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分佈問題,一個概率分佈問題

2022-11-17 02:50:14 字數 545 閱讀 8047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錯誤!

「無限球」的意思是紅球和藍球的比例相同!並且抽取任意有限個球后,箱子內紅藍球比例不變!

即在任何時候,抽到藍球或紅球的概率均為0.5所以:抽10個球 有6個是紅球或蘭球的概率是:

0.5的6次冪*2 (因為有全紅和全藍2種情況,要乘以2)抽10個球 有7個是紅球或蘭球的概率是:0.

5的7次冪*2抽10個球 從0個到10個是紅球或蘭球的概率分佈:0.5的k次冪*2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題中未給出紅球和藍球各佔的比例。(「無限」並不反應二者的比例關係。)

假設紅球和藍球各佔的比例是p和q (p+q=1)。那麼,抽10個球有k個「紅球」的概率是

c(10, k) x p^k x (1-p)^(10-k).

抽10個球有k個「藍球」的概率是

c(10, k) x q^k x (1-q)^(10-k).

把k=0, 1, 2, 3, ..., 9, 10分別代入上兩式就得到結果了。(作為練習,不妨取 p=q=1/2。)

數學概率問題,一個數學概率問題

假如只有1個的話,一號至三十號中選擇去一固定餐廳a,為1 30,那麼第一個客人去a選1號,概率為1 30,第二個人就只能選二號或剩下的29天,概率為1 30 29 30,第三個為1 30 28 30,的概率x 又因為人數一定大於等於30的,也就是至少每天又一個或多個當天吃a,那麼就是人數 x,又因為...

一個關於概率的問題,關於概率的問題

小明 小谷做對的概率為,小志為1,所以三人全錯的概率為0兩個錯一個對只有一種情況,小志一個人做對,其餘兩人做錯,概率為。兩人做對一人做錯有兩種情況,小明做錯或小谷做錯,概率為。三人全對的概率為以上概率只和為1 1 100甲乙各錯一道 兩個1 10相城。18 100 1 10 和9 10 相城,有兩種...

給出邊緣分佈怎樣算聯合概率分佈

二維隨抄 機變數設e是一個襲 隨機試驗,它的樣本空間是s 設x x e 和y y e 是定義在s上的隨機變數,由它們構成的一個向量 x,y 叫做二維隨機向量或二維隨機變數。二維隨機變數 x,y 的性質不僅與x及y有關,而且還依賴於這兩個隨機變數的相互關係。因此,逐個地來研究x或y的性質是不夠的,還需...