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能留下指紋嗎,留在紙上的指紋多久會消失?

2023-01-15 12:05:11 字數 3720 閱讀 3289

1樓:

直接接觸 普通紙張 會

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麼多答案,就不重複了.

用手摸過的紙,會留下指紋嗎

3樓:一二三四五五開

正常人手copy上有油脂,用手摸過的紙,會留下指紋的。如果留下指紋,既可以提取。但是摸過的紙可能留下,也可能很模糊,提取後無法比對,沒有價值。

指紋是人類手指末端指腹上由凹凸的**所形成的紋路,指紋能使手在接觸物件時增加摩擦力,從而更容易發力及抓緊物件,它是人類進化過程中自然形成的。

伸出手,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小小的指紋也分三種型別:看上去像水中漩渦的是鬥形紋;有的紋線是一邊開口的,即像簸箕似的是箕形紋;有的紋形像弓一樣是弓形紋。除總體形狀不同之外,各人指紋紋形的多少、長短也不同。

4樓:戈攪紫

正常人手上有油脂,用手拿紙就會留下指紋。如果留下指紋,既可以提取。但是摸過的紙可能留下,也可能很模糊,提取後無法比對,沒有價值。

留在紙上的指紋多久會消失?

5樓:一騎當後

指紋一般在硬性物體上留下了就不會消失了,除非擦拭什麼的,但是據說現在英國最新科技,犯罪嫌疑人留在犯罪現場的指紋即使是消失了,也可以被重新提取出來。

如果沒有外來干擾物如灰塵等的話,可以存在十分鐘,再多就汽化了,剩下一點固化印記。

在人身上會因清洗出汗代謝等原因很快消失,皮包上的指紋在無灰塵乾燥環境下存在三四十年以上。

6樓:小王老師**答題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紙張上三年前留下的指紋現在能鑑定出來嗎?

7樓:焚古越

可以的,現在的派出所基本把每個人的指紋都有蒐集。

8樓:

只要留下來,就能鑑定。

9樓:維愛許咪

只要不毀壞,是可以的

10樓:晁夏侯山

三年前拿過的紙質材料上的指紋能鑑定出來嗎?

指紋在紙上的儲存時間?求大神幫助

11樓:稻草屋二號

指紋是人類手指末端指腹上由凹凸的**所形成的紋路,指紋能使手在接觸物件時增加摩擦力,從而更容易發力及抓緊物件,它是人類進化過程中自然形成的。

基本型別

指紋紋路有三種基本形狀——鬥型(whorl)、弓型(arch)和箕型(loop),它是皮下組織對指肚表皮頂壓方向的不同造就了這不同的形狀。研究表明,如果某人指頭肚高而圓,其指紋的紋路將是螺旋型。科學家已能夠通過模型再現那些較為常見的指紋,也能重複不太複雜的罕見指紋的形成過程。

指紋在紙上的存留時間,要看紙質情況、儲存方式等怎樣了。要是儲存得好的話,可以長期存在的

12樓:生活百事通小劉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還需要一點點時間,請您耐心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指紋在紙上一般情況的話,五天內很清晰,能有明顯的辨識度,五天到半個月左右就會出現明顯的團塊,覆蓋部分指紋特徵,半個多月以後,恐怕就得看運氣了吧。具體要看紙質情況和儲存方式,如果環境低溫乾燥就可以保持很久,如果高溫潮溼就不會太久。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喲~

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贊吧~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3樓:阿飄

指紋 指紋是最有說服力的法庭證據,它是惟一不需要旁證的證據。 在法庭上,指紋獲得極大的關注,在犯罪**中也應同樣買它們的帳。在一個大約有30萬人口的城市裡,幾乎每天都有人因指紋而導致身份確認從而遭到逮捕和指控。

從玻璃、發光金屬、紙張上很容易獲得指紋,但要從纖維、紋理物品或已做好的傢俱上提取指紋則很困難。物體不同,提取指紋的辦法也不同。 指紋專家並不能弄清指紋在物體上面能保持多久。

一般的情況是這樣的:餐室指紋能保持幾天;室內能保持數週;鏡子上的指紋能保持一個月以上,特別是梳妝檯或保險箱中的指紋。紙張上的指紋在幾年之後還能用化學方法顯影

怎樣消除紙上的指紋

14樓:蝦彈文化

1、首先開啟手機中的後臺,就是所謂的設定鍵,每個手機的設定位置不同,以下供參考。

2、然後在設定中,找到指紋與密碼,就是當初設定指紋的地方。

3、但是進入之前需要輸入手機密碼,密碼一定不能輸錯,否則會有輸錯提示,輸錯一定數量後會鎖住手機。

4、然後看到中間有一個指紋1,點選開啟。

5、只需要直接刪除該指紋就可以。

6、刪除之前會有提示是否刪除,點選確定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手套和在手上塗指甲油可以不留指紋。

