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醬做發,蝦皮醬怎麼做製作方法

2022-11-18 00:15:12 字數 3598 閱讀 5529

1樓:苦苦的掙扎

醃製蝦米醬怎麼做

製作醃製蝦米醬的時候,首先需要準備好鮮蝦1000g、食鹽200g,把鮮蝦洗淨之後瀝水。按照每500克蝦搭配上100克鹽的比例,把鹽和瀝好水的蝦一起攪拌成泥,攪拌好之後需要倒入到乾淨的容器中,然後需要在容器口上,罩上一層紗布,然後把醃製蝦米醬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進行自然發酵的工作,每天都需要開啟紗布,然後用乾燥、消過毒的筷子進行一次攪拌,讓醃製蝦米醬能夠均勻充分的發酵。等上半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食用了,而且蝦醬發酵好之後的顏色是紅色的,蓋上蓋放冰箱儲存就可以了。

蝦米醬怎麼吃最好

吃蝦米醬的時候方法是比較多的,蝦米醬炒雞蛋就是很不錯的一個選擇,需要我們把雞蛋打散之後,直接放進碗裡,然後根據我們個人的口味,在其中加入適量的蝦米醬,然後再加上少許的蔥花,一起攪拌均勻,熱鍋之後需要倒入食用油,然後我們把攪拌好的蛋液,直接倒入鍋中進行煎炒。等炒到雞蛋液基本成型的時候就可以加入少許的水,然後繼續進行翻炒,等上兩分鐘之後就可以出鍋吃了。

蝦米醬蒸豬肉同樣是不錯的蝦米醬吃法,把豬肉洗乾淨之後就可以切成片,然後放到盤子中。在豬肉上需要加上兩勺的蝦醬,還需要加上一勺白砂糖,之後我們用勺子抹開,然後讓蝦醬能夠均勻地在豬肉上鋪滿一層。之後再選擇加入少許的食用油,放起來醃製五分鐘。

之後一起放進蒸鍋中,蒸上5到8分鐘就可以吃了。

蝦米醬怎麼做好吃

蝦米醬吃起來的味道不錯,是擁有蝦米鮮香味道的,所以說是很值得推薦的,而且蝦米醬吃法也比較多,首先需要準備好豆腐250g、蝦醬30g、韭菜50g,還需要食鹽5g、蒜5g、花椒5g、植物油5g。我們把豆腐用刀切成大小均的方塊之後,在鍋中放入足量的冷水,然後把切好的豆腐塊放到鍋中,之後開大火,讓豆腐和水同時進行加熱,等到水溫上升到90度左右的時候就可以轉小火,然後繼續加熱,等到豆腐慢慢上浮的時候,只需要用手捏一下豆腐,在有一定的牢度的時候,我們把煮豆腐的水和豆腐一起倒入碗中備用,炒鍋放到火上,燒熱之後倒入適量的植物油,再加入1/2湯匙的蝦醬,之後再舀入3勺花椒水,煮上一會兒就可以讓蝦米醬被花椒水稀釋掉。之後我們把浸泡的豆腐控水撈出,然後放在蝦米醬中,我們用鏟子翻炒均勻就可以了,而且要讓每一片豆腐都均勻的被蝦醬包裹住,之後用中火加熱,等到蝦醬表面產生大量氣泡的時候就可以了。

把韭菜小蔥洗淨之後切成小段,然後把大蒜去皮之後切片,在鍋中撒入韭菜、大蒜片提味,最後加鹽調味就可以出鍋吃了。

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主料:蝦皮50克大蔥2顆黃豆醬3勺

輔料:生抽1勺白糖1勺

1.準備食材

2.蔥切碎,蝦皮洗淨。

3.幹烘蝦皮

4.炒幹水分裝盤

5.鍋中放油炒蝦皮

6.放入蔥花

7.翻炒均勻

8.放入黃豆醬

9.放入生抽添2手勺水

10.燉3分鐘放入白糖,淋入香油出鍋。

11.好鮮美的蝦醬就做好了

怎麼做蝦皮醬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方法一1、在用蝦皮做蝦醬的情況下,需要預備新鮮的蝦皮500克,食用鹽30克,把預備好的新鮮蝦皮洗淨之後,用手挑揀一下,去掉裡面的雜質,然後才在把預備好的新鮮蝦皮兒放到乾淨的碗中,把食用鹽放進去調勻。

2、把新鮮蝦皮兒用食用鹽醃製,3~5小時,煎熬之後取出把它放到料理機中,讓料理機工作把它攪成泥狀之後,直揭裝入到可以密封的玻璃瓶裝,蜜蜂之後放在溫暖的環境中,讓它自然發酵,大約20天之後裡面的蝦醬就能發酵完成,取出可直揭吃。

更多2條

蝦皮醬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蝦皮醬食材,需要:蒜、洋蔥、蝦米、幹辣椒、醬油、糖和鹽各適量。首先將蒜和洋蔥分別清洗乾淨,然後都剁成非常碎的末。

