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澄湖大閘蟹好在哪,陽澄湖大閘蟹到底好在哪裡

2022-11-19 13:00:11 字數 3096 閱讀 3471

1樓:復古蜜王

江蘇的比較正宗。

中國已有近5000多年的吃蟹歷史。在長江三角洲,考古工作者在對上海青浦的淞澤文化、浙江餘杭的良渚文化層的發掘時發現,在我們的先民食用的廢棄物中,就有大量的河蟹蟹殼。這表明中國人吃蟹的歷史十分悠久,而西歐、北美的一些國家至今還不敢吃河蟹。

經過長期的歷史沉澱,人們發現,在中國三個地區生長的河蟹品質最好,即中國有三大名蟹:地處蘇皖兩省的古丹陽大澤河蟹——花津蟹;河北白洋澱河蟹——勝芳蟹;江蘇陽澄湖河蟹——陽澄湖大閘蟹名字的**。

大閘蟹形態有四大特徵:一是青背,蟹殼成青泥色,平滑而有光澤;二是白肚,貼泥的臍腹甲殼,晶瑩潔白,無墨色斑點;三是黃毛,蟹腿的毛長而呈黃色,根根挺拔;四是金爪,蟹爪金黃,堅實有力,放在玻璃板上,八足挺立,雙螯騰空,臍背隆起,威風凜凜。

肉質肥嫩鮮美,食過後再食其它再好的佳餚名菜,都會索然無味。就在離開陽澄湖數公里的雉城湖,湖蟹產量亦多,但受海潮影響,肚不白,毛微黑,肉質遠不如陽澄湖蟹好吃。同一境域的湖蟹,尚且不能相比,其它地區的螃蟹,更是大為遜色了。

2樓:愛生活明天更美好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陽澄湖正宗的大閘蟹有知名品牌在銷售,蟹公館就是不錯的一家。 陽澄湖大閘蟹,屬於江蘇省蘇州市特產,是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是大閘蟹裡面的珍品。

要想吃到正宗的大閘蟹,就需要辨別大閘蟹的好壞,以下是如何辨別:

1、飽滿度(捏的方法):陽澄湖大閘蟹區別於其他螃蟹在於肉質飽滿度,可採用捏壓大閘蟹小腿部分感覺肉質是否飽滿,若不飽滿時,你捏上去則會有空洞感。

2、青背(燒的方法):你可以觀察到大閘蟹背為蟹殼青,青得發亮、清爽,燒熟後、顯紅色。其他湖區的螃蟹泥土色重,燒熟後為灰中帶有紅色。

3、白肚(刷的方法):大閘蟹肚皮呈白色,白得有光澤,但不是純白,因為受湖中水漬原因,應略帶點水漬黃,不同於其他湖區螃蟹肚呈灰色,採用刷子輕輕刷的殼的話,可以刷下略微水漬色附著於殼體的髒汙。

4、金爪(可放光滑玻璃或者地磚上試驗):大閘蟹爪尖上呈菸絲般金黃色,二螯八爪肉感強、強勁有力;放在光滑的玻璃板或者地磚上能撐起,爬行自如。其他湖區蟹爪單薄無力,爪尖上沒有明顯的金黃色。

要想買陽澄湖大閘蟹,您可以考慮蟹公館。蟹公館品牌作為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常務理事單位、中國3·15誠信品牌、質量信得過企業。蟹公館擁有大面積的專業大閘蟹養殖基地,並與蟹農直接簽約,正本溯源,為消費者提供“買得放心,吃得安心,送得舒心” 的品質大閘蟹。

更多5條

3樓:劇駿拓跋可佳

我9月7號星期六和幾個同事去了陽澄湖裡面的島上吃的蟹,陽澄湖裡面抓起來的,在不正宗我想沒地方能吃到正宗的,那裡是農家樂,在別人家裡吃的,那個

4樓:

十月中旬有點晚了,七雌八雄,吃雄蟹了都有點晚了,陽澄湖鐵心州的是最正宗的陽澄湖蟹.不過**嘛,也很對得起人的...

5樓:五虎長山趙子龍

我也去過陽澄湖蓮花島吃蟹,我們去的是叫好得來蟹莊,當地很有名,我們吃的也相當愉快,菜新鮮,水產品更是現殺的!非常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希望正宗一點的的話,還是要認品牌,陽澄湖大閘蟹不是品牌,只是個品類,很多消費者一看到陽澄湖大閘蟹就以為是正宗的了,品類是可以模仿而不用負法律責任的,而模仿品牌就是侵權了。經過這麼多年的瞭解,如果你要自己吃的話還是講究一些價效比,可以去陽澄湖邊上的飯店,**也不貴。但如果要送禮的話,推薦一個【陽澄湖牌大閘蟹】,是陽澄湖當地的**企業,很低調,包裝比較上檔次,由於他們不想跟當地老百姓搶市場,所以相對廣告較少,他們的主要渠道是**內部的採購,還有就是出口。

這個大家都懂的。這個品牌送禮的話,不會留遺憾也不用擔心品質問題。

7樓:外海

佳欣蟹園我也和朋友去過,服務非常周到,建議去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吃都不正宗,基本上吃不到的。都是別的地方調過來的!

