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下科學問題

2022-09-04 11:45:17 字數 759 閱讀 8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水平桌面上放著甲、乙、丙三個質量相等、底面積相同的容器,若在三個容器中裝入質量相等的水,三個容器對水平桌面的壓力是(相同)(填」相同」或「不相同」)的。

分析:三個容器對水平桌面的壓力屬於固體壓力,對固體來說,自由靜置時,壓力等於重力。因此三個容器對水平桌面的壓力=容器的重力+容器中水的重力。

g=mg,因為三個容器質量相等,裝入水質量也相等,所以三個容器重力相等,裝入水重力也相等。因此三個容器對水平桌面的壓力也相等。

容器的底面積也是受力面積,因為三個容器底面積相同,三個容器對水平桌面的壓力也相等,所以三個容器對水平桌面的壓強也相等。

容器中水對容器底部的壓強是液體壓強,液體壓強與液體密度、液體深度有關。由圖可知,三個底面積相同的容器中裝入質量相等的水,甲的上端收縮,因此水位最高,丙上端敞開,因此水位最低,即三個容器中水的深度甲>乙>丙,在液體密度相同(都為水)條件下,三個容器中水對容器底部的壓強甲>乙>丙。

由p=f/s得f=ps,因為三個容器中水對容器底部的壓強甲>乙>丙,在受力面積相同條件下,三個容器中水對容器底部的壓力甲>乙>丙。丙容器的底部受到水的壓力最小也可理解為側壁承擔了一部分水的壓力。

2樓:山蘭花

壓力相同。

注意:壓強不等。甲對桌面的壓強最小。丙對桌面的壓強最大。

親。請你及時採納。有問題另行提問。我會隨時幫助你。

3樓:百合主人

相同的。壓力等於它的重力,質量都一樣,重力也應該一樣。

七下英語Unit12的3a翻譯,七下英語 Unit12的2個3a翻譯

約翰,你上體育課必須穿運動鞋。在學校,我們必須打掃教室。瑪麗,你不必穿 親愛的萬事通博士 我不開心。在我的家裡有太多的家規。我每天早晨六點鐘就得起床。放學後我不能和朋友們在一起,因為我得做作業。上學期間我晚上不能看電視,並且我必須在10點之前 睡覺。週末我必須打掃我的房間,洗我的衣服。然後我必須幫媽...

幾道七下歷史題

1朱元璋加強君權的根本目的,加強 集權,鞏固封建統治.2隋朝運河不過長安 看地圖 3不可能有回族鄰居,因為回族正式形成於元朝,宋時還沒有回族 4從經濟發展的角度就只能選農業化的過程了,a是地域的變化b是文化的變化d是制度上的變化.無論南北朝還是宋元時期,少數民族被融合後,很大一部分在經濟上從遊牧變為...

七下英語作業本2第27 答案,七下英語作業本2第27 28頁答案

1 mutton and potapo moodles 2.a bowl of beef noodles 2.chicken and cabbage dumpings 4.a small bowl of mutton noodles 5.a large bowl of tomato and eg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