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親不到50還有有病問我要贍養費,而我現在剛有孩子我老公一月工資很低,還要還房貸我根本沒有能力去贍

2022-11-22 02:55:06 字數 5061 閱讀 7025

1樓:靜靜的橙色

首先,你自己想想你生孩子是幹嗎的,換位思考,如果你現在是你母親身體有病,問孩子要點生活費,你的孩子拒絕了你,你會如何,一個字心寒啊。所以我覺得應該帶著母親一起過,你跟她說有你一口吃的,就有她的,生活費盡自己的能力給吧,多少反正自己盡力了,對的起自己良心就行。我相信父母都是衛護自己孩子的,寧願自己沒得吃,也想讓自己的孩子吃飽。

2樓:海深尋鹿

無論有錢無錢,贍養老人是做兒女的職責,什麼工資低,那是在找理由

3樓:簡簡單單光

母親年輕的時候也許也是跟你一樣、有這樣那樣的困難。可他不還是把你拉扯大了、別等到「子欲孝而親不在」的時候後悔、盡孝要趁早...更何況他還有病。沒能力是為自己找的藉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50跟還有病 是轉折的關係,不是承接的關係。應該說雖然母親不到50歲,但是因為患病了,所以找我要贍養費。

首先,贍養母親是應該的,但是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如果你不是獨生子女的話,可以讓你的兄弟姐妹先承擔一點,再者,如果必須要承擔的話,你可以再辛苦一點,至少給老人家一個溫飽。

5樓:貴陽傑上海主任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

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

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一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

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支付雙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應當簽訂書面勞動合同。

第五,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經濟賠償金,為經濟補償金的兩倍。

第六,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爸爸54歲要求我養老,可剛有孩子,丈夫工作不穩定,還要和我斷絕父女關係要十八年贍養費

6樓:五一

如果他身體健康四肢健全那麼法律是不支援的,如果可以,嚴重警告他,說自己現在過的也不怎麼樣 讓他別這樣,等他年歲大了以後會贍養他的。去實在不行,就隨他去吧,以後再找他說。

法律上有規定要給父母多少贍養費嗎?

7樓:華律網

我國婚姻法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義務,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權利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無勞動能力一般是指父親達到60週歲,母親55週歲。

《憲法》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中國《婚姻法》也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費用,在生活上、精神上、感情上對父母應尊敬、關心和照顧。有經濟負擔能力的成年子女,不分男女、已婚未婚,在父母需要贍養時,都應依法盡力履行這一義務直至父母死亡。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僅發生在婚生子女與父母間,而且也發生在非婚生子女與生父母間,養子女與養父母間和繼子女與履行了扶養教育義務的繼父母之間。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一條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8樓:社會k代表

沒有明確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9樓:閒不住的貓咪爪子

個人感覺不會要這麼多的,其實你可以跟你父母協商一下這個費用,按一般生活標準,你的條件好的話可以適當的多給一點,沒必要按照條條框框的,畢竟這也算是你的家事。

法定贍養費的給付內容主要有:

1、老年人基本贍養費。主要包括老年人必然發生的衣、食費用及日常開支;

2、老年人的生病**費用。老年人為贍養糾紛起訴至法院時,人民法院對其已經發生的醫療費及已患一些慢性病將來必需支出的相對確定的藥費,應當作為給付內容確定由贍養人承擔。而對今後可能發生的大額醫療費,其發生金額、時間處於不確定狀態。

故一般不能判決支援老年人將來可能發生的大額醫療費的請求。從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減輕老年人訟累角度考慮,此法可行。

3、生活不能自理老人的護理費用。如果老年人生活不能自理的,其子女有義務照料其基本生活,但其因故不能親為時,他人或養老機構代為照料發生的有關費用應由子女支付。

4、老年人的住房費用。贍養人有義務妥善安置老年人的住房。在其無房可供老人居住老人又無自住房的,則應將合理房租費用一併計算在贍養費內。

5、必要的精神消費支出。對老人精神贍養已成為不爭的法律原則,但理論界及審判實務中對能否判決精神贍養以及如果判決如何執行一直存疑。筆者認為,精神慰藉的作為義務固然難以判決執行,但對老人最基本的精神享受物化支出如有線電視、收音機、書報等費用是完全可以作為贍養費給付內容確定由義務人承擔。

6、必要的保險金費用。除了社保外,老年人必要的醫療等保險金的支出亦應為贍養費用。保險不僅為老年人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保護,也為子女分擔了很大的風險,非常值得提倡。

一般來說,人民法院認定贍養費的標準包括:當地的經濟水平、被贍養人的實際需求、贍養人的經濟能力。子女家庭人均月收入高於最低生活保障線時,超出部分,二個子女以內的按50%計算贍養費;三個子女以上的按40%計算贍養費。

應付的贍養費除以被贍養人數得出付給每個被贍養人的贍養費。

建議能協商解決就協商解決,真鬧到上法院傷感情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考慮以下三個方面:①子女的實際需要; ②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③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離婚後,不和子女一起生活的父/母一方,根據收入狀況分為:

①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數目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30%。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收入的50%。