將蝦米用溫水泡一會兒,然後剁成很碎的蝦泥。把幹辣椒同樣切成很碎的辣椒末。將鍋中加入適量的油。

將油燒熱,加入蒜蓉和洋蔥末在鍋中翻炒,再加入蝦米碎翻炒均勻,翻炒大約三分鐘後,將剛才切好的幹辣椒末加入鍋中,要不停地攪動,為的是能使辣椒均勻的混入蝦中,大致攪拌三分鐘左右,加入適量的醬油、鹽和白砂糖。將各種食材充分翻炒,翻炒均勻後,基本成型了。

但是這時不要關火,將火調成小火,繼續翻炒大約十分鐘左右的時間,蝦米醬就算是製作完成了,先將蝦米醬盛到碗中晾乾晾涼,然後裝到乾淨的玻璃瓶中,一定要密封好,然後放入冰箱儲存。等以後什麼時候想吃隨時取出即可食用。蝦米醬的特點就是辣,所以辣椒不能少。

鮮蝦皮醬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油    適量

蝦皮    2把

蔥    1根

姜    10片

黃豆醬    3勺

花生米    2把

蝦皮醬的做法

花生米炸熟

請點選輸入**描述

蔥切蔥花,姜切薑末,我用了一根蔥和這麼一塊姜。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黃豆醬加水劃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下寬油,一定要寬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蝦皮炒香後放蔥姜,蔥姜炒出香味後放黃醬,再把醬炒出醬香,關火倒入花生米,炒兩下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撒點芝麻,開吃吧

蝦米醬的做法,蝦米醬怎麼做好吃,蝦米醬的家常做法

6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蒜適量

洋蔥,適量

蝦米適量

辣椒碎適量

醬油適量糖適量

鹽適量超辣口味醬工藝

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蝦米醬的做法步驟

蝦米醬的做法步驟:1 1蒜和洋蔥切碎碎的蝦米醬的做法步驟:2 2蝦米用溫水泡一會兒,切碎蝦米醬的做法步驟:3 3把辣椒切碎碎的

蝦米醬的做法步驟:4 4加入適量的油,加入蒜和洋蔥在鍋內炒一會兒蝦米醬的做法步驟:5 5再加入蝦米碎,炒一兩分鐘,然後加入辣椒碎蝦米醬的做法步驟:6 6不停的攪動

蝦米醬的做法步驟:7 7攪一兩分鐘再加入醬油,鹽,和糖蝦米醬的做法步驟:8 8基本上成形了,不過還要炒,用小火,翻炒個十來分鐘左右

蝦米醬的做法步驟:9 9做好了,放在碗裡面涼幹,再入玻璃瓶,放入冰箱

怎樣做蝦醬用蝦皮

7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方法一1、在用蝦皮做蝦醬的情況下,需要預備新鮮的蝦皮500克,食用鹽30克,把預備好的新鮮蝦皮洗淨之後,用手挑揀一下,去掉裡面的雜質,然後才在把預備好的新鮮蝦皮兒放到乾淨的碗中,把食用鹽放進去調勻。

2、把新鮮蝦皮兒用食用鹽醃製,3~5小時,煎熬之後取出把它放到料理機中,讓料理機工作把它攪成泥狀之後,直揭裝入到可以密封的玻璃瓶裝,蜜蜂之後放在溫暖的環境中,讓它自然發酵,大約20天之後裡面的蝦醬就能發酵完成,取出可直揭吃。

更多2條

8樓:陌路

樓主、您好:能`把你那蝦米蒸軟`或者先煮下要煮透`蒸是一定的`因為蒸比煮溫度高的不是一點呢`再把軟的蝦米搗成蝦蓉`再碼味調治`但比起來沒有市場上的蝦醬美味了`

希望能夠幫到您。望採納

海鮮蝦米醬怎麼做

花生碎末醬怎麼做,花生碎的製作方法

用料生花生 200g 糖 10g 鹽 2g 煉奶 10ml 橄欖油 25ml 可用花生油代替 花生碎末醬的做法 花生剝殼放烤盤180,上下火8 10分鐘。烤到5分鐘左右拿出來翻一翻,花生皮有脫落那就可以了。把烤熟的花生放入攪拌機 普通那種榨水果的也行 每次攪拌到5 8秒停一下,期間放入糖 鹽 煉奶。...

醬骨怎麼做,醬骨頭怎麼做

食材食譜熱量 210.9 大卡 主料豬骨頭 腔骨或脊2 3斤 方法 步驟 準備骨頭一份,可以是棒骨,也可以是腔骨或者脊骨,棒骨吸骨髓,腔骨脊骨啃肉。但記住哦,至少要2斤多,少了不值得費事的也不夠吃的。在開水中焯一下,去血水,撈出後用溫水洗去浮沫。涼鍋熱油,下排骨翻炒,少許料酒和醬油 白糖,炒出糖色。...

求路邊小攤做炸串刷的醬製作方法

甜麵醬材料 甜麵醬3大匙,蕃茄醬1大匙,紅蔥頭20公克,蒜泥1小匙,細砂糖1小匙,水2大匙,沙拉油2大匙 做法1.紅蔥頭去皮剁碎備用。2.熱鍋,倒入適量沙拉油,以微火爆香紅蔥頭碎,至紅蔥頭碎呈金黃色。3.加入蒜泥略炒香,再加入甜麵醬 蕃茄醬 水 細砂糖拌勻,煮至細砂糖溶解 醬汁滾沸即可。市場上的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