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壓縮機的好壞怎麼看?R12製冷劑型別的壓縮機好壞怎麼判斷,現在壓縮機可以轉

2022-11-22 02:50:12 字數 5515 閱讀 2541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家用冰箱都是容積式,其中又可分為往復式和旋轉式,往復式壓縮機使用的是活塞、曲柄、連桿機構或活塞、曲柄、滑管機構,旋轉式使用的是轉軸曲軸機構,你說的r12製冷劑的壓縮機是屬於往復式,你啟動壓縮機,用手指按住高壓管口,應在幾秒鐘你就會感覺要按不住了,有氣體會從你的手指排擠出來,同時氣體也是熱的,如果要是你按著高壓沒有多大的感覺,說明壓縮機的高低壓閥片被擊穿,或高壓閥片密封不嚴,形成不了高壓,也有壓力;

工藝管和低壓管在壓縮機裡是相通的,你加不進去製冷劑,不是工藝管的問題,是壓縮機在工作時不產生高低壓,在密封的壓縮機裡蓋裡形成了自吸自排的現象, 這樣製冷劑即使加進去也不會有製冷的效果,我建議你:

1.在高壓管上連線冷凝器後焊接一個壓力錶可以做個高壓檢測,是不是高壓閥片擊穿;

2.在低壓管上焊接低壓表檢測低壓真空吸力,如果都不達標,這臺壓縮機就是壞了。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壓縮機,用手壓住高壓管出口,壓力會慢慢增大,一般壓縮機活塞密封性好的話,一分鐘左右就按不住了。放開的話會一股很大的氣流。要是一點點氣,壓縮機就沒用了。

3樓:甬城家電維修

吸氣怎麼樣 還有你聽壓縮機啟動後 聲音有木有變化 如果感覺變得很吃力 肯定是你排氣焊堵了 趕緊停機 然後燒下排氣嘴 燒的時候人離遠一點 如果吸氣也很小 那就是壓縮機串氣了 正常情況下 回管上加氟也是可以的 兩個低壓是相通的 不會加不進氟 要麼高壓堵 要麼壓縮機串氣 你逐一排查下就好了

怎麼判斷冰箱壓縮機的好壞 15

4樓:二月半說

壓縮機的好壞有好幾種情況:

(1)硬故障如漏電不啟動,上電後跳電源開關;

(2)通電後不轉過會兒熱保斷開的這樣的就換啟動器如再不行就是壓縮機壞;

(3)軟故障有內高壓漏氣的,檢查步驟就是把管路割開上電,試他的排氣量用手堵住高壓排氣口直到堵不住為止為好的,反之壞的。

測量方法:

1、測量繞組:用萬用表的200歐姆檔測量壓縮機任意根電線阻值,三組資料中較小的兩個測量值之和等於最大的測量值是正確的;

2、測量對地電阻:使用萬用表2兆歐檔位測量壓縮機三根線與壓縮機外殼直接的電阻,萬用表顯示「1.」是正確的;

3、測量熱保護元件:用萬用表200歐姆檔測量熱保護元件的阻值,0-2歐姆均為正常。4、測量啟動電容:

用萬用表的電容檔位測量電容,測量值與啟動電容所標容量接近即正常。以上四組資料必須全部正常才能正常使用。

拓展:

壓縮機推薦

東芝壓縮機結合了日本最好的工業技術,無論是在壓縮機的生產技術上還是壓縮機的材質選擇上,東芝壓縮機在冰箱壓縮機排行裡都是名列前茅的。

恩布拉科是冰箱壓縮機排行中一個比較受人們信賴的品牌,很多冰箱品牌在選擇壓縮機的時候都會率先考慮恩布拉科壓縮機。

海爾最優在於壓縮機和售後保障,值得說一下,國產機械控溫類冰箱,技術已經成熟,功能相差都不多,此時,品牌就很重要.因為好的信譽和售後服務會給 們的使用帶來一份安心和輕鬆。

壓縮機是一種將低壓氣體提升為高壓氣體的從動的流體機械,是製冷系統的心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通過電機運轉帶動活塞對其進行壓縮後,向排氣管排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力。

5樓:大野瘦子

怎麼判斷冰箱壓縮機的好壞,看製冷效果,卡電流,摸高壓管熱不熱,低壓管涼不涼。

壓縮機壞有好幾種情況,硬故障如漏電不啟動,上電後跳電源開關。通電後不轉過會兒熱保斷開的這樣的就換啟動器如再不行就是壓縮機壞。軟故障有內高壓漏氣的,檢查步驟就是把管路割開上電,試他的排氣量用手堵住高壓排氣口直到堵不住為止為好的,反之壞的。

只能測壓縮機裡電機繞組的好壞,有三個頭,測量每組都有阻值,且有兩個阻值加起來等於第三個阻值就說明電機繞組是好的,但是電機如果堵轉的話外面的熱保護就會動作,壓縮機也是不能運轉的,就得找專業維修的了。

