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字怎麼查

2022-11-22 02:55:07 字數 553 閱讀 8710

1樓:啊惠醬

艮gèn

(1)八卦之一,代表山 [mountain,a diagram of the eight diagrams]。如:艮嶽(山名。

在今河南開封城內東北隅;宋徽宗政和年間在汴京東北隅堆土為山,廣集天下奇花異石、珍禽怪獸、佳果文竹於此處)

(2)方位名。東北方 [north east]。如:艮方(東北方);艮岑(位於東北方的高山);艮背(東北隅。背,通「北」。北方);艮域(東北地區)

(3)姓

(1)止;靜止 [still;stop]

泉可艮,九天之上,九天之下,何所不艮?――清·惲敬《艮泉圖詠記》

(2)堅固;堅硬 [solid;hard]艮,堅也。――《廣雅》

(3)艱難 [difficulty]

象艮有守。――《太玄·守》

2樓:

艮gèn

◎ 八卦之一,代表山。

◎ 古代指時辰:「若依然葬書,多用乾、~二時,並是近半夜,此即文與禮違。」

◎ 指東北方:~維。

◎ 姓。

這個字怎麼讀不知道怎麼讀,這個字怎麼讀啊,查不到

厼 拼音ke,是韓國漢字 語句的結束詞。部首 厶 部首筆畫 2 總筆畫 5 這個字怎麼讀啊,查不到 這個字讀ying 二聲,楹聯等 楹y ng 堂屋前部的柱子 楹聯 亦稱 楹帖 量詞,古代計算房屋的單位,一說一版列為一 權楹 一說一間為一楹。筆畫數 13 部首 木 筆順編號 123453542522...

「柬」字查什麼部 柬這個字怎麼讀

柬ji n 中文解釋 英文翻譯。柬的中文解釋。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部首筆畫。部首 木 部外筆畫 5 總筆畫 9 五筆86 glii 五筆98 sld 倉頡 dwf 筆順編號 125431234 四角號碼 50906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7ec 基本字義。1.信件 名片 帖...

這個字怎麼讀,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

羅剎lu ch demon 佛教中指惡鬼 寺內都有茹葷飲酒的羅剎 剎 ch 梵語 剎多羅 的簡稱,寺廟佛塔 古剎。寶剎。剎 sh 止住 剎車。剎住這股歪風。應該讀第一個 文字 挺 讀音 t ng 挺這個字 讀音 t ng 部首 扌 五筆 rtfp 這個字怎麼讀?讀音 ji ng 部首 氵 五筆 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