基礎照明外,像櫥櫃下方、衣櫃這種照明死角,建議適當增加功能用光。

牆壁射燈,展示櫃等裝飾性用光,根據需要來新增,但千萬不要選刺眼的燈,容易眩光!

3、燈具外形:基礎照明主燈,燈具直徑80cm起步即可,小戶型,層頂低的忽略吊燈,直接考慮吸頂燈。

q3:床朝哪邊比較好?

床頭的朝向一般以南北走向為宜,頭朝北或者東最佳。

針對上面的問題:

1、實體牆在西邊,剛好可以靠牆設定床(床南北走向);

2、怕床頭對著洗手間,或對著門,或用推拉門把廁所門擋住,確保頭不朝著門或窗就行;

3、實在糾結,可以把房間設定成書房或功能房。

從科學的角度,房間做好通風,衛生間做好防潮,保持空間乾燥整潔,沒啥問題噠~

好啦,你還有什麼家裝問題?

18樓:土巴兔裝修

在正常的情況下,衛生間的地面,一般比客廳的地面低一些的,即客廳的地面比衛生間包括陽臺要高。如果改為地磚,那麼相差1.5公分的話,雖然是多了一點,正常是在1公分左右,是可以的。

但是如衛生間的地面比客廳的地面要高的話,最好是不要改,因為一旦衛生間「水漫金山」時容易淹沒客廳。

19樓:匿名使用者

而且客廳地下鋪的水管也有可能砸壞,為什麼

要把它砸壞?把地板拿掉不會破壞水管和電線管的.

客廳比陽臺廚房衛生間高1.5釐米在實際使用中會有影響嗎。本來就應該比衛生間要高些,否則衛生間比廳高的話,萬一有水就會漫到廳裡了。

在衛生間和廳之間的高差,可以在衛生間門口放一塊大理石作為過渡門檻。

20樓:方時恆

用益膠泥就可以薄薄鋪貼瓷磚而不會空鼓,不用打地板

21樓:我百變的我

可以,把木地板

拆瞭然後鋪地磚就可以了。

鋪地板和地磚的區別:

地磚就是地板磚,特別涼,但是容易清洗,木地板是可以防潮,踩在上面不會感覺涼。

地板:包括實木地板、強化地板。上檔次,腳感好,於家具搭配溫馨。成本較高怕受潮,不易保養,不是大品牌,質地很難保障,環保指標、變形、劃傷都要嚴格把關。

地磚:經濟實惠,簡潔明快、易打理,免養護,**低,無汙染。缺少質感,搭配傢俱不太協調,上不了打檯面。

鋪地磚的優點:耐磨損、易打理、款式多、易拼造型、**相對便宜、如果用地暖的話,導熱更快。

鋪地磚的缺點:腳感硬、施工週期長

鋪地板的優點:腳感好;視覺更溫馨;安裝快捷。

鋪地板的缺點:相對容易磨損、不太容易打理,尤其是實木地板,打理更難一些;**相對較貴。

和老公在對待雙方父母的態度上老是統一不起來,一聊到雙方父母就會吵架,吵得很煩但是也沒有辦法避免

不知道你公婆家裡條件咋樣,個人覺得婆婆確實做的有點過,不過他們條件不好也只能那樣了,和老公好好賺錢吧,生活上節儉一點,等孩子大點送幼兒園就好了 很同情你的情況,但我想說雖然你的公婆是做的有點過份,但也沒怎麼樣的離譜。至少在我看來,你婆婆還能照顧你月子,還能帶孩子,已經算不錯了。至於問你們要錢,其實按...

我女朋友失蹤了,他父母和朋友都聯絡不上,她家人也都不去報警,以前她經常和家裡人吵架的,她是江西人

同居關係也是可以報警的,你還是先去派出所報警,或者他家長不報警,是知道她現在在什麼地方,可能是為了擺脫你。你為什麼不能報警呢?我女朋失蹤了,我聯絡不了她家人,她家人在外地,報案不是直希親屬不受理,我該怎麼辦 知道她身份證號嗎?首先找她身份證號,去公安局查一下她去哪兒了。然後去你們常去的地方看看。別急...

父母和自己的想法不一致,我想去的學校父母不同意,怎麼辦

你可以通過你另外一些親戚來勸說你父母,而且你要好好和你父母說,說他們讓你讀你不想讀的地方,你根本就學不進去的。你說就讓他們再相信你一次。你可以跟你的親友說出你的想法 通過他們和你的父母做思想工作 我想去自己想去的學校讀書,可是家長死活不同意怎麼辦 5 家長不同意你去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讀書,肯定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