這裡的「月總收入」指工資總額,包括工資、獎金等。可申請法院調查令來調查。

②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目可依當年的收入或同行業的年平均收入,參照①確定。

一般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賠償專案參照標準》來確定的年平均人收入、年平均生活費來作為依據。

③ 有特殊情況的,如子女長期患有重大疾病、或子女殘疾的,可適當增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拿已婚家庭舉例,若夫妻均在農村打工,若贍養四位老人,每年最低應向父母繳納贍養費960元。若夫妻一方或均在機關事業單位工作,若贍養四位老人,每年最低應向父母繳納贍養費1200元。

12樓:你幼稚的心我真不懂

法律規定是收入的百分比算的,個人認為贍養老的應該按當地的普通生活保障金去給,生病以及其他費用該多少拿多少,現在老的都有社保醫保等等,平時在給點零花錢,逢年過節再給點啥的,老的也不少,夠吃夠花夠用就行唄,贍養是保障老的生活而不是應為兒子收入高而賺點吧

13樓:噬血牛魔

人家法律條文是家庭人均收入的30%,也就是說你們一家三口年收入三十萬,人均下來就是十萬,百分之三十就是三萬!要是你們一家年收入60w,就是60/3x30%=6

14樓:

一般來說是根據當地生活水平來衡量。也要看看贍養人的收入狀況。這方面比較靈活。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你的條件,滿足父母的基本生活,法律規定義務,沒法規定數額,從自己內心出吧,父母養兒養女不容易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要有一個最低的具體費用數字,太籠統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法律沒有規定這一點,你可以隨父姓,隨母姓可能是,你還可以使用其他名稱。家長可自制或複姓姓氏為自己的孩子命名。

2.我們的名字將很快頒佈的法律,規範這個問題。

3.據「中國的居民身份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規定精神,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名稱應當使用規範中國文字填寫中,並與常住人口登記表和居民戶口簿登記專案一致的名稱。

希望你滿意。

18樓:小考拉啃蘋果

房子如果是你家的,那你確實不應該改籍貫

老人已經拿了兒子很多錢還要贍養費怎麼辦?

19樓:慕桖訪曼

1、建議您能夠有相關的書面檔案或者資金的影印件,來證明您的財務支出2、您丈夫的醫療藍本如果給婆婆用過,上面應該會有一些相關的資訊表示不是您丈夫用的

3、房子付款時相關的單據。能否證明您所說的事情4、如果真的如您所說,請徵求老公意見。如果老公感覺可以接受,那麼也沒有辦法。

如果不能,請走法律程式提出斷絕關係。這樣就不再負有所謂的贍養費用(都不是他們的孩子了)不過個人認為,這裡面應該有隱情。畢竟虎毒不食子

針對您的事情必須您男人出面。畢竟那是他親兒子。讓你男人跟老人談要好過你去談。

不過我感覺事情不是很簡單。老公的姐姐那裡似乎有問題。兩個老人拿錢沒意義的。

老人能花多少?問題是你老公的姐姐是不是跟老人有什麼交易?這裡看來複雜得很呢!!

20樓:

去找仲裁機構調解,可以爭取到你的合法利益.

覺得自己壓力好大,父母才50歲就已經開始生病,要我照顧贍養了,爸爸不想照顧生病的媽媽想讓我辭職去照

21樓:賞玉芬貴婉

贍養老人是責任,義務和擔當,不能以父親的過錯為藉口而不承擔膽養義務。

2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讓人頭疼,光考慮自己了,難道生孩子就是為了養老用的?孩子也有自己的孩子啊

我母親50歲生日請問我怎麼發簡訊請客

如果俏皮一點的話,可以這樣 母上五十大壽即將到來,可否賞臉讓兒子請您吃頓飯以賀壽辰?普通一點的就 媽媽,祝您生日快樂,為表達對您的感恩之情,我想請您和我去吃頓飯 要深情點的話就在中間穿插一些概括性的回憶吧 應該是發請帖顯得比較有誠意吧 母親五十歲生日 晏請親朋好友 簡訊怎麼寫?誠邀某某及全家前來參加...

做夢夢見去世不到月的母親問我要錢,這夢說明什麼?是吉還是

要錢你就給她老人家燒紙錢咯咯。錢多些。就是昂,其實不要太迷信.不過多燒紙確實是真的.夢見去世的親人跟我要錢代表什麼?夢見去世的親人跟我要錢 解夢 吉凶指數 96 僅供參考 不需在言語上太過著墨,身體上的接觸勝於語言,約會氣氛十足的假期,靜態的能夠心靈分享 肌膚之親的約會方式最適合。但另一方面卻也有可...

我還有救嗎,請問我還有救嗎?

沒有人是不適合戀愛的,只是還沒遇到適合你的那個,別自悲。人與人相處總有誤會 矛盾,你沒有預見到你的空間心情可能會帶來的影響是你考慮不周,不過也別自怨自艾,畢竟你才17。再長大點你就會發現這種發洩方式其實很愚蠢,不如記記日記或者找可靠的人傾訴。你覺得自己渾身是缺點,但是我覺得這是你最大的優點之一 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