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科學問題(難)

2022-11-22 02:55:05 字數 754 閱讀 465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宣告一下,本人答案絕對對,請放心使用。

當然,最好不要輕易使用哈,自己思考出來答案才爽嘛。

5. d 神經就是細胞,而且是很長的細胞(反正書上看到過)。

7. b ②和③都是無性繁殖,①是有性繁殖。

8. c 二氧化碳與血液中的水反應生成碳酸,故酸性,ph值應是下降。

12.a 注意「推斷」二字。

20.c 磁生電的條件是「閉合電路」,和「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只有a滿足。有因磁生電的過程中會消耗動能,所以a較慢。

2樓:

第5題不確定,可能是c.

7,b,2和3都是無性繁殖,試管嬰兒是有性繁殖。

8,c,二氧化碳溶於水為碳酸,顯酸性。

12,a,這個只是根據現象作出的初步假設,還未證明。

20,c,應為a中形成了閉合迴路,產生電流,棒受向上的安培力作用,b中棒雖然切割磁感線,但未形成閉合迴路,也就沒有電流,不受安培力,受力情況與c一樣,所以a最慢。

3樓:

5 選d啊 絕對對,神經就是細胞 只不過這個細胞大了點。

7選b 2和3都是無性繁殖,試管嬰兒是有性繁殖。

8選c 二氧化碳為酸酐,水溶液顯酸性

12選a 文字遊戲題,由此推斷 「信鴿可能是根據各地的磁場差異來辨認方向的」注意「推斷」二字 就知道答案了

20選c 咋中考都帶高中物理啊,a圖中存在電流受向上的安培力,b和c中都不產生安培力

科學問題,急

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增加 地球表面輻射能量散失減少。1不會2條件 光,葉綠體,礦質元素,適宜的溫度等原料 二氧化碳,水,3肺泡 4都是相對的。因為呼吸作用只是更新呼吸道中的一部分氣體,大部分氣體還是留在鼻腔到支氣管這一段呼吸道中,而在肺泡中的氣體則是吸入氣和撥出氣混合產生的氣體。而撥出氣中的氮氣體積...

科學問題,要過程

殘留液為100克,其中含洗滌劑的質量分數為1 1 溼衣服上殘留的洗滌劑質量為1克 2 現有5700克清水對這件衣服進行漂洗,漂洗中形成溶液多少克?溶質的質量分數為多少?形成溶液5700 100 5800g溶質的質量分數為1 5800 100 0.172 3 這次漂洗擰乾後衣服上的殘留液還是100克,...

七下科學問題

如圖所示,水平桌面上放著甲 乙 丙三個質量相等 底面積相同的容器,若在三個容器中裝入質量相等的水,三個容器對水平桌面的壓力是 相同 填 相同 或 不相同 的。分析 三個容器對水平桌面的壓力屬於固體壓力,對固體來說,自由靜置時,壓力等於重力。因此三個容器對水平桌面的壓力 容器的重力 容器中水的重力。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