警察提取指紋:

提取無色指印,首先應使其顯現,爾後才能提取和鑑定分析。顯現指印的方法很多,常用而簡便易行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粉末顯現法。選擇與物體表面顏色反差較大的金屬或非金屬粉末,利用指印具有低粘合度的特點,將無色指印變成加層的有色指印。操作方法是用軟毛刷蘸少許粉末,輕輕彈刷柄,使粉末均勻地散落在指印上,然後抖掉或用刷尖輕輕拂去多餘粉末,無色指印便可變成有色手印。

常用的粉末有鋁粉、鐵粉、銅粉、石墨粉等,顆粒應以500目左右為宜。也可使用磁性指紋刷,用永久磁鐵製成,使用鐵粉或含有鐵礦粉的粉末。操作時先將粉末均勻地撒在指印上再用磁性指紋刷吸去多餘的粉末。

好處是可以避免毛刷對指紋細節特徵產生不利影響。永久磁鐵的磁性不能太大,吸附磁性粉末時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2、薰染法。 對無色汗垢指印染色以達到顯現目的。使用的物質是碘蒸氣。

碘屬非金屬元素,呈黑紫色結晶體,在常溫下可以昇華。操作方法是將疑有指印的紙張、塑料等與碘一起放入廣口瓶中,封閉一定時間後,即可顯現出清晰的紫紅色指印。也可以通過加溫,促使碘片迅速昇華。

辦法是用酒精燈在瓶下微微加熱。缺點是顯現後的指印在常溫下儲存時間不長,碘便又會升華掉。彌補的辦法是及時用拍照法、澱粉膠片法或氯化鈀溶液法將其固定。

3、硝酸銀法。汗液中98%以上的物質是水分,1.5%是各種有機物或無機物,其中包括氯化鈉。

硝酸銀與氯化鈉發生化學反應,經光照後分解出銀離子,從而顯現出灰黑色指印。操作方法是1%-5%濃度的硝酸銀溶液,用毛刷或棉球輕輕塗於指印上,置於陽光或燈光下**,待指印顯現後進行拍照固定。顯現後的指印用黑紙封存,以免因過度**變黑。

硝酸銀法對淺色紙張和本色竹木製品上的陳舊無色汗垢指印,特別有效。用無水乙醇代替蒸餾水配製硝酸銀溶液效果更好。在溶液中加入少量氨基比林,無需**即可快速顯現指印。

4、羥基喹啉法。該物質呈白色或淡黃色結晶粉末,沸點低。加溫昇華後可與汗液中的鈉、鉀、鈣等30多種金屬陽離子結合,生成各種熒光物質,用波長2537埃的短波紫外線照射,即可發生淺藍色熒光而顯現指印。

此法適用於本身無熒光聚苯乙烯塑料,白灰牆和紙張上的汗垢指印。

5、鐳射照射法。利用鐳射照射物質表面,可使無色指印中的微量物質發出熒光,對於紙張、玻璃、木材、塑料、紡織品和金屬受體上的無色指印都有很好的顯現效果。

紙巾留下的指紋能鑑定嗎,過了兩天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可以採用附色的α-氰基丙烯酸乙酯化學顯現即可。

現在是冬季,水分揮發慢,再過幾天也問題不大。

顯現的結果和紙巾的粗燥度有關,如果太粗燥,顯現出的指紋不具備鑑定價值。

祝你好運!

偷東西留下了指紋和腳印會被破案嗎

當然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指紋,自己的指紋是獨一無二的 你要相信中國的警察是灰常灰常聰明滴,應該破不了。小偷在現場留下指紋與腳印,警察能抓到他 她 嗎?10 肯定能,只不過是遲早的事情。現場指紋足跡會錄入相關的資訊系統儲存,如內果小偷有過前科 容,或者在申請駕駛執照 平時人員排查等一類的活動中留有...

vivox21指紋版指紋有多大是全屏的嗎

vivo x21螢幕指紋版是全面屏設計的 螢幕尺寸為 6.28英寸,顯示屏技術是 super amoled,解析度為 2280 1080,保護專玻璃是 康寧大猩猩耐刮玻屬璃 擁有19 9螢幕比例,屏佔比達到 90.3 讓視覺更震撼,享受視覺上的盛宴。建議進入vivo官網 x系列 x21 x21螢幕指...

人的指紋和掌紋會變嗎

指紋和掌紋是不會變化的。從出生到人生終結都不會變。回答提及掌紋,大家大多數會想起依據掌紋算命的場景。依據手掌紋來分辨掌紋的方式,由來已久,自然如今也是手相術的關鍵觀點之一。但實際上手相術中,受高度重視的關鍵點還包含 手掌心的樣子,手指尖和掌丘的突起狀況和顏色等。綜合性這種特點作出分辨,是十分關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