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澄湖大閘蟹吃起來有什麼講究

2023-01-15 12:10:14 字數 1118 閱讀 8418

1樓:fly願意為你

講到吃陽澄湖大閘蟹,絕對稱得上是一種季節性的享受,唐代詩人李白曾讚道:“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萊。且須飲美酒,乘月醉高臺”。

杭州美華水產養殖公司狄阿藝先生介紹:今年大閘蟹產量高於去年,大閘蟹的**略與去年相當,大閘蟹的養殖水平不但進步,餵養的食物越來越生態化,肉質鮮美而好吃。 俗語說:

“秋風起,蟹腳癢。”九月要食雌蟹,蟹黃滿肉厚;十月要吃雄蟹,這時雄蟹蟹臍呈尖形,膏足肉堅。那麼,究竟吃大閘蟹有什麼講究?

怎麼吃才能享受到美味,而又能吃出健康呢?給讀者總結以下幾點: 1、首先,陽澄湖大閘蟹不能生吃,因為其身上有寄生著肺吸蟲及其他病菌。

2、陽澄湖大閘蟹的胃、腸、鰓、心不能吃。(大閘蟹的胃俗稱“蟹和尚”為三角形囊狀物,在頭胸部前端;大閘蟹的腸子為一條黑色條狀物,裝著消化食物和糞便;大閘蟹的鰓位於頭胸部兩側俗稱“蟹胰”,上面常有汙物和寄生蟲;大閘蟹的心臟位於胸部**,為一六角形包囊。) 3、陽澄湖大閘蟹不能與柿子、茶水同食因為柿子、茶水中所含的鞣酸跟大閘蟹的蛋白質相遇後,會凝固成不易消化的塊狀物,人會出現腹痛、嘔吐等症狀。

4、脾胃虛寒者可少吃陽澄湖大閘蟹,因為大閘蟹性寒,多食會引起腹痛、腹瀉。適量吃大閘蟹時蘸薑末醋汁,可去大閘蟹的寒氣,就避免了身體的不適。 5、患有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儘量少吃陽澄湖大閘蟹蟹黃,因為會引起膽固醇增高。

6、患有胃病、發熱、傷風、腹瀉者不宜吃,陽澄湖大閘蟹性寒,會加劇病情。 7、孕婦應少吃陽澄湖大閘蟹。 8、對於兒童來說,進入秋季後患過敏性疾病的比例開始走高,因此最好不要多吃大閘蟹等高蛋白食物。

9、虛寒人士不宜吃大閘蟹; 10、**敏感人士不宜吃大閘蟹; 11、膽固醇過高人士不宜吃大閘蟹; 12、不能和冰冷食物一起吃。

2樓:祝乃奠箭蕭夕

陽 澄 湖 大 閘 蟹 一 般 較 簡 單 美 味 的 吃 法 是 清 蒸 , 像 在 蟹 狀 元 陽 澄 湖 大 閘 蟹 全 國 各 大 4 0 家 直 營 店 購 買 的 消 費 者 , 一 般 禮 盒 裡 面 配 有 紫 蘇 、 姜 茶 等 , 消 費 者 購 買 提 蟹 後 , 直 接 去 清 水 衝 洗 下 , 放 鍋 裡 、 配 上 紫 蘇 煮 個 十 來 分 鍾 就 差 不 多 了 ; 陽 澄 湖 大 閘 蟹 生 性 較 寒 , 吃 完 大 閘 蟹 後 再 喝 點 姜 茶 驅 寒 ~

陽澄湖大閘蟹營養價值,陽澄湖大閘蟹有什麼營養價值?

大閘蟹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高於其它陸生及水生動物,維生素b2是肉類的5 6倍,比魚類高出6 10倍,比蛋類高出2 3倍。維生素b1及磷的含量比一般魚類高出6 10倍。每100克大閘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質17.5克,脂肪2.8克,磷182毫克,鈣126毫克,鐵2.8毫克。大閘蟹殼除含豐富...

為什麼米飯吃起來是甜的,為什麼糯米吃起來是粘的?

我感覺大米有甜味在一定程度上也與水質有關。如果這個大米出自好的水質,吃起來肯定會比較甜,讓人也更有食慾 要是出自不好的水質,可能吃起來的口感並沒有那麼甜。另一方面也可能與產地不一樣,我周圍的人都喜歡吃東北米,因為他的產地出自溫帶季風氣候 糧食作物的生產週期是一年一熟或兩年三熟,所以大家都比較愛吃東北...

楊桃吃起來為什麼有股塑料味,為什麼楊桃吃起來有一股菜味

楊桃為何有股塑料?可能有兩種情況 1 果子還未熟 楊桃還不夠熟的話,其味道不僅不好吃,還會帶有一股塑料味,有的人聞著是青味,但一般不會有煤油或化學藥品味,如果楊桃帶有其他異味,可能是農藥殘留或甲醛殘留等造成的,不可繼續食用。2 包裝運輸悶著不透氣導致 楊桃是一種熱帶水果,在我國氣溫高的廣東 福建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