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考試有哪些學歷層次?它的培養目標是什麼

2022-11-23 08:55:08 字數 2018 閱讀 7660

1樓:中鵬百事通

自學考試包括學歷教育和非學歷證書教育。

其中學歷教育包括專科和本科兩個層次,專科、本科和獨立本科段三種型別。

自學考試的專業培養目標參照開設同樣專業的一般普通高校或高等職業院校的培養目標來確定,課程考試標準與同層次同專業普通高等學校或高等職業院校相同課程的要求大致相當。

專科專業是以培養應用技術型人才為主,其課程合格標準和培養目標與高等職業院校或專科院校的要求基本一致。

希望可以解答你的疑惑。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的學歷層次有大專、本科兩種。

之所以會有自考的存在,是因為想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並且給曾經沒考上大學的人們一些機會。

畢竟學無止境嘛。

3樓:粒美屆貢

自考有高升專、高升本、專升本這些。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提升方式即可,主要是通過考試提學歷和專業的知識。自學考試的難度較大,希望你考試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所培養的是更多大專或者本科的專業型人才。希望會幫助到你哦。

5樓:不要問我

自學考試有高升專,專升本、高升本幾個層次,我想每個自考人的目地都是不一樣的;

有些則是工作原因為了快速拿證;有些則為了入戶、或考研、考公務員、大的方向不用考慮太多,確定好自己的目地,接下來去努力就行!

6樓:培pn恩說家裝

自考就是通過考試讓自己成為大專生和本科生的一種方式,他的目標就是為了鍛煉出更多有能力的人。

7樓:

自考的層次有自考本科自考專科這兩種的。

自考有哪些學歷層次?它的培養目標是什麼?

8樓:山東中公

自學考試包括高等教育學歷教育專科和本科兩個層次,專科、本科和專升本三種型別。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專業培養目標參照開設同樣專業的一般普通高校或高等職業院校的培養目標來確定,課程考試標準與同層次同專業普通高等學校或高等職業院校相同課程的要求大致相當。專科專業以培養應用技術型人才為主。

**自考有哪些學歷層次?

9樓:中公教育閩師大

自學考試包括高等教育學歷教育專科和本科兩個層次,專科、本科和專升本三種型別。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專業培養目標參照開設同樣專業的一般普通高校或高等職業院校的培養目標來確定,課程考試標準與同層次同專業普通高等學校或高等職業院校相同課程的要求大致相當。

10樓:子悰子瑾

自學考試有高等教育本科和專科兩個層次,有專科、本科、專升本三種途徑。那麼自學考試相對來說它的培養目標和學習形式都是參照全日制學校課程來設定的,所以自學考試對學員的要求比較高,那麼相對應的它的含金量也是除全日制以外最高的。建議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的途徑來幫自己提高學歷。

11樓:宋老師

有專科、本科兩種學歷層次,本科學歷可獲得學士學位證書。

12樓:小灰灰寶貝琳琳

可以到當地中公了解下

13樓:嗯額樓

北京自考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參加北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一般來說,任何學歷都可以報考自考專科,但是報考自考本科則需要具有國家承認的專科(含)或以上學歷。北京自考允許專科與本科同時報考學習,但在本科畢業前,必須先拿到專科畢業證,否則會影響本科畢業。但如果考生只有初中或者高中學歷,建議先從專科報考,這樣學習才會循序漸進。

關於08年自考的幾個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專業要考的課程和門數不同的, 一般都20多門。

自學考試的學歷層次是什麼?

15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目前自學考試分為專科和本科兩個學歷層次。自學考試的專科、本科的學歷層次,與普通高等學校相應的學歷層次水平要求相一致。

自考的考試科目有哪些呢,自學考試科目有哪些

你好,自考考試科目包括公共課 基礎課 專業課和選修課四部分,通常情況自考專科需要考16門左右的科目,自考本科需要考20門左右,具體考什麼科目由考生選擇的專業所定,但是公共課基本上都是中國近代史綱要 馬克思基本原理概論和英語二。所有專業或者同類專業應考者都必須參加的課程,如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中...

自考的科目有哪些呢,自學考試科目有哪些

一 公共基礎課 所有專業或者同類專業應考者都必須參加的課程。如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中國近代史綱要 英語 二 政治經濟學 等。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它是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人才,為進一步學習其他內容提供方 不可少的課程。二 專業基礎課 該專業考生要學習的基礎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

自考哲學有什麼科目,自學考試科目有哪些

自考專業基本上是沒有什麼限制的,選擇專業時根據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劃欄目,選擇適合您的專業。還可以去大學繼續教育中心諮詢 原則上自考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不超過8年 建議最好在2年考完,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只要你一門一門全部通過就能辦理畢業,如果條件允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