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使用的機油上面很多英文標誌,都是代表什麼呢 什麼美國協會啊什麼的 誰知道具體的

2022-11-22 02:45:09 字數 5693 閱讀 4478

1樓:彼岸花開

機油的標號: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

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

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

「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

保護效能越好。

(sae) 適用的環境溫度(°c)

5w耐外部低溫-30°c

10w耐外部低溫-25°c

15w耐外部低溫-20°c

20w耐外部低溫-15°c

30耐外部高溫30°c

40耐外部高溫40°c

50耐外部高溫50°c

『左:適合極熱地區的60系列機油   /   右:適合極冷地區的0w系列機油』

這樣看來,5w-40機油的適用外部溫度範圍從-30°c至40°c;而10w-30機油適用外部

溫度範圍是-25°c至30°c。

機油上面的數字和字母代表什麼啊??

2樓:我也在精彩

多級油的低溫效能: 帶「15w」的機油,如15w-50 表示在-25℃時,順利泵送機油

在-15℃時,順利起動發動機。帶「10w」的機油,如10w-40 表示在-30℃時,順利泵送機油

在-20℃時,順利起動發動機。

冷起動溫度:

0w  -30℃

5w  -25℃

10w  -20℃

15w  -15℃

20w  -10℃

25w  -5℃

3樓:重汽a7斯太爾

粘度,三零是稀四零是中等,五零是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油表上的那個f跟e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上面?是機油胡,還是什麼東西

汽車機油什麼符號代表級別最高?那sj是何級別呢?

汽車機油 :如汽油機油標號 10w-40w 中都代表什麼意思?

6樓:金六福

10w-40w就是它的sae標準粘度值,這個粘度值首先表示這個機油是多級機油,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代表低溫時的流動效能,數值越小低溫時的啟動效能越好。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高溫時的穩定效能(即變稀的可能性),數值越大說明機油高溫的穩定效能越好。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

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

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40,sae50 或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較高黏度的機油對運動系的阻力也相對較高,不但耗費功率、增加油耗,而且機油溫度會升高,容易氧化、影響冷啟動的保護。

象sae40,sae50這樣只有一組數值的是單級機油,不能在寒冷的冬季使用。象sae15w-40、sae 5w-40這樣兩組數值都有,15表示冬天時,機油黏度為15號,40表示夏天機油時相當於40號機油的黏度。這就代表這種機油是先進的"多級機油",適合從低溫到高溫的廣泛區域,黏度值會隨溫度的變化給予發動機全面的保護。

8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值得是機油的低溫流動性,後面指的是機油粘度。後面的數值越大,證明機油的粘度越高,粘度越高,越適合夏季使用

9樓:風荷青清

冬天零下25度以上,夏天40度左右,比較適用。

汽車機油5w40是代表什麼

10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的選擇是很講究的,車主選擇機油時可以結合當地的最高和最低氣溫、車輛的檔次及車況來進行選擇,若選用了粘度過大的機油,會增加運動阻力,影響發動機功率。

若選用了粘度過小的機油,保證不了潤滑質量,會加劇發動機磨損。對於磨損已較嚴重,各配合間隙已較大的發動機,可選用高一級粘度的機油,以加強配合件的密封效能。

簡單點說,就是新車選擇稀一點的機油,而公里數較高的車使用粘稠度高一點的機油為佳。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以「15w-40、5w-40」為例: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c,而20w耐低溫為-15°c。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5mm2/s到16.

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12樓:馳易佳連鎖換油

汽車在-35 ℃~40 ℃的環境中,可以適配使用5w-40的機油。

w前的數字越小,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

w後的數字越大,高溫的粘稠性越好。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無論是半合成機油還是全合成機油,都有自己的標號,這個很多車主在更換機油時也都會有注意到,比如5w-30或是5w-40。這些標號代表了機油的不同抗凍性和高溫粘稠度。w之前的數字減去35,就代表機油能在最低多少溫度環境下保證車輛正常發動,而後面的數字則是代表了機油在高溫環境下的粘稠度,數字越高越粘稠。

汽車機油的型號分別是什麼意思?

14樓:皮蛋粯子粥

以「15w-40、5w-40」為例: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c,而20w耐低溫為-15°c。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5mm2/s到16.

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15樓:途虎話養車

舉例: 5w40

5是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30度,w代表冬季,說明機油是一年四季通用的。 40是溫度100度時的高溫粘度。這個數字越大,機油就越粘稠。

16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機油的分級:

機油分級使用兩個字母組合表示。「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一般規格依次由sa至sn(按字母順序,但其中沒有si),每遞增一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c」開頭系列則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若「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擴充套件資料

機油標號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5mm2/s到16.