壓縮機被看成是製冷系統的心臟,最能表現壓縮機特徵的專用名詞稱為「蒸氣泵」。壓縮機實際所承擔的職責是提升壓力,將吸氣壓力狀態提高到排氣壓力狀態。

壓縮比是壓力差的一種技術表示方式,其含義為高壓側絕對壓力除以低壓側的絕對壓力。壓縮比的計算必須採用絕對壓力值。為了避免使壓縮比計算值出現負值,計算壓力比時必須採用絕對壓力,而不是表壓力。

採用絕對壓力值才能使壓縮比計算值為正值,這樣才有意義。

製冷和空調行業中採用的壓縮機有5大型別:往復式、螺桿式、迴轉式、渦旋式和離心式,其中往復式是小型和中型商用製冷系統中應用最多的一種壓縮機。螺桿式壓縮機主要用於大型商用和工業系統。

迴轉式壓縮機、渦旋式壓縮機主要用於家用和小容量商用空調裝置,離心式壓縮機則廣泛用於大型樓宇的空調系統。

6樓:植藻

判斷冰箱壓縮機的好壞的方法如下:

一、根據聲音判斷

1、正常的聲音

①鐺鐺聲:

執行中的壓縮機在停止時,會產生這種鐺鐺聲,有時響一下,有時響兩下,響聲較大。這種響聲中來自壓縮機內部,其原因是壓縮機內有三根彈簧吊著汽缸和定子,用來防震,當壓縮機停止工作時,會產生一種阻力,由於彈簧的作用,使汽缸向兩邊擺動,產生金屬的碰擊聲,這是一種正常的響聲

2、不正常的聲音

①撞擊聲:

壓縮機在執行時,機內發出一種金屬撞擊聲,這種響聲是壓縮機內高壓消聲斷裂所致,在冰箱使用中,常有發生。這種聲音需要切開機殼,更換高壓消聲管或焊接斷裂處。

②嗡嗡聲:

一種是指壓縮機接通電源後,由於電源電壓過高或過低,過載保護繼電器電熱絲過熱、機內運動部件卡住等,致使壓縮機難以啟動出來而發出的嗡嗡聲;另一種是管道懸空過長又無防振措施,發出的嗡嗡聲

③轟轟聲:

壓縮機在執行時,機內發出一種轟轟聲,這種響聲是機內吊掛汽的彈簧有一根折斷或脫位,致使汽缸碰撞機殼而發現的晌聲,這是一種不正常的響聲。這種聲音需要切開機殼,檢查吊簧脫位的原因,或折斷的原因,分別排除。

二、從外觀檢查壓縮機的新舊程度

1.外觀

全新的冰箱壓縮機,通常外表光滑,色彩鮮豔奪目,不會粗糙。輸入和輸出管焊口都是一次直接與蒸發器焊接的,如果是重新焊接,一般都會有打磨過的痕跡。

2.生產日期標籤

新的壓縮機都有銘牌,上面標有壓縮機的型號、編號、出廠日期、功率大小等,可進行核對。

3.溫度

在壓縮機執行時,可用手背觸控其外殼,外殼不應過燙。

4.聲音

壓縮機開始轉動時,不應聽到不正常的機械響聲,而隨著運轉時間的增加,壓縮機應發出清晰、均勻、平穩的運轉聲,並且聲音會逐漸減少,停機時,壓縮機不會發出異常聲音

拓展內容:

壓縮機

一、主要效能

輸入、輸出功率,效能係數,製冷量,啟動電流、運轉電流、額定電壓、頻率,氣缸容積,噪音等。衡量一種壓縮機的效能,主要從重量、效率和噪音三個方面的比較。

按照中國標準,其安全效能檢驗是依據 gb4706.17-2004規定專案進行的。其中主要專案是電氣強度、洩漏電流、堵轉,以及過載執行試驗等。

對空調器壓縮機的效能檢驗,依據 gb5773-2004 中的規定進行。

另外,在產品定型及生產中發生可能影響產品效能的重大變化時,連續生產滿一年或時隔一年以上再生產時,以及出廠檢驗結果與型式試驗有較大差異時,均必須進行型式試驗。

二、簡介

壓縮機(compressor),是將低壓氣體提升為高壓氣體的一種從動的流體機械,是製冷系統的心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通過電機運轉帶動活塞對其進行壓縮後,向排氣管排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力,從而實現壓縮→冷凝(放熱)→膨脹→蒸發 ( 吸熱 ) 的製冷迴圈

7樓:老吳修電器

冰箱上的壓縮機怎麼判斷好壞,怎麼接線,老師傅教給你,一學就會

8樓:小周維修

冰箱的壓縮機該怎樣接線和判斷好壞呢 小夥詳細介紹 超實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更簡單的辦法,如果冰箱製冷,說明壓縮機是好的,如果不製冷壓縮機肯定壞了。用手摸一學,冰箱左右兩側,如果發熱,說明沒有壞。

上面兩個回答是修冰箱的。

10樓:愛hifi音響網

直觀上不好區分

通過實踐可以辨別

1、品牌好

2、聲音小

3、製冷效果好

4、使用壽命長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11樓:科迪

製冷速度快慢,噪音大小,耗電量,容量等都是標準

這個冰箱壓縮機是不是用的r12的製冷劑呢?

