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科學問題急!另加5分,初一的科學問題 急!另加5分

2022-10-29 19:20:32 字數 736 閱讀 7411

1樓:

1.遺傳物質

2.母羊甲,因為遺傳物質都在細胞核中

3.不令人信服,因為他只調查了40個人,只代表少部分人,不能代表所有.

4.雙卵雙胎,因為如果是由一個受精卵發展起來的,應該長的很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千古煙雲一笑過,是為正解!!!

3樓:千古煙雲一笑過

1)受精卵含有形成新個體所有的__dna____

2) 從母羊甲的體細胞中取出細胞核,注入到母羊乙的去除細胞核的卵中,形成一個重組細胞,融合後的細胞發育成早期胚胎,將早期胚胎植入到另一隻母羊丙的子宮內,則生出的小羊的形狀很像___甲___(填"甲羊","乙羊"或"丙羊").為什麼?

3)為了知道人類的生殖是否與季節有關,小明調查了班中的40位學生的生日,得到如下表的資料:

出生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人 數 1 3 2 2 7 3 2 4 3 8 3 2

小明同學對資料進行分析後得出人類的生殖與季節有關的結論,你認為小明得 出的結論令人信服嗎?為什麼?

不能,基數太小,而且人類是一種可以通過性行為獲得快樂的動物(另外一種是海豚),所以不存在生育季節問題

4)某班的揚名和揚花兩位男生四一對雙胞胎,長得跟一般的兄弟姐妹差不多,不是非常相象,你認為揚名和揚花屬於雙卵雙胎還是一卵雙胎?為什麼?

雙卵雙胎,一個受精卵中應該不會有2對染色體

初一科學問題

抓三隻蜜蜂,分別裝在三個容器中,第一隻不做處理,第二隻剪掉翅膀,第三隻用膠水等粘住嘴。分別聽聲,並與第一隻作比較,如果第二隻能聽到聲音,則說明翅膀與發的聲無關,如果第三隻能聽到聲音,則說明嘴與發聲無關,如果都聽不到,則說明都無關 解 取二組完全相同的正常蜜蜂,一組剪去翅膀,一組剪去嘴,再觀察哪組能發...

初一數學問題

de垂直平分ab,則三角形adb為等腰三角形,故角2等於角b,因為角1 角2 角b 90度,而角1 1 2角2,故5 2角b 90 故角b 36 de垂直平分ab,所以角bad 角b,角1 角2 角b 90 剩下的你自己算吧 角b 角2 1 2 b 90 2 b,角1 0.5角2 36 de垂直平分...

初一數學問題

設 上坡路長x千米 則 下坡路長 2x 14 千米 12分鐘 1 5小時 等量關係 去時的時間 1 5小時 回來時的時間x 28 2x 14 35 1 5 2x 14 28 x 35 解得 x 42 則 2x 14 70 答 上坡路長42千米,下坡路長70千米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採納吧o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