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汽車保養

一、汽車發動機的保養

汽車發動機要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清洗。因為長時間的使用會在發動機的表面形成一層很厚的積炭,從而對發動機中的橡膠部件進行較大的腐蝕。

二、汽油和水都要防止蒸發

夏天的時候,一般氣溫比較高。所以汽油和和水都比平時更容易蒸發。因為要經常檢驗水箱和油箱,當汽油和水比較少時要進行及時的新增。

三、汽車內部要注意衛生

夏天是細菌滋生最快的季節,因此車內要保持乾淨,特別汽車坐墊、汽車轉向盤套、以及汽車腳墊易髒物品。

四、汽車雨刷要更換

雨天開車一定要注意雨刷是否是好的,時間比較久的雨刷上的橡皮葉會老化,為了雨天開車有比較良好的駕駛視線,汽車雨刷最好一到兩年更換一次。

五、汽車車墊要更新

良好的車用涼墊是火熱季節汽車防晒的重要選擇。要選擇涼爽並且不要太滑的墊子。以免開車時身體發生滑動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六、汽車車身也要進行保養

紫外線對車子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比如對車漆的滲透作用。大家都可能會注意到,白色的汽車被陽光長時間的照射後,車體顏色明顯要變淺變黃。因此在夏季要給愛車打蠟、封釉的,可以起到保護愛車的作用。

17樓:為誰為誰為

1.機油的15w--40是冬夏通機油用油牌號,屬於四季通用型,適宜的溫度區間:-15度—-40度.

2.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是winter(冬天)的縮寫,w前的數字越小,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3.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4.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5.其中汽機油以s打頭例如:se、sf、sg、sj、sl等,s後面的英文字元越往後等級越高,效能越好。

柴機油以c打頭如cc、cd、cf等。汽油、柴油發動機通用機油就是同時標註汽機油等級和柴機油等級的潤滑油。

6.一般機油外包裝上還會標註sae30(表示單級黏度,數字表示溫度級別但並不直接代表使用溫度)或者sae0w-40(表示多級黏度,數字表示溫度區間)等字樣,這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制定的衡量標準。

18樓:peking在路上

前部代表溫度適用範圍,比如5w,就是零下35℃以內,沒有問題。後面的比如30代表粘度,

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大家能看見機油罐上會有sae40,sae50 或sae15w-40、sae5w-40這樣的標記,它代表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粘度等級。w代表冬季使用的機油,前面的數值越,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一橫後面的數值則代表非冬季使用系列,數值越大,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高。

sae40,sae50這樣只有一組數值的是單級機油,不能在寒冷的冬季使用。象sae15w-40、sae5w-40這樣兩組數值都有,這就代表這種機油是先進的"多級機油",適合從溫到高溫的廣泛區域,粘度值會隨溫度的變化給予發動機全面的保護。一般說來,可依據車輛所在地常年氣溫選擇機油,具體推薦如下:

多級油的優點:

1.全年使用,延發動機壽命,減少磨損(減少冷啟動引起的磨;

2.提高燃油經濟性;

3.降潤滑油消耗;

4.減少磨損;

5.提供良好溫潤滑性;

6.更的換油期;

7.大多數重負荷發動機製造商推薦。

為什麼很多汽車上面要貼“壁虎”的標誌

日常行車生活中,有心的朋友可能會發現,現在有很多車的車尾處會貼一個 壁虎 的裝飾,而且不止是一個牌子 一種型號的車子有,看起來既美觀又炫酷。想必很多人會想 這個 壁虎 有什麼含義呢?是不是有保平安 祈求行車安全的意味呢?畢竟壁虎又名守宮,又稱為天龍,是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象徵著降妖除魔 旺家興財的保家保...

GT機油為什麼不產生油泥,汽車換機油使用的品質差產生的油泥會不會很多

發動機的油泥,是發動機工作中經常出現的一種膠狀混合物,它聚積在曲軸箱內壁和油路當中,曲軸箱內壁上的油泥會降低缸體的散熱能力,油路中的油泥則增大了機油的流動阻力,減少了相對運動機件摩擦表面的機油量,惡化了潤滑條件,嚴重時會造成油路堵塞,影響潤滑系統的正常工作。據研究,燃燒室的氣體通過活塞環和氣缸壁之間...

怎麼樣正確使用汽車機油,應該如何正確的選擇汽車機油?

按照原車要求來用,一般情況下美系車,日系車,韓系車部分法系車都是用5w 30的,德系車用的是40的機油,國產車就不一定,還是要參考原車要求的,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 1 6由於機油的好壞直接決定著發動機使用壽命的長短,因此選擇機油要重點考慮質量等級以及粘度等級,儘量使用低粘度的機油。2 6機油的更換。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