12樓:

你這個散熱片 拆下來看看 有個標籤 可以看到壓縮機的冷煤型號和衝注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出來,你看銘牌上有

怎麼判斷冰箱變頻壓縮機的好壞?

14樓:假面

從電氣部位判斷,變頻壓縮電機繞組知類似三相電機繞組,壓縮機三個接線頭繞組,阻

版值是權一樣的。例如壓縮機運作但是不壓縮說明,壓縮機內部閥道片故障。

冰箱壓縮機以單相交流電動機為驅動電機,單相交流電動機採用變頻供電電源,從而調節壓縮機的製冷量的一種技術生產出來的冰箱。

熱負荷大時,壓縮機制冷量大,熱負荷小時,壓縮機制冷量小,從而提高蒸發溫度、降低耗電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給壓縮機通電試試.不就知道了?

16樓:等過一分鐘

一般名牌比較好,實測的話達不到必要的裝置

變頻冰箱壓縮機如何判斷和檢測好壞

17樓:day忘不掉的痛

壓縮機是電的核心,它由單相和壓縮機兩部分組成。因此,判斷壓縮機好壞應分別對這兩部分進行檢測。

一、 電機效能的檢測

1.繞組斷路檢測:電機執行繞組電阻(rmc)在10~20ω之間,啟動繞組電阻(rsc)在30~50ω之間,而兩繞組端間電阻為二者之和(rms=rmc+rsc)。

2.繞組短路檢測:有繞組匝間短路和繞組與繞組間短路。

3.繞組接地檢測

4.啟動效能的檢測

5.執行電流的檢測

二、壓縮機的檢測

1.壓縮機效率的檢測,即吸、排氣密封效能檢測:在檢修冰箱時,若壓縮機啟動正常,充入製冷劑後製冷效果差,而製冷其他正常時,就要檢測壓縮效率。

2.檢測壓縮機的抽空效能

三、檢測例項

例1 一臺揚子bcd-205型冰箱,冷凍室不結霜,但冷凍室與冷藏室有冷氣,冷凝器微熱,製冷劑流動聲正常。

檢測與:割開修理管,有較多的製冷劑排出。在維修管上焊一根乾燥過濾器,將壓力錶焊在排氣管上,啟動壓縮機幾分鐘後,壓力錶只能達0.

8mpa。查出壓縮機閥門磨損。更換同功率的新壓縮機,乾燥。

抽空、充入製冷劑,冰箱製冷正常。

例2 一臺長嶺bcd-185型冰箱,冷機啟動30分鐘後過載保護,熱機啟動後幾分鐘內過載保護。

檢測與維修:測量電源電壓正常。檢查保護器、啟動器和壓縮機的溫度都正常。

測量工作電流大於額定值,拆下壓縮機,空載電流大於正常值,但保護器不跳開。查執行繞組區域性短路,更換新壓縮機,冰箱工作正常。

電冰箱的壓縮機怎麼接線,冰箱壓縮機怎麼接線

冰箱壓縮機一般有個啟動繞組。啟動繞組又分ptc元件,比較多 磁錘元件。壓縮機那一塊,如果有電容的話,帶上電容,是四根線,不帶的話,一共是兩根線,而正常的壓縮機附件上,保護器有一個端子,啟動器有三個。正常是,從箱內出來的零線 藍色 接啟動器右下端子,電容上的藍線接右上端子,另外一根電容上的線 一般棕色...

怎麼看志高空調是使用的哪個品牌的壓縮機

有三菱 美芝等,每個品牌的空調都不是隻用一個牌子的壓縮機。現在各個廠家的壓縮機的質量都挺好的,而且空調壓縮機的故障率比較低 廠家對壓縮機一般都保修6年,不用去擔心壓縮機的問題。壓縮機,是一種將氣體壓縮並同時提升氣體壓力的機械,其應用廣泛,常見的應用領域包括 暖通空調 冷凍迴圈 提供工業驅動動力 矽化...

買的冰箱壓縮機有灰塵是怎麼回事,新買的冰箱壓縮機下面好多灰塵,是不是翻新機

由於冰箱需要用汽車長途運輸 而且包裝箱底部有空隙,所以,灰塵會從其空隙專進入,屬造成這個現象。是不是新機可以從包裝上部,還有冷藏室裡面都可以看看出,如果沒開啟過,都是很光潔的,沒有汙痕,包裝的泡沫,膠帶也很整齊,而用過的就缺這少那,有汙痕。新買的冰箱壓縮機下面好多灰塵,是不是翻新機 是否是翻新機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