陽澄湖大閘蟹是陽澄湖好還是巴城好?

9樓:花火路過

蘇州、巴城陽澄湖大閘蟹的區別

目前我國有蘇州和巴城兩種陽澄湖大閘蟹,也就是說正宗陽澄湖大閘蟹有兩種身份,你知道他們的差別嗎,這兩者存在很大的差別。

市面上區別兩種大閘蟹的方法是,通過陽澄湖大閘蟹防偽證書差異來區分:

陽澄湖大閘蟹產區分屬不同的行政區域,因此行業協會有兩個:一個是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蟹業協會另一個是崑山市巴城鎮陽澄湖蟹業協會。這兩個協會分別為各自屬下的養殖戶頒發正宗陽澄湖大閘蟹防偽戒指正宗陽澄湖大閘蟹身份證,每隻螃蟹都有一個唯一編碼的證書,所以陽澄湖大閘蟹防偽證書也有兩種。

從時間上來說: 崑山巴城離上海近,依託大閘蟹搞餐飲經濟也較早,知名度、客流量最大。

現在市面上出現蘇州、巴城、唯亭、相城蓮花島、常熟等各地的陽澄湖大閘蟹,各地都分分說自己的最好, 甚至還出現攻擊詆譭其它地區品牌的大閘蟹情況。

但是講到底,都是江南湖水系裡面長大的,有區別,但不會大到**去。更別說同是蘇州地界上的了,所以 大閘蟹都是差不多的,區別就在於餐飲經濟的發展水平。

10樓:沁欣園大閘蟹

陽澄湖和巴城可以說是一個地方!所以沒法比較的!

11樓:甄磊段幹靖柏

陽澄湖大閘蟹是分為兩種,因為地域的原因,有巴城陽澄湖大閘蟹協會和蘇州陽澄湖大閘蟹協會,他們都是正宗的陽澄湖大閘蟹

其實他們都差不多,不過我更傾向巴城陽澄湖大閘蟹,巴城屬於崑山,是崑曲的發源地,而且吃蟹的文化源遠流長,聽崑曲品黃酒吃螃蟹,多麼有詩情畫意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在南方的蘇州人,廣州附近的順德創造了很多叫得響的品牌。深刻感覺到蘇州這方面做的很不夠,不團結,同樣一個湖裡的螃蟹卻要分你的,他的,各自找一堆理由都說自己的好,還要常熟的,園區的,崑山的,還搞了兩個協會各自做認證,確實這裡面存在著利益,別看現在很出名,將來別的地方的人抱團來搶佔市場,損失的是陽澄湖大閘蟹這個品牌,人民網上看到一段話,在同一個陽澄湖裡養出來的蟹,難道因為養殖戶加入了不同的協會,貼上了不同的牌子,就變樣了嗎?”

13樓:我有夢

都是同一條湖,區別不會差太大

重要的是你買的是正宗的陽澄湖蟹還是貼牌的外地蟹本人自家就是住在陽澄湖邊,靠水吃水 養了二十幾年陽澄湖大閘蟹想吃正宗的建議身邊有認識的蟹農可以找蟹農購買,也可以私信找我諮詢

清蒸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清蒸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清蒸陽澄湖大閘蟹怎麼做好吃,清

清蒸大閘蟹,是江南地區傳統的地方名菜。此菜螃蟹原形原味,色澤橙黃,蟹肉鮮美,營養豐富。屬於清蒸海鮮類菜系,以其味道醇厚,營養豐富而聞名。所謂清蒸顧名思義就是將清洗淨的蟹放入蒸籠裡蒸,根據火候適時掌握蟹入籠蒸煮時間即可,如蒸的是大閘蟹,建議用大火蒸 七 八分鐘便出籠為好。望點採納 清蒸陽澄湖大閘蟹的做...

陽澄湖大閘蟹營養價值,陽澄湖大閘蟹有什麼營養價值?

大閘蟹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高於其它陸生及水生動物,維生素b2是肉類的5 6倍,比魚類高出6 10倍,比蛋類高出2 3倍。維生素b1及磷的含量比一般魚類高出6 10倍。每100克大閘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質17.5克,脂肪2.8克,磷182毫克,鈣126毫克,鐵2.8毫克。大閘蟹殼除含豐富...

陽澄湖大閘蟹幾兩的最好吃,陽澄湖大閘蟹買多大的比較好吃 比如說多少兩一個的比較好?

首先記住一點 陽澄湖大閘蟹,半斤以上的是 蟹王 級別的,大不一定就好吃,因為超出了正常水平。陽澄湖大閘蟹都是半斤以下的多,其中3兩 4兩的,鮮嫩度 味道 成熟度已經沒問題了,不要選太小的,沒肉,不要選太大的,不好吃。我看有說半斤以上的那個親,我想說的是,我還真關注過這個問題,那時候問蟹王